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於名次600字作文

關於名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成績,一直是議論的熱門話題。成績的好壞,一直是家長、老師所關注的問題。不知不覺中,成績已經成了一條繩索,束縛着我們。難道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呀?

  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第一名,每個孩子也都在努力爭取第一名。家長會因為自己的孩子考了第一而高興得手舞足蹈,眉飛色舞。聽着親朋好友、街坊四鄰嘖嘖稱讚,心裡美滋滋的。

  每個家長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考最後一名,孩子也害怕考最後一名。因為這不僅要遭受家長的“嚴刑拷打”,還要受別人白眼,人前人後都太不起頭來。

  有人曾開玩笑地說:“成績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此話雖不無道理,但思量起來,成績確實太受人重視了。老師曾說過:“成績就是金錢,有時0。5分就值幾千元,甚至上萬元。”成績不出類拔萃,將來就成不了人才。有人曾為倒數第一而離家出走,曾為高考落榜而自殺。啊!成績,逼人苦矣。

  人生中,有得必有失,有第一名必然有最後一名。可是,考過一次第一又有什麼用呢?只不過得到一聲聲讚許。因得第一名而驕傲,裹足不前,那麼第一名也就離自己越來越遠。得最後一名也並不可恥,只是,得到的是冷嘲熱諷,是謾罵。如果最後一名的人繼續“破罐破摔”,那麼,他將永遠是最後一名。

  得了第一名,卻要因此而焦慮,這樣成績更容易下降;得到最後一名,卻因此發奮圖強,成績則節節高升。

  所以,一言之蔽之,第一名和最後一名其實沒有多少差別,關鍵在於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看待它們。



關於名次 標籤:關於作文 名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