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下,何時鑄劍為犁500字作文

天下,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碎石,殘垣,斷劍,敗甲,萬里江山錦繡繁華下,天狼星動,是懾人的兵鋒殺氣。

  戰場上從來不會有遲疑、寬恕和悲憫在勁旅鐵騎下盡皆化為虛無,交錯的剎那,弱者亡,強者存,血的炙熱和鐵的冰冷,在這一刻如此清晰。

  或許,只有在千百年後的書冊上,才會傳來一聲悠悠的嘆息,留給後人無盡深思。

  試問天下,何時鑄劍為犁?

  烽火戲諸侯為博美人一笑,誰料,卻戲得各路兵馬紛紛問鼎中原,環環相扣的戰火引起九州的動蕩。從萬里之外喋血而歸,用敵人的鮮血洗亮自己的戰袍,如何?殺伐,終究還是殺伐,那些曾經鮮活的生命和滾燙的鮮血,永遠的留在了疆場。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天下,何時可鑄劍為犁?

  漢失其鹿,天下共逐,天下三分,江山北望。有多少人能了解,神話的背後,輝煌的底處,沒有憑空的獲得,永遠都是智謀和膽略的較量,任你挾天子以令諸侯,任你是皇族之後,這其間穿插的,永遠是刀光劍影。

  男人的天地,血流成河,不過徒增一笑。天下,何時可鑄劍為犁?

  煌煌盛世下,誰也沒有想到,會有一場血腥的宮變,在玄武門的明紅磚瓦上留下不能磨滅的烙印。

  邊塞烽煙初熄,中原兵戈再起,原本該保家衛國的身軀,卻葬送在這一場內亂中,皇權更迭,兄弟情,君臣義,均在刀劍交錯間化為烏有。

  那些各為其主的將士們,究竟在為何而戰?誰有底氣充足的借口,能無愧於他們的流血犧牲?天下,何時可鑄劍為犁?



天下,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