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理想而奮鬥作文

理想而奮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為理想而奮鬥作文800字


  活着的時候,疑慮牽挂着死;死的時候,有眷眷戀棧着生。無怪乎有多少的人一生都活得不安然,活得好累。

  不論是陶淵明的《歸去來兮》;莊子的《逍遙遊》;還是司馬遷的《史記》。哪一個不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的。

  《歸去來兮》的“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

  雖說陶淵明這些迫於無奈的做官只是為了讓家人吃飯,但當陶淵明“既自以心為形役”時,他卻亦然選擇了辭官。即使自己這次當了不過八十多天的官,但當自己認識到過去的錯誤已經不可挽回時,同時也知道未來的事情現在補救還來得及,便堅決的選擇了離開。他這種“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高尚品格,不僅僅使自己獲得了心靈的自由,而且也為世人留下了珍貴的精神財富。

  莊子的《逍遙遊》——無所待。

  莊子的《逍遙遊》誇張無比,但正是在這誇張至極的文章中蘊含了大智慧。莊子所追求的逍遙遊的意境,很可能是現實社會中所不存在的。但即使是不存在他也會去追求,只是因為那是他一生的理想嗎?又或許,他知道自己所追求的理想在現實社會中根本不存在,便只好將它誇大的在他自己所寫的文章中表現出來。在這個由他自己想象出來的世界里自由飛翔。

  《史記》的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司馬遷為了《史記》,用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被後人尊為“聖經”。但他在寫史記的過程中並不是很順利。在此過程中他為李陵辯護了漢武帝,獲罪被捕,被判宮刑,但司馬遷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忍受“宮刑”。而且還在獄中待了三年,出獄后便又去寫《史記》了。所以他又被後人稱為“歷史之父”。他的名着《史記》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的史書,也是一部不朽的文學名着。這都要歸功於司馬遷堅持不懈的努力,一直不斷的追求着父親和自己的理想。

  人總是要不斷努力向上爬的,總是要不斷的追求自己理想的,可能是為了現在,也可能是為了將來的自己。而且理想也並不是口頭上說說就能夠實現的,所以,人需要不斷努力追求自己一生的理想。

  理想是小舟,心是風,揚起風帆,駕着小舟,在風的推動下,向前航行,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高二:我的小時代


2、為理想而奮鬥作文600字


  小時候,媽媽曾給我說過:“一個人要有理想,決不能當儒夫。”那時,我的願望便是有一個理想,於是,理想也在我的心中悄悄地長出了萌芽。

  記得列夫,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那時我的理想便是當一位為人民服務的音樂家,不人們彈奏出美妙的音樂來。而這個理想的來歷,那還是一個小故事呢!

  秋風送爽,帶走了幾個月苦訓的日子,我和媽媽背着電子琴去參加比賽,由於過於匆忙,我們累得汗流浹背,還來不及在門口若懸河休息一會兒便急忙走了進去。比賽還沒有開始,許多人都把琴架在旁邊,彈奏着待會兒要拿來參加比賽樂曲,按彈奏的程度上看都是高手,看來等會兒又免不了一場惡戰。“請各位選手做好準備。“擴音器里響起親切的聲音。比賽要開始了!我變得緊張起來,心也隨着我的情緒不規則地跳動着,豆大的汗珠再次冒了出來……”三十號,三十號……“又響起了一陣聲音,將我嚇了一跳。”我是三十號!“我的心一跳,幾乎要窒息了,趕緊急急忙忙地收拾好東西,走進了房間,回頭望去,媽媽還正透過窗戶焦急地看着我,似乎此時她比我還緊張。在回答了評委一連串的問題后,我打開電子琴,開始演奏《課間》,我的心跳彷彿凝固了,只感到手心濕淋淋的.

  終於,一切都結束了,當我看到得分表上945時,我興奮的不得了。我拿着二等獎的獎狀走出了少年宮,我想:“我將來一定要成為個音樂家,;為人們演奏出更加動聽的樂曲!”

  努力?沒有一個詞語能比它更能表達我現在的心情了。是的,努力,讓我們為理想一起奮鬥,創造出一個美好的未來吧!


3、為理想而奮鬥作文600字


  為理想而奮鬥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妁陽;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理想,是冬天裡的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里的第一片綠洲;理想,是吹響生命的號角……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雄鷹的理想是飛上更高的藍天,海燕的理想是穿越茫茫的海面!

