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訓感受作文

軍訓感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軍訓感受作文700字


  在短短几天的軍訓生活中,每天我們都必須接受三四個小時的軍事訓練,接着還要為國慶活動而練習……這對於我們這些怕苦怕累的同學來說,無疑不是一種艱苦考驗。

  在這短短的幾天里,我收穫了太多,感悟了太多,也成長了太多。我懂得了軍訓的意義。

  我的上一次軍訓,要追溯到剛剛上初中……在那簡陋的操場上,烈日之下,任由汗水浸濕了衣衫。雖然時間隔了那麼久,我卻還清晰的記得,僅僅20分鐘,我就昏倒在地,眼前消失了那些挺立的身姿,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漆黑的死寂。後來,我被校醫救了過來,在陰涼地里喝着糖水,卻沒感受到一絲的甜意。這一次經歷在我腦海深處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烙印,我怕軍訓,我不想軍訓。然而我的怕與不想沒有起到一絲一毫的作用。可怕的軍訓還是如期而至。軍訓的內容並沒什麼多大的變化,依舊是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和原地踏步……這些動作,熟悉得那麼陌生。

  在這次的訓練中,有好多同學都不幸倒下了。看着他們顫抖的步伐和蒼白的臉色,我彷彿看到了幾年前的自己。這個想法似乎激發了我的鬥智,我想超越自己,超越那個怕苦怕累的自己。於是,我咬着牙忍耐着,抱着必勝的決心與灼熱的驕陽作鬥爭。汗水肆意的流淌,流進眼睛里一陣難忍的劇痛……我想伸手揉眼,又怕被教官批評,只好忍着……忍着……當代表着休息的那一聲哨響起,整個人在精神上瞬間癱了下來,但膝蓋早已僵硬,忘記了彎曲該怎麼做。儘管身體疲憊不堪,但其實心中還是很有成就感的,至少我堅持了下來,成功了,戰勝了心中的那一點點懶惰,我不禁隱隱約約的為自己而小小的驕傲起來。

  這只是軍訓中渺小的一個細節,卻讓我品嘗到了久違的成績感。我忽然懂得了軍訓的意義……軍訓,是一個過程,一個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過程,是我們成長的必需過程。

  彭樓中學初一:***


2、軍訓感受作文500字


要說這樂,那就不得不提我們的段大教官,用一句話形容他吧——不當笑星太可惜了!他身上簡直充滿了幽默細胞,當你做錯動作時,他要麽將這種錯誤動作放大,誇張的肢體動作通常引起全班的哄堂大笑,再別人的笑聲中你定會羞愧萬分,無地自容;要麽,換換格調,玩一招“以靜制動”,身體正直,嘴角上揚,似笑非笑,雙眼直勾勾的盯着你看,一下就好長時間,搞的你只不好意思看他;要麽,一隻手先是重重的拍在你肩上,好像電影中兄弟之間被感激的場面,然後擺出一副複雜的表情,用一種似乎懇求的語氣說:“大哥,你這一動,會操時五分可就沒了。” 

  軍訓就像一顆怪味豆,酸甜苦辣感五味俱全。軍訓的前三天,我們進行了部隊中很基本的隊列訓練,聽起來也不是那麼難,但事實上卻不是在我們能力範圍內,但經過教官的精神指導下,我們卻做到了,雖然氣質上不像軍人,精神卻可佳,因為我們沒有放棄,儘管是左右、左右的轉,但是我們也轉的一致。這體現了一個整體的團隊精神。尤其是齊步走和正步走最能體現團隊的重要性。殘酷的軍訓不僅磨練了我們的意志,也提高了我們的國防意識,當一名軍人不容易,當一名優秀的軍人更難。正是有這樣的人保護我們這個可愛的國家,我們的國家才有現在的繁榮昌盛。每一件事情的開始都注重一個結果啊!

3、軍訓感受作文400字


  軍訓的最後一天了,這一天,我才真正知道,軍訓也挺苦挺累的。以前我總是想:其實軍訓也沒什麼大不了,軍訓也不就是在操場上練習嘛!不過,現在我才明白,軍訓是一種“葯”,是一種很苦很苦的葯,但是“良藥苦口”,軍訓能治好我們的懶惰、嬌氣和懦弱。

  軍訓的這六天,我們被烈日晒過,也被小雨淋着過,我們常常坐在地上大喊着累,也曾經惱火地說:“最好快點與這種日子告別!”但是,我們的教官,不也是在烈日下、在小雨中一直陪伴與教導着我們嗎?

