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成長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成長的痕迹作文1000字


  我站在鏡子前,鏡子里照映着的我不再是那個稚氣未脫,扎着兩條小辮子,喜歡穿着小花裙的小女孩,而是一個扎着馬尾,整天穿着校服的女生了。

  五年的歲月並沒有吞噬着我的記憶,心中的世界還洋溢著兒時的歡聲笑語。

  曾記得五年前,我高興地來到鄉下外婆家,我睜着大眼睛好奇地觀望着鄉下的一切。小時候的我喜愛花已經達到一種痴迷的狀態了,不光是頭飾,衣服,還是鞋子,上面肯定有花的存在。於是,鄉下的荷花池自然而然成為了我最愛的花的天堂。

  每天傍晚,我都會嚷着,吵着外婆帶我去荷花池玩,而慈愛的外婆總是被我打敗,帶我去荷花池玩。傍晚的荷花池是最漂亮的。夕陽像個金子鑄的圓噴壺,把橙,赤,黃,粉的光彩噴了一天,流了一地,那光彩似乎把荷花池也泡紅了。那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在這些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個披着輕紗在湖中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蜻蜓們佇立在何花上,構成一幅美麗的黃昏荷花圖。我深深地被這一景象所陶醉。忽然,在荷花池旁邊的草叢裡傳出一陣悅耳的歌聲,我不由地被這陣悅耳的歌聲所吸引過去了,原來是美麗的蟋蟀小姐在這裡開演唱會啊!正當我想着,躲在池塘里的青蛙先生也想大展身手,大聲地唱着,於是它們開始合奏起來,交織成一道高低音混合的樂曲。我聆聽着這特殊的演唱會,躺在外婆懷裡,聞着淡淡的荷花香,進入了夢鄉。

  如今,我又再一次回到鄉下,只不過我已經是女生了,而不是小女孩了。我迫不及待地來到荷花池,還沒到荷花池,我就聞到了陣陣惡臭,我覺得很奇怪,我甚至懷疑自己嗅覺有問題。可是當我來到荷花池時,這些疑惑全都煙消雲散了,因為我所看見的不是荷花池,而是一個散發著惡臭的垃圾池,裡面的荷花被垃圾弄得腐臭了。我不敢相信這是我兒時最愛的花的天堂,我努力想尋找那散發著淡淡花香的美麗的荷花池。正在這時,我似乎聽見外婆在叫我,轉頭望去,果然是外婆,我急忙跑過去問外婆:“外婆,荷花池呢?”外婆那慈祥的臉突然沉了下去,她哀傷地說:“唉,這五年裡,因為村裡的人多了,環境的惡化,原本那美麗的荷花池已經變成了垃圾池。”我聽了,失望地搖了搖頭,眼睛里泛起了淚水,拖着疲憊的身軀,離開了蓮花池。

  成長雖然會讓我們感到遺憾,但是成長所留下來的痕迹卻是我們揮之不去的美好的記憶。讓我們一起好好地接受成長給我們的饋贈吧!

  信孚澤德中學初二 歐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2、成長的痕迹作文700字


  那是個尋夢人的故事!

  它訴說著十八歲時對滿山百合嫉妒的心思;訴說著走進月光下羊腸小道時的興奮與安詳;訴說著那個八里渡船頭的青澀日子,然後,在那南下的火車上,為那青春流下了溫暖而又冰冽的淚。

  而我,我是一個仍然能在夢中努力創造的人。

  青春就是一場夢。有人尋夢,有人讀夢,還有人仍在夢中拼搏,就像我。

  每天,我往返於學校與家之間,在這喧囂的馬路上,寧靜的校道上,我總會默念着一些單詞,一些古詩。我知道,在這之間,我正在拼搏,並且一點一滴地,留下了我成長的痕迹。

  文章中,席慕蓉說:“青春的美麗與珍貴,就在於它的無邪與無暇,在於它的可遇不可求,在於它的永不重回!”

  是的,在這片青春的里,無形中,我們總會有那麼一份固執,就如席慕容那份不願成為青春的過客而採下一大束百合的固執!當我面對於一片繁星,固執地,我會用手那台“傻瓜機”向著繁星夜空按下快門;固執地,會把相片衝出來;固執地,會把那張黑黑的,似乎什麼也沒有的相片貼在牆上!為什麼固執?因為有了這份青春,有了這份固執,在我心裡總會有那麼一片星空,星光會驅趕走我心中的霧靄,照亮了我青春的路!

  在《成長的痕迹》里,我知道了,這叫做青春,這叫做成長。

  一切來的,都會過去,一切過去的,將永不會回來。這樣的青春,只能擁有一次,僅有的一次,能不好好珍惜嗎?對,要好好珍惜,珍惜青春那份單純的幸福,珍惜在這個時空這個角落的所有人,珍惜青春的這份激情,努力拚搏,用青春的固執大喊:“我青春,我怕誰!”牢記,我們不要尋夢,我們要把屬於我們的夢鎖在心中。是的,這,才是我們的青春。相信,這也是席慕蓉所希望的青春。

  也許,在多年後,我也會像席慕容那樣,坐上那列離開青春的火車,同樣地,拿出鏡子,也會看到頭上出現的几絲白髮。但,當我輕撫着這夢裡成長時的痕迹時,我會以一絲窩心的淡淡的微笑代替熱淚中的那份憂傷!


