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鑄劍為犁500字作文

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曾經有一位哲人這樣說過:“歷史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相連的,人的天賦就是進行永無止境的戰爭。”這的確是對的。

  從古到今,據不完全地統計,共發生14531次戰爭,平均每年2。6次,這些戰爭使36。4億人喪生,損失摺合黃金可以鋪成一條寬150公里,厚10米,環繞地球一周的金帶。這些戰爭中最着名的是兩次世界大戰,第一次世界大戰參戰國33個,持續時間四年零三個半月,戰死1000萬人,受傷2000萬人。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國61個,持續時間六年,戰死3200萬人,受傷3500萬人。第一次世界大戰各交戰國損失2700億美元,第二次世界大戰僅中國傷亡就有1200萬人。這裡的每一個數字都叫人觸目驚心。

  二戰過去不久,隨即而來的海灣戰爭和伊拉克戰爭又如一塊石頭打破了平靜的水面,雙手沾滿了鮮血和罪惡的侵略者,無恥的打着維護世界和平的旗號去侵略,去殘害,去維護他們所謂的和平,區發動戰爭。在炮火中,一雙雙期盼的眼睛。他們渴望和平,痛恨那魔鬼般的侵略者。

  和平與發展是當今的主旋律,但形勢不容樂觀。時時燃起的硝煙仍未煙消雲散。“鑄劍為犁”雕像在聯合國總部前已矗立了四十多個春秋,可是和平的鐘聲並未敲響,戰爭仍踐踏着正義和公理。

  血雨腥風應有涯,願世界終能鑄劍為犁!



鑄劍為犁 標籤:鑄劍為犁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