  今天,我們將要脫下這飽含着我們的汗與淚的軍服,站在校門口與我們的教官依依惜別了。要交軍服的時候,我們都磨磨蹭蹭,一會去趟廁所、一會和張影,一會再去溜達一圈……卻遲遲不肯脫下軍服。放學回家的路上,一遍遍回想着軍訓的景象,一次次溫習着齊步、正步、跑步……在同學面前總想炫耀一下前些天學過的軍體拳,和朋友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講述着自己的教官。

  軍訓刷洗掉了我的嬌氣與懶惰,在我的心裡刻上了永不磨滅的記號!

  河北省任丘市華北油田供應學校初一:張子珩


4、軍訓感受作文600字


軍 訓 感 受 

  向陽小學五年一班

  矯 浩 

  聽說五年級就要去軍訓,這一天我已盼望很久了。6月13日的中午,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了庄河市教育實踐基地。在這裡我們將要度過為期一周的軍訓生活,馬上就要成為一個小軍人了,我那顆高興的心都快要蹦出來了。 

  在那艱苦的五天里,我們學到了在學校所學不到的知識,我們每個人都有相當大的收穫。訓練中,我學會了怎樣將被子疊成豆腐塊,怎樣站軍姿,怎樣包餃子……但我感覺最累的是站軍姿。 

  頂着六月的驕陽,教官叫我們站軍姿30分鐘,磨練我們的意志。一聽這個消息,我就像霜打的茄子,頓時沒了精神。站了不到15分鐘,我就有點堅持不住了,豆粒般的汗珠滲滿了我的額頭,不一會就變成雨點吧嗒吧嗒地往下流,我以前哪受過這樣的罪啊。這時,我真想告訴教官:我快要昏倒了,那樣我就可以到樹下休息一會了。可我向前一看,我的一些好朋友個個都站得筆直,一副軍人的姿勢,我想:“我可不能丟臉,必須得堅持住!”我也和大家一樣,立起筆直的腰身,挺起堅強的胸膛,用昂揚的氣勢,無聲地告訴別人:我們是一個真正的軍人!後來,我們還進行了疊被子比賽,包餃子比賽,電子積木比賽……這些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是我們書本上所沒有的,它讓我們體會到了動手實踐的快樂。 

  這次軍訓,教官們將他們鐵的紀律呈現在我們面前,教會我們什麼是軍人的風範,什麼是鋼鐵般的意志。五天的軍訓生活,永遠地留在了我的心中,化作我人生最美好的記憶。 

  指導教師

  周 丹

  推薦

  郭訓民

5、軍訓感受作文600字


  短暫的五天軍訓生活已經結束了,回顧其中的點點滴滴,讓我感到精彩而充實。我深知自己不僅僅是強壯了體魄、增強了國防意識、提高了政治素質,更加是受到了一次心靈上深刻的洗禮,磨練了自己堅強的意志,培養了積極向上的心態,增強了團隊意識和組織紀律觀念。這也是我在軍訓中所獲得最寶貴的東西。軍訓不但能培養我們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更能磨練我們的堅強意志。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軍訓中我們很累,但是我們深知最累的應該是我們的教官和班主任,五天下來,教官的嗓子喊啞了,這更讓我們努力做好每個動作。一、二、三、四,這個大家都十分熟悉的口令就像一首歌。它讓我想起了轟轟烈烈在戰場上無數的英雄,它讓我想起了堅韌挺立在邊疆地守衛將士,它讓我想起了出現在國家每個角落的綠色身影。它教會我什麼是堅強的意志,教會我什麼是團結的力量。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整齊的方隊。訓練讓我們深深地體會到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和團隊精神的重要,它將使我們終身受益。幼苗不經歷風霜洗禮,怎能長成參天大樹;雛鷹不經歷狂風驟雨,怎能飛上萬里蒼穹;溪流不經歷顛簸流離,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們,不經歷艱苦磨鍊,又怎能成為國家棟樑之材。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充實有收穫的。

  安陽二十中初一:趙曉薇


6、軍訓感受作文500字


  通過了在學校的七天軍訓,我也有了許多感受。

  軍人真的很難當,小時候在電視上看軍人們的樣子,真的好羨慕他們,可從來都沒有想過這樣的成果都是用努力換過來的!而如今,我終於也成為了一個小軍人,與教官和同學們一起訓練,努力……雖然很累,也要堅持;雖然特別渴,也不能喝水;雖然很想撓一下痒痒,也要忍着……我們經過了六天的學習,終於學會了期盼已久的正步走,你表面上看它很容易就會了,其實學起來也是很難的!

