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過河作文

過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過河作文200字


  一場大雨過後,太陽出來了,小兔到河的對岸采蘿蔔。采完回去時才發現橋被大雨沖斷了,它急得團團轉,太陽公公也替小兔着急,最後,小兔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這時,一隻烏龜慢慢地遊了過來,聽見了小兔的哭泣聲,問:“你怎麼啦?”小兔邊哭邊說:“我沒辦法回家,爸爸媽媽會很擔心的。”烏龜安慰道:“沒關係,我馱你過河。”小兔立馬跳上烏龜的背,烏龜慢慢地游。

  快游到河岸了,烏龜累得汗流夾背,小兔感激地說:“謝謝你幫我過了河,我以後也會幫助你的。”


2、小兔過河作文200字


  一天,兩隻小兔在西瓜地里摘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他們抬着西瓜興高采烈地往家走。

  它們走着走着,突然,一條河擋住了它們的去路。河上既沒有橋,有沒有船,這可怎麼辦?兩隻小兔愁眉苦臉、不知所措。

  “有了!有了!”白兔妹妹大聲地說,“我們把西瓜切開成兩半。”於是,它們把西瓜切開,一人一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看!灰兔姐姐都把屁股撅起來了,它們把西瓜吃得一乾二淨的。

  它們要幹什麼呢?噢,原來它們要把西瓜當成船呀!把手當船槳,划著水,很快到了目的地。回到家小兔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誇小兔是聰明的好孩子。

  指導教師:孔繁岐  


3、小雞過河(陳星宇)作文200字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小雞要去奶奶家。在路上遇到了小鴨,小鴨問小雞:“小雞弟弟,你這是去哪啊?”小鴨說:“我跟你一塊去好嗎?”小雞說:“好呀,你跟我一塊去吧。”

  它們一路上有說有笑,蹦蹦跳跳,不一會兒就來到了一條又寬又大的河邊,這條河擋住了它們的去路。小雞着急地說:“這可怎麼辦呀?”小鴨說:“別著急,我想想辦法。”小鴨找來一塊木板,說:“你站在上面,我扶你過河。”小雞說:“好呀。”然後,它們順順利利地過了河,它們向著小雞奶奶家的方向走去。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遇到困難要動腦筋,想辦法。同學之間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


4、好朋友過河作文700字


炎熱的夏天到來了,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大地,小狗們一個勁地伸着舌頭,好像在說:“熱死我了!熱死我了!”樹上的知了也“知了,知了”地叫個不停,好像正在大叫:“好熱!好熱!” 

  這一天,小兔白白和小松鼠淘淘兩個好朋友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準備一起去河對岸采野花。他們帶上一個大盆子,決定把野花采滿這個大盆。 

  俗話說“六月天,孩兒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艷陽高照的,可是轉眼間,就烏雲密布,天漸漸暗了下來。忽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緊接着,一聲炸雷巨響,再接着,豆大的雨點兒從天上擲了下來。他們什麼也顧不上了,拿起大盆往頭上戴。雨點兒落在大盆上,發出“咚咚”的響聲,白白和淘淘躲在大盆底下說說笑笑的。 

  六月天的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不一會兒,天放晴了,太陽公公又露出了紅紅的笑臉。白白和淘淘放下大盆,又一蹦一跳地向河邊跑去。 

  到了河邊,他們倆一看,傻了眼。“糟糕,剛才的暴雨把河面上的橋給沖毀了。”淘淘一屁股坐在地方,垂頭喪氣地說:“咱們過不了河了。”白白一聽,一時也拿不定主意。忽然,白白黑眼珠一轉,想出了個妙招,只見他把大盆放進水裡,自己跳進大盆,對更喪失信心的淘淘說:“淘淘,大盆可以浮在水面上,我們把手伸進水裡划,大盆馱我們過河。”淘淘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說:“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說著,他也跳進大盆。他們倆一邊划,一邊高興地唱着:“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不知不覺地過了河。 

  他們上了岸,一看,異口同聲地說:“糟了,野花也被瀑雨沖沒了。”但這並沒有破壞他們開心的心情。雨後的清爽、清新讓他們感到絲絲涼意。接着,他們倆在草地上玩起了遊戲。 

  他們倆在草地上的玩鬧聲,小河流水的“嘩嘩”聲,小鳥歡唱的“嘰嘰喳喳”聲,譜成了一曲《快樂進行曲》,在小河上空回蕩着。

5、螞蟻過河(看圖說話)作文350字


一隻老螞蟻要給遠方的孫子寄信,可是要過一條河才能把信寄到孫子那去。信中寫到:親愛的孫子,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們已經把那一隻食蟻獸消滅了,還和馬蜂成了朋友,都和平起來了。  

