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600字作文

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的童年裡,我做過許許多多有趣的科學嘗試,可是,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至今仍刻在我的腦海里,令我記憶猶新。

  二年級上體育課時,老師讓我們圍着操場跑兩圈,我穿着黑色短袖,當跑完兩圈時,我累得氣喘吁吁,面紅耳赤,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上滾落下來。這時,我看看旁邊的同學,反而很平靜,也沒有流汗。忽然,我注意到她穿着一件純白色的上衣,腦子裡便有了一個疑問:難道時因為她穿着白色上衣而感到不熱嗎?

  於是,放學后,我飛快地回到家裡,快速地查找着資料,想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忽然,我看到有一頁上面寫着:黑色吸熱,白色抗熱。下面有一個小試驗,我決定試一試。

  首先,我拿了兩個小杯子,裝上相同的水,然後剪一張正方形的黑色彩紙,和一張相同大小的白色彩紙,將它們蓋到兩個杯子上。

  過了一會兒,我仔細觀察兩個杯子,發現被黑色彩紙覆蓋的那個杯子里的水少了一點點。我心想:這不足以說明黑色吸收光和熱,再等一會吧!

  兩個小時以後,我再一次去陽台觀察它們,我驚奇地發現:被黑色彩紙覆蓋的杯子里的水明顯地減少了,幾乎沒有水了,而被白色彩紙覆蓋的杯子里的水幾乎毫無變化。這足以證明了黑色具有吸收光和熱的性能,而白色不具備這些,要不然體育課我也不會這麼熱了。

  通過這個試驗我明白了:任何事物我們都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敢於動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地從失敗中獲取經驗,從成功中汲取知識。

  初一:賴胡軍



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 標籤:我的一次科學嘗試作文 一次科學嘗試作文 一次科學實驗作文 我的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