  看,家長們都微笑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出色的表現,閱兵儀式上我們都信心滿滿地大步大步往前走。我們一起堅持,努力,帶着自己辛勤勞累的結晶,帶着我們的喜悅,一步一步向前面前進。因為我們的努力都沒有白費,正步走。齊步走、稍息、立正、向右轉、向左轉等等,我們都按着順序一個一個做了出來,沒有一個錯誤,沒有一個卡殼,迎來了一陣陣老師、教官、同學們以及老師的掌聲,得到了教官們的認可,獲得了“軍訓標兵班稱號”的榮譽證書。我們笑了,笑得好開心,為什麼?因為我們一個星期的努力都沒有白費,能讓大家認可我們了。

  而現在呢?雖然幫我們軍訓的楊教官已經走了,軍訓七天已經過去了,但是軍訓那段美好的記憶還是印在我們四年級五班每位同學們的腦海里。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香坊區風華小學四年五班四年級:王梓蒙


7、軍訓感受作文450字


這幾天,我們進行了軍訓。這次軍訓讓我感受很深。也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軍訓第四天中午,天上下起了雨,我們冒雨軍訓。同學們雖然在雨中軍訓,但狀態仍然很好,精神抖擻,絲毫不減剛才,下雨也讓天氣變涼快了,我們有氣勢並洪亮地喊着我們班的口號:“團結互助,自率自強;揚五班威,振五德強。”

  在彙報演出的時候,同學們認真地做好每一個動作:稍息;跨立;停止間轉法;齊步走與立定;正步走與立定。認真地想着教官告訴我們的竅門:正步走時“慢、高、節奏”雖然最後每個班都得到了金獎,但我們努力了,我們付出了,我們就勝利了!

  雖然同學們彼此不怎麼了解,但這次軍訓讓我們更加團結,也讓我有很大的收穫。

  收穫一:我的肩向後張了,腰挺直了,我更加有自信了。

  收穫二:學會如何正步走了。

  收穫三:鍛煉了我的身體,讓我更加強壯了。

  這些就是軍訓帶給我的感受和收穫。 

  初一:許馳原8


8、軍訓感受作文1100字


  Yes!這次一放假,媽媽就讓我參加了軍旅夏令營,我真是太高興了。在去夏令營的前一天,我就高興的睡不着覺。晚上我想:如果我去了軍校吃不了苦會不會被別人笑話呀?不管了,到了軍校不就知道了。第二天一醒來,我發現外面的天是格外的藍,雲是那樣的白。

  我到軍校的第一感覺就是莊重,第二就是整齊,第三感覺就是嚴肅。

  “篤……”起床的哨聲響了,我用最短的時間整理完內務就去站隊了。“今天我們先練習站軍姿,如果讓我抓住誰動一下,就做50個俯卧撐!”教官說。一聽見這話,30分鐘以內,沒有一個動的。“停,很好!只要每次都站成這樣,我就獎勵你們多玩幾分鐘,解散!”聽到“解散”這兩個字,全場人都高興死了。

  第二天,我們練習攀岩。一大清早,我們跑到攀岩場,教官先給我們每個人拴上一個保護繩,然後再檢查了一下保護繩是否系好了,準備就緒了。“一二三開始!”教官一聲令下,我們立即開始行動。由於我的體重太大、技術不好,沒能爬到終點,可是我卻收穫了勇敢和自信。

  下午,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軍校,離開自己的“戰友”。

  軍訓轉眼結束了,終於迎來了新的一天。今天我們準備玩真人模擬CS。雖然玩的時間比較短,但卻很有趣味。

  又過了一天我們去了盧溝橋,聽說盧溝橋上的獅子都不同,看了才知道這是真的。看:有的母子相抱,有的交頭接耳,有的好像傾聽水聲,有的則似注視行人,千姿百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河北白洋淀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果然在第五天時真的去了哪裡。到了白洋淀,坐船觀賞蘆葦那是必經的線路。坐在船上往外看果然氣勢磅礴、景色迷人。看着美麗的蘆葦盪,一種很歡快的感覺油然而生。走進“嘎子村”看看,還保存着抗戰年代村莊的原貌,比如:抗戰時用過的土鍋、土炕、木廚等,很有特點。

  到了第六天,我們去了着名的地道戰遺址—冉庄。我們真的進入了地道。當看到地道里的刑具時,我就突然有一種和白洋淀恰恰相反的感覺:那就是陰森、恐怖。

  終於又迎來了新的一天,今天我們去了中國最大的抗戰博物館—中國抗戰博物館。走到了南京大屠殺的照片前,看到了萬人坑和日本軍官比賽殺人時,一股怒火一下子湧上心頭,恨不得親自上陣把日本侵略者全部打到。