  老螞蟻來到河邊想着怎樣過河。忽然它看到一片樹葉落入水中慢慢地在水中飄。老螞蟻連忙從地上拾起一片樹葉,又叫路過的馬蜂把樹葉放在水裡,撿起一根短細的樹枝,開着它的船順着風向對岸飄去。到了對岸把信投到信箱里,感到心裡終於平靜了下來。它又把小船開到了對岸回家了。  

  過了幾天,孫子看到了信,還給老螞蟻回了信:謝謝您那麼遠把信傳遞給我。我知道了您說的是什麼。我也和七星瓢蟲成了朋友,每天我們都一起勞動,過得很快樂。有時間我會去看望您的爺爺。孫子讓七星瓢蟲幫忙把信投到了信箱里。  

  老螞蟻收到了信,每天在河邊盼着和孫子的聚會。

6、過河作文200字


節日里我過了一條有趣的河,一條布滿了大大小小鵝卵石的河。

五月四日早晨,我和爸爸、媽媽乘車到梅園去遊玩。梅園真漂亮,到處都是如茵的綠草、高聳入雲的樹木和五顏六色的鮮花,空氣中還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好聞極了!

我們來到了小河邊。河上有一座石頭橋。我鼓勵媽媽過橋。到了橋中間,反而媽媽鼓勵我了,因為河中間的石頭和另一個石頭距離太大了,我的腳伸過去又縮回來。爸爸看見了,就跳到我前面拉我,媽媽以在後面推我。經過三番五次地訓練,我終於不用牽着手過橋了。

今天我們玩得可真開心呀!

7、過河作文400字


  一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幾朵白雲在藍天上悠然自得地飄着。小白兔貝貝要去河對岸拔蘿蔔,她開開心心地出發了。

  貝貝一邊走,一邊瞧,啊!一路上的風景可真美呀!綠油油的小草悄悄地從地下探出頭來,在微風的吹拂下隨風搖曳,像無數個小精靈正在歡快地舞蹈。野花也爭先恐後地開放了,有紅的、白的、紫的、藍的……真是百花爭艷,五彩繽紛啊!

  當她來到岸時,發現橋段了,過不了河,四周也沒有任何可以幫助她過河的工具,貝貝想:我該怎樣過河呢?

  忽然,她眼睛一亮,看見小烏龜從遠處游過來,貝貝心想: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可以爬上烏龜的背到對岸去呀!

  想到這裡,貝貝大聲喊道:“小烏龜,我需要你的幫助!”小烏龜遊了過來,問:“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我要去對岸拔蘿蔔,你能馱我去對岸嗎?”“行!你爬上來吧!”小兔貝貝小心翼翼爬上“小船”,“小船”向河對岸游去……

  到了對岸,小兔貝貝說:“謝謝你!”小烏龜笑着說:“不用謝,朋友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

  浙江寧波象山縣文峰學校206二年級:鄭嘉琪


8、貓醫生過河作文400字


有一天,貓醫生要去幫小羊看病。要經過一條河才可以到小羊家。它怎樣過河呢?正在着急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隻動物說:“我來幫你吧!”貓醫生聽到了非常高興。 

原來大天鵝,它說:“貓醫生我會飛,你做在我的背上,讓我把你送過去吧。”貓醫生做在了天鵝的背上。天鵝飛起來了。飛了一會兒天鵝說:“貓醫生,對不起你的醫藥箱太重了,我飛不過去了。”所以第一次失敗了。 

 這時,只見貓醫生急得走來走去,一條鱷魚說:“貓醫生我很會游泳,你坐在我的背上,讓我把你送過去。”貓醫生坐在了鱷魚的背上。鱷魚游起來了,遊了一會兒鱷魚說:“貓醫生,我幫不了你了,你的醫藥箱太重了。”所以又失敗了。 

就在這個時侯一頭水牛跑了過來說:“貓醫生你坐在我的背上,我把你送過河。”貓醫生趕緊坐上水牛的背上。坐好了,水牛慢慢的走着.走着。啊!成功了!!貓醫生趕緊下了水牛的背。步履匆匆的向小羊家走去。 

小羊得救了,小羊一家非常感謝貓醫生。貓醫生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要謝就謝我的好朋友吧!!!!!”

9、小熊過河(劉靖琦)作文300字


  小熊過河

  鴻雁外語學校二年級  劉靖琦

  一天,小熊一家在吃飯。熊媽媽突然想起來,馬上就要到元旦了,今年元旦要去媽媽家過。然後她就跟三隻小熊說:“今年元旦去姥姥家過。”三隻小熊一聽,都高興地跳起來。然後他們都搶着給姥姥打電話,好讓姥姥早點知道。打完電話,他們就出發了。

  可是去姥姥家要過一條河,熊媽媽就向別人借了一條船。由於船太小了,熊媽媽決定帶小熊一隻一隻地過河。可是小熊們不同意,都想和媽媽一起過河,所以就又哭又鬧的,熊媽媽心疼孩子,沒辦法,只好讓他們一起上船過河。

  他們上船后非常開心,都瘋鬧起來,你打我一下,我碰你一下,弄得小船搖晃起來。他們有點慌,不小心一隻小熊掉下船,接着又掉下一隻,幸虧熊媽媽及時把他們救上來了。

  上了岸,熊媽媽非常感慨地說:“我要早知道這樣就不讓他們一起過河了,多危險哪!”