  從古至今,凡成大一個人業者,哪一個沒有遠大的理想!如果一個人沒有了理想,那麼他的生活就像沒有翅膀的鳥兒,永遠不能飛向藍天;如果一個人沒有了理想,就像太陽沒有了光輝,永遠不能射出耀眼的光芒!只有理想充實的人,才會對生活充滿愛,才會找到快樂,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社會做出貢獻。

  看着桌上的畫筆,我就會突然心潮澎湃,因為我有一個遠大的理想,就是當一個傑出的畫家,每當我有空,不是在紙上就是在小黑板上畫呀畫的。我最喜歡日本出版的漫畫,裡面的青少年很美,又酷又帥,裡面的美少女也不錯,尖尖的鼻子,俏麗的臉蛋,大大的眼睛等等,我也想畫出這樣的畫,出版到國外!雖說這個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實在太大了,但我還是會努力的學好。

  我要從畫好每一幅畫開始做起,勤學多練,多思考,努力實現我的理想,用我手中的筆,描繪出最美的未來。想到這這裡,我又不由自主的拿起畫筆……

  有人說,人生猶如大海上的一葉小舟,那麼毫無疑問,理想就是我們前進路上的路燈。有了這盞燈,我們就不會迷路,不會氣餒,堅定果斷的向前,最終才會乘風破浪,直達成功的彼岸。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以後做什麼工作,做什麼職業,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

  初一:dyn


4、為理想而奮鬥作文600字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嗎?讓我悄悄地告訴你:“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教師”!

  當一名教師是一個神聖,辛苦的職業.它的任務是為祖國的未來培養人才.作用很大,很神聖,全國到處都需要教師.但這個職業同樣也很辛苦.每天要講課,有時學生不聽話,還要管紀律,甚至會大發雷霆,遭受那些不聽話的學生的白眼.即使受到再大的委屈,也還要堅強,因為國家需要他.每天晚上,當人們都進入夢想時,有一個屋子裡依然有燈光,那是老師在批改作業,寫教案.一夜一夜,教師們都是這樣熬到很晚,第二天還要打起精神給學生講課,這是何等的辛苦.

  正因為這樣,我更想要做一名老師,為祖國培養人才,體會教師的辛苦,所以我立志要做一名教師.

  從很小開始我就很想做一名教師.在家裡還經常把自己當成老師,學習講課.現在我覺得,當一名教師,要把知識掌握好,還要有自己的見解,這樣才能把知識更好的傳授給同學們.另外,還要把性格變的開朗些.最後,還要有耐心.

  教師是我的理想,它會為我敲響警鐘,提醒我不犯錯誤,更加向上,促使我努力學習,勇往直前,堅持不懈,是理想讓心靈開出燦爛的夢之花;是理想讓心靈結出飽滿的夢之碩果。我們只要為理想而奮鬥,為理想而拼搏,理想並不遙拼搏,遠。讓我們為了理想而付出努力,為理想播下種子,為理想耕耘吧!

  曲周縣前河東小學六年級:郭雯欣


5、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作文350字


  人生苦短,就像一片片落葉落到大地上,但你是決定就此消亡呢,還是願意“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的精彩?

  話又說回來,怎樣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呢?是吃遍天下美食,游遍大江南北,遍看大地神州,欣賞天下奇觀,對!精彩的人生可以是這樣,人生就是要快樂才好嘛。比如我們現在的小學生,初中生,在這個年齡就只想着玩,總是想着長大的時候我找一份好工作,平平淡淡的過一生就好了,反正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不會有什麼出息的。

  這樣想你可就錯了,難道你是想你在烈日炎炎下大汗淋漓的給別人築房子搬磚的時候,r跟你年齡差不多的人,卻在辦公室里,喝着涼茶,吹着空調,動動手和筆就能賺大錢。首先我們就要有自己的理想了。理想是什麼,就是目光長遠的夢想了,有了理想,這一生才算有價值,有意義。

  而我們初中生,現在的目標就是好好學習,今後才有更多的選擇,大家一起加油吧!


6、為理想而奮鬥作文600字


  理想是地球上最美的思維之花。因為有了理想,我們才有前進的動力,人生也驟然變得豐富多彩。在成長中的我也有自己的理想,就因為有了理想,我為之拼搏着、奮鬥着。

  勇敢奮鬥的主角乃是自己。所謂拜名師,其實並沒有起多大的作用,最主要的是自己的奮鬥,即使師傅再好,自己不努力,一切都是白費。在奮鬥的過程中有荊棘、有黑暗、有風浪、,但人生巨大的力量是從心裡迸發出來的,勇者無懼。面對困難,我會大聲對自己說:“堅持,一定要堅持!勝利就在前方!”