  下午我們去了着名的清華大學。走進清華園,“自強不息,厚德載物”首先映入我的眼帘,我不由產生一個念頭:我一定要上大學,或許就是清華、北大。

  當天晚上,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北京。雖然軍旅夏令營只有短短一周的時間,但卻真的使我難以忘懷。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真是一種幸運,落後就要挨打,雖然並不能上戰場與敵人拼殺,可是我們能用自己的智慧使國家強大起來。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國家。


9、軍訓感受——有汗 有淚 有收穫作文1000字


  七天的軍訓生活一眨眼就過去了,現在想一想,就會好懷念,就會心頭一熱,一種潛藏在心中的感受便會油然而生。它不僅僅讓我鍛煉了身體,更是對我的意志力進行了考驗和磨礪。

  軍訓的感受像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軍訓是殘酷的,記得剛開始軍訓的第一天,教官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立定。讓我們在烈火炙烤后的操場上站了二十多分鐘,熱氣不斷的從地里往外透,腳底又酸又燙,汗從臉上流了下來,而且還口乾舌噪。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了,可我想到的是:班裡的同學沒一人倒下的,而我不能成為這“第一人”。我要像閆老師說的那樣:要堅持!我能行!我是最棒的!憑着這種信念,我終於圓滿完成了全部軍訓任務。

  軍訓雖然苦了些,但確實有收穫!你看,這站軍姿不就讓我學會了堅持嗎?

  它教會了我怎樣去面對挫折。練習喊口號時我們二班聲音不夠洪亮,被教官懲罰,我們不氣餒,我們勇敢面對,我們最終喊出了嘹亮的軍威。

  它教會了我們什麼是堅強的意志。那就是筆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揚的氣勢。

  它告訴了我們什麼是團結的力量。流汗時同學的相互關心;餐桌旁就餐時同學們的相互關照;拔河比賽時同學們抵不住的興奮。休息時,同學們面對面坐着,每個人的臉上都微笑着,這微笑的力量,感動了周圍的一切。這,都讓我明白了,有種力量叫團結。

  我們在這過程中,有過失誤,有過汗水,有過淚水。但是我們收穫了友誼,收穫了團結,收穫了堅強的意志。

  也許軍訓的時光短暫,也許這樣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但“稍息、立正”這些口令還時常回蕩在我的耳旁。“堅持!我能行!我是最棒的!”這些信念將永遠記心間。

  站軍姿不就讓我學會了堅持嗎?

  它教會了我怎樣去面對挫折。練習喊口號時我們二班聲音不夠洪亮,被教官懲罰,我們不氣餒,我們勇敢面對,我們最終喊出了嘹亮的軍威。

  它教會了我們什麼是堅強的意志。那就是筆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揚的氣勢。

  它告訴了我們什麼是團結的力量。流汗時同學的相互關心;餐桌旁就餐時同學們的相互關照;拔河比賽時同學們抵不住的興奮。休息時,同學們面對面坐着,每個人的臉上都微笑着,這微笑的力量,感動了周圍的一切。這,都讓我明白了,有種力量叫團結。

  我們在這過程中,有過失誤,有過汗水,有過淚水。但是我們收穫了友誼,收穫了團結,收穫了堅強的意志。

  也許軍訓的時光短暫,也許這樣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但“稍息、立正”這些口令還時常回蕩在我的耳旁。“堅持!我能行!我是最棒的!”這些信念將永遠記心間。

  河南鄭州中原區鄭州外國語中學初一:清如雪海


10、軍訓感受作文400字


這次軍訓讓我受益匪淺。 

  我們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嬌生慣養,什麼事都要依賴父母,打不得,罵不得,父母為了不讓我們有依賴性,都積極報名參加這次軍訓,目的是:讓孩子養成獨立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別人的事情幫着做的美德。 

  這次軍訓雖然很苦,但是卻讓我知道獨立性的重要。上學時要獨立,在家時也要獨立,一切的事情都離不開獨立。因為隨着年齡的增長,變得成熟了,所以我們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別人的事情幫着做的美德,這次軍訓就鍛煉了我們自己做事,例如:疊被子、打開水、洗漱等,都加強了我們的自主能力。 

  每天我們都要訓練很長時間,其中最難就是軍體拳了。教官要求每一個動作都要做標準,不然就要一遍遍的做直到做好為止。雖然,汗水都把衣服浸濕了,但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我們都做得有模有樣,連平時最嚴肅的教官,看到我們如此努力地練習,都欣慰的笑了,我們也覺得無比的喜悅與自豪。此外,我們還學習了走正步。雖然走得連腿都麻木了,但我們還是咬緊牙關堅持了下來。最後我們踏步的聲音整齊的不可以用語言來形容了! 

  我喜歡這樣的活動,我愛獲得更多而有益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