10、幫助小白兔過河作文350字


  今天小白兔的奶奶過生日,媽媽讓小白兔拿一筐蘿蔔,送給姥姥當做姥姥的生日禮物,小白兔就按照媽媽的安排要去河對岸給姥姥送蘿蔔,可是來到河邊小兔才發現,小木橋被昨晚的一場大雨沖毀了,小白兔過不去河,所以急得直哭。這時,正在散步的小貓聽到小白兔的哭聲跑了過來,問明原因后,小花貓主動幫助小白兔想辦法。小花貓來到一棵樹下,發現了竹竿,救生圈,木盆和小木板,於是小花貓想到幫小白兔過河的辦法了。小花貓把木盆當作小船,把蘿蔔也放在小船上,讓小白兔站在小船上用竹竿當做船槳,划著小船就到了河對岸。為了小白兔安全一些,小花貓還給小白兔套上了救生圈。小白兔到了姥姥家邊走邊說:“小花貓謝謝你!”

  遼寧營口站前區姜文博二年級:遼寧


11、小螞蟻過河作文5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螞蟻小黑的朋友螞蟻小白邀請小黑去它家玩,小黑答應了。 

  小黑開心極了。想到馬上可以看到好朋友,小黑激動極了,便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去朋友螞蟻小白家的路。 

  一路上,小黑又唱又跳,白楊樹哥哥向它點頭微笑,鮮花小妹和青草小弟一塊跳着搖擺舞向它歡呼。蜜蜂小姐忙着給花傳授花粉,小鳥在枝頭雀躍。“啊!一切多美好呀!”小黑不禁失聲說道。 

  小黑走呀走呀,不知不覺,來到了一條小河邊,這可怎麼辦呢?小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它發現旁邊有一棵參天大樹,上面有很多樹葉,小黑一拍腦袋,想出了一個絕妙的好辦法。它想,假如有一片數葉,往河裡一扔,漂在河面上,不就可以過河了嗎?正好小百靈妙妙飛過這裡,小黑連忙喊道:“妙妙,妙妙!”“咦,這不是小黑嗎?怎麼了呀?”妙妙落下來,關切地問道。“你會飛,可以幫我選一片完好無缺的葉子嗎?”“OK,交給我妙妙沒問題的!”說完,便張開翅膀,向大樹飛去。只見它圍着大樹轉了好幾圈,然後才放心地叼了一片完好無缺的樹葉,交給小黑。小黑把樹葉輕輕往河裡一扔,又一跳,就這樣輕輕鬆鬆地過了河。

  “謝謝你!妙妙。”說完,小黑又踏上了去小白家的路,不知道前面還有什麼困難在等着小黑去挑戰……

12、小螞蟻過河作文200字


  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小螞蟻高高興興的去找夥伴玩。

  小螞蟻爬着爬着,突然一條小河擋住了它的去路。小螞蟻看着小河裡的水慢慢的流着,急的在草地轉來轉去,怎麼辦呢?這時,一片大樹葉從樹上落下來,小螞蟻眼前一亮,靈機一動,計上心來。它立刻把樹葉放進小河裡,把它當做小船,它坐着這隻“小船”慢慢地飄過河對岸。它繼續趕路找夥伴玩了。

  如果我們遇到困難,也要像這隻聰明的小螞蟻,多多動腦筋,一定也能克服困難的。


13、過河拆橋的狐狸作文200字


從前,有一個森林,森林裡的動物過着太平生活. 

  一天,一隻小白兔從北邊走來,一隻狐狸見了說:"兔子先生,到哪裡去呀?"小兔說:"我剛從北邊過來,看見了一個靈芝,它有蘑菇那麼大呢,我要趕快告訴我的同伴來把靈芝帶回去."狐狸說:"不可能的,你一定是看錯了.""是真的,不信你看,我的籃子里還有一個小一點的靈芝呢!"狐狸看了馬上跑到北邊,它怕小兔子們來搶靈芝,就急忙過了河,並把木橋也推下了河.等小兔子它們一來,狐狸就說:"哈哈,你們吃不到靈芝了,我可以飽餐一頓啦!"小兔子們說:"你雖然能飽餐一頓,但自己怎麼過河回家呢!" 

  狐狸恍然大悟,已是後悔莫及,誰叫它自作聰明呢?這就叫做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