  於是無數個日夜,我為了心中的理想去奮鬥、去拼搏。

  雖然奮鬥並不意味着成功,但失敗也不意味着將要放棄。因為我知道人的心是無暇的美玉,即使碎了,那又何妨?只要問心無愧,只要努力拚搏,人生自會有其精彩與內涵,是什麼樣的結果並不是重要的事。

  從美好的童年到我快樂的小學生活,我曾有過無數的理想,想成為一名飛機駕駛員,在空中翱翔,體驗飛的感覺;想成為一名教師,用知識來回報社會;想成為一名醫生,去救死扶傷;想成為一名邊防戰士,讓祖國不受侵略……我知道“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只有認真學習,我的理想才有可能實現。

  人的一生都在奮鬥。在奮鬥中成長,在奮鬥中收穫……是啊,奮鬥,是一個艱苦的過程,在奮鬥的過程中我們飽嘗喜怒哀樂,其實,那就是耕耘,那就是付出,那就是勝利的信號,那就是對成功者的褒獎。

  理想越高,奮鬥就越多,雖然奮鬥十分艱苦,但我們依然為之拼搏着、奮鬥着,因為理想是地球上最美的思維之花。

  五年級:唐舉榆


7、為理想而奮鬥作文900字


為理想而奮鬥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鋼鐵,是崇高理想的象徵;鋼鐵,是堅毅意志的象徵;鋼鐵,是剛強性格的象徵。鋼鐵是需要千錘百鍊的,是需要經歷了痛苦的考驗的。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我們看到了一位英雄的誕生,看到了保爾.柯察金的成長。其實,每一個讀者都可以看出,保爾.柯察金他並不是一個天生的英雄。只是他一直擁有着偉大的理想,就是要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獻給世界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鬥爭。他在黨和老一輩的黨員的培養下,通過自己自身的長期努力,在勞動、戰鬥、工作各方面刻苦的學習並嚴格的要求自己,最終成為了一位具有崇高的理想、堅毅的意志與剛強的性格的戰士。儘管他自身仍然存在着這樣那樣的錯誤、缺點,但他從來就沒有改變過自己奮鬥的目標,從來就沒有忘記過自己偉大的理想,就這樣一直為著“人類的解放而奮鬥”。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這理想都是需要自己的努力與他人的幫助下完成的,要歷經太多的艱難險阻,但它絕不是渺茫而高不可攀的!它是要我們現在從每一點小事做起的,中國有一句古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去實現理想,就好比走一條很長很長的路,我們不可以停留在起點,不停的哀嘆這條路好長好長呀,什麼時候才可以到達終點呢?這些感嘆是沒有用處的,我們只可以不停的向前走。一步,很小很小,就算走上一千步,一萬步也是離終點很遠很遠的。但是如果我們不去走這一千步一萬步,那不是離終點更遠嗎? 

  在我們向理想努力的時候,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就像保爾,也曾經被抓住關進牢房,也曾在戰鬥中受傷失去了右眼,再後來他左臂也不能動彈,兩條腿也不聽使喚了。這一切對於一個革命戰士來說是一種致命性的打擊。保爾也曾在這個時候想過要放棄生命,但是真正的英雄在面對生活的困難的時候是不會輕易放棄生命的,他們會努力的去戰勝生活,保爾當然也會這樣做。我們雖然不是英雄,但是為了理想,我們可以成為一個理想道路上的英雄,我們在面對或大或小的打擊的時候,想到的應該失去戰勝它們,為了自己的理想。 

  一個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不要以為自己做不到,常常做不到的是自己的意志。只要我們相信自己,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不斷的努力奮鬥,為著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總有一天,理想就在你的面前!

8、為理想而奮鬥作文500字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讀着流沙河的《理想》,我就想當一名電視主持人。

  每當我看見電視上的主持人向觀眾講述一個個動人的故事,說一個個有趣的笑話,報道社會上的奇人奇物時,我總是情不自禁地感到敬佩與羨慕。還能接觸社會的種種東西。於是,我理想的種子便在心裡深深的埋下了。

  中央電視台董卿的端莊大方,李詠的幽默搞笑,朱軼的詼諧幽默,王小丫的優秀美麗……他們的成功又源於什麼呢?答案就是:努力。如果不是不懈的努力,他們會成功嗎?會站在中央電視台主持節目嗎?不,不會!所以我要好好學習文化知識,多培養、鍛煉自己的口才;在課堂上勤於舉手,在課下多與老師交流;還要多多了解新聞時事,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全面發展,才能做好一名主持人。

  為了實現我的目標,我現在必須努力拚搏!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現在必須刻苦學習,才能實現我的人生目標!“不吃苦中苦,難做人上人”為了實現我的人生目標,我必須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努力拚搏!人生的道路是艱巨的,但你必須去面對!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付出努力,就會得到回報!只要付出努力,才會有成功!只要付出努力,我的人生目標就一定會實現!

  卧虎山路小學六年級:飛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