3、成長的痕迹作文200字


又坐在河邊 坐在那粗糙烏黑的沙石上 

又在構思那莽莽的荒原那昏黃的泥日 

遠離了好久的家什麼都遠去了 

最厭惡死一般的靜寂竟然比什麼都隨和 

任歲月的腳印把黑黝黝的浮土漂成空白 

兩隻嘴巴終成了渾渾噩噩的死海 

任經一百萬種風雨還是不朽的沉默 

笑聲自遠方接踵而來 

隨風翻亂了桌上的書頁 

彷彿遙遠的你踏浪走近 

是冬日雪野盛開的蓮…… 

青春 

那些蒼茫的回憶 

靜靜地滑脫生命的軌跡 

正如桌上的刻痕 

從今年到明年 

一年又一年 

記錄了喜怒哀樂 

印證了悲歡離合 

留下了我們成長的痕迹

4、成長的痕迹作文700字


我要的堅強,不是誰的肩膀。 

  懷抱是個不能停留的地方。 

  這世界多擁擠,就有多匆忙。 

  用所有的寂寞時光,給自己鼓掌…… 

  —— 許飛《我要的飛翔》 

  曾記得,有人說,我們是垮掉的一代。有人說,我們這一代,自私,自大,叛逆,孤僻。有人說,我們是非主流,使用者奇奇怪怪的火星文,顛覆着傳統也顛覆着世界。 

  或許在那些“主流”們的眼中,我們的所作所為他們都嗤之以鼻,我們的憂傷被稱為做作。我們的思想被稱為叛逆。在他們眼中,我們永遠都是那幼稚的,長不大的孩子。 

  可是,我還清晰的記得,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一場地震震碎了我們每個人的心。你們都看到了吧,我們這一代不是冷漠的。當從電視上看到那悲慘的一幕幕,我們落淚不止。我們都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為災區做點什麼。事後,大家自發組織,踴躍捐款。我們自願組織去災區救人。被壓在石板下的我們不哭泣,不害怕,打着手電看書。 

  於是各大媒體開始讚揚我們。說我們勇敢,堅強。而我想,或許以前的我們真的幼稚,可這次,我們成長了。我們明白了堅強,明白了責任。 

  看吶,那些廢墟就是我們成長的痕迹。 

  我更記得,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我們沒有冷漠。我們把QQ頭像都改為中國心,我們身穿“I LOVE CHINA”的衣服。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熱血沸騰,激動的落下淚來。或許我們哈韓哈日,但我們心裡清楚,最熱愛的,還是中國。 

  當一篇篇愛國博文發表在網上,你們都笑着說,我們長大了。是的,我們長大了。我們不是任性的小孩,我們也知道大愛無疆。 

  看吶,那升起的紅旗就是我們成長的痕迹。 

  任時光匆匆,我們只是想用那些痕迹來證明,我們不是垮掉的一代。我們在成長,我們也堅強。

5、成長的痕迹作文700字


  “砰砰砰”一陣“槍”聲響起。這槍聲從哪裡傳來的?原來是兒時淘氣的我正在與小朋友們嬉戲。那時,作為“警長”的我常常帶上一批朋友奔向對面的馬路邊的草地上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草地是我們的天堂,汽車呼嘯而過的的聲音是我們的警笛,飛揚的塵土是我們遊戲的硝煙。然而,每次回家換來的都是母親的一陣嘮叨:“馬路邊塵土飛揚的,多臟呀!你簡直就像一隻灰老鼠,真希望哪天那馬路被封,你們再也不能去那兒玩了。”

  當時我不以為然,可沒想到竟然被母親不幸言中。有一天,這條我早已熟悉的馬路卻被禁止通行了——它被“封”了,同時也帶走了我兒時的回憶。鋼筋、水泥及一排排的臨時民工房侵佔了我們的領地。曾經的歡聲笑語已被“隆隆”的攪拌機聲、“哐啷”的鋼筋碰撞聲所代替。渴慕“天堂”的我們這時只能眼巴巴地埋怨那些忙碌的身影“侵佔”了我們的地盤。

  為什麼禁止通行?難道是我們太頑皮,把草皮破壞了?難道是我們的喧鬧聲引起附近居民的抗議嗎?後來我才知道,“封”了那條路是為了建高速公路。它宣告了舊路的結束,也宣告了我童年的逝去。

  那幾年,我正處於五六年級,正是升學的重要時期,緊張的生活加上積極的備考,那段時間就如同那條老路一般,正忍受着無限的痛苦。但我相信“苦盡甘來“這個成語的,只有苦難過後,才有更燦爛的明天。

  終於,我以優異的成績升入中學。當我再次回到那條老路上時,發現已有一條新路匍匐在老路旁。我不由得心生感慨:那條老路已經沒有路的模樣,它的輝煌已隨過去的歲月一去不復返了,而那條代替並延續了老路生命的新路,也成長為了平坦寬闊的馬路。這條充滿生機的路,正在向遠處延伸延伸……我也隨着這條新馬路一起成長,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串串足跡。

  福建省建甌市小橋中學初二:方彩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