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貓和小兔作文

小貓和小兔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貓和小兔的故事作文300字


  在美麗的大森林裡住着兩個最好的朋友—小貓和小兔。

  有一天,小貓喊小兔起床去跑步,小兔不起。小貓生氣了,自己吃飽了,不再給小兔拔蘿蔔了。

  而是去找小熊打麻將。小兔醒了,見小貓沒在家就很生氣,走到小熊家把小貓給拉了回去。

  小兔說:“你為什麼不給我拔蘿蔔吃?”

  小貓說:“誰叫你不起床阿!”

  於是,小貓把小兔趕走了。

  在搬走的日子中,小兔覺得自己非常孤單,想起了它和小貓過的快樂的日子。

  小貓也是覺得自己非常的孤單,也想起了自己與小兔過的快樂的日子。

  有一天,它們碰見了,小貓對小兔說:“對不起,小兔,我不該趕你走的,請你原諒我好嗎?”

  小兔對小貓說:“沒關係,小貓,其實我也錯了,我不該每天都讓你幫我拔蘿蔔,我以後會自己的事自己做的。”

  於是,小兔搬了回去,和小貓和好了,它們過着快樂的日子。

  從這以後,什麼事它們都爭着做。


2、小貓和小兔交朋友作文300字


  鄰居家有一隻自由的小貓,主人又從奶奶家抱來二隻小兔子,它身上很臟,所以被關了起來。

  有一天,小兔子爬出來,它看見了小貓就說:“你沒被關起來嗎?”小貓說:“沒有啊。”小兔子說:“你可倒好,不會被關起來,我只能被關在黑黑的籠子裡面。”後來,主人發現了小兔子跑了出來,就把小兔子狠狠的打了一頓。

  有一天主人出去忘記了關門,兩隻小兔子和小貓悄悄地溜了出去,它們走過花園,看見了一叢叢青春和鮮花。它們走過了學校,看見了小朋友在操場上玩兒……它們玩的忘記了時間。小兔子說:“我們回去吧,要不然又要挨打了。”小貓說:“好。”它們回到了家,結果還是被打了一頓。

  它們成了這樣的好朋友。


3、聰明的小貓和小兔作文700字


  聰明的小貓和小兔

  一天早上,貓媽媽生下了一隻非常漂亮的小貓,同時,兔媽媽也生下了一隻非常可愛的小兔。

  他們倆人長大了,該出去交朋友了,他們出發了。小兔在半路上看見了非常漂亮的小貓,小兔就對小貓說“小貓,我們交個朋友吧!”小貓興奮地說:“好啊!好啊!”從此,他們倆就成了好朋友。有一天,小貓就去找小兔玩,他們走在半路上,小貓說:“對了,小兔,你叫什麼名字呀?”“灰灰”小兔說。“你叫什麼名字?小兔問”。小貓說:“我叫貝貝。”“知道了。”小兔說。他們倆個好朋友不知不覺地走到了森林裡,因為他們知道路,過了一會就像回家的方向走去,但是一隻大灰狼攔住了他們。這時小貓不慌不忙地對小兔說:“灰灰,我跑得比大灰狼快,我先引開它,然後你就逃跑。”灰灰悄悄地對貝貝說:“我沒自信”。貝貝說:“做事不要灰心,要有恆心和自信。”“我知道了,但是我還知道一個地方,獵人挖了一個陷阱,我往陷阱中間放一塊石頭,你看見石頭就從邊上跑過去,然後我把石頭扔了,你站在陷阱後邊別動,當它撲向你身前,就會掉進陷阱里了嗎”小兔子說道

  。“你們兩個嘮叨夠了沒有”大灰狼說。“來追我呀”貝貝說。大灰狼這是放鬆了警惕,就毫不猶豫地追了上來。小貓貝貝繞圈為灰灰爭取時間,小兔跑遠了,小貓跟了上去,小貓看見前面有個石頭,就從邊上跑了過去,站在陷阱邊上,小兔又去把石頭扔了,果然,這時大灰狼向小貓前面一撲,就掉在了獵人們為狼設置的陷阱里了。

  小朋友們,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也要團結一致,才能戰勝困難。

  作者:梁子赫

  學校:漢中405小學


4、小貓和小兔的故事作文300字


  從前,森林裡住着一隻聰明的小兔和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

  有一天,小兔約小貓一起去散步。在散步的時候,小兔和小貓看到有一條魚,然後小兔和小貓就快速跑去,拿起魚,小兔拚命掙扎說:“我先拿到的,小貓也說:“是我先拿到的。小兔坐在另一邊的石頭上,小貓坐在旁邊的石頭。過了一會兒,小兔突然想起一個好辦法,說:“小貓我有一個好辦法,先把小魚藏起來吧!”小貓問小兔:“藏在哪?小兔說:“藏在石頭的旁邊,我們明天一早,我們分頭去找,誰先拿到就是誰的。

  第二天一早,小貓和小兔一起找起來了。小貓說:“明明在這的怎麼不見了?”小兔說:“石頭就在那邊,小兔跑到石頭那邊,看到小魚在那裡,就拿起來回家了。

  小貓找到太陽快要落山了都找不到,所以只好空手回家了。

  廣東省惠州市仲愷高新區陳江小學四年級:蔡滋芳


5、小貓和小兔作文600字


  小兔和小貓在白龍山莊動物學校讀書,這裡景色優美,樹木茂盛,鳥語花香,空氣新鮮。高級動物學校有個大操場,共長五百米,有十條跑道、十個班級,如果要跑步比賽,就每個班級挑一個最快的動物參加。

  小貓的考試成績全是95分以上,小兔都是85分以下,小貓就驕傲了,它看見一個動物就對它們說:“我考試比小兔好。”之後,小兔就下定決心,期未考試要比小貓好,從此,小兔一放學就做好作業,吃好晚飯就從6點複習到10點才睡覺。雙休日就抓緊複習了,幾十天過去了,小兔的成績慢慢地好起來了,像80-85、85-88、88-95,老師也表揚了小免。期末考試了,老師發下來試卷,規定50分時間。小貓很快的做好了試卷,雖然它沒作弊,可是大家都知道它是粗心大意。那一邊呢?小兔正在仔仔細細檢查了一遍又一遍。“咚咚”考試時間到了,小貓對小兔說:“小兔你這次考試考不過我的,”小兔生氣地說:“期末考試試卷還沒有發下來,你就怎麼知道你考的比我好呢”小貓說:“考試卷就算沒發下來,也就知道我考的比你好了。”小兔當作沒聽到的樣子就走了。

  分數出來了,小兔考了100分,小貓才考試了80分,雖然小兔這次考試考得很好,但是它沒有像小貓驕傲,而是走到小貓面前對小貓說:“這次你雖然考不好,下次也可以考呀!你別灰心,加油!。”

  從此以後它們倆成了好朋友,好鄰居,它們一起去上學,一起回家,一起做作業,一起玩耍。它們在一起做作業時,不會做的題目互相交流。最後,它們就像是親兄弟一樣一起考上了高級中學。

  江蘇蘇州滄浪區楊枝小學五年級:許博文


6、小貓和小兔作文500字


  從前,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小貓。小貓渾身雪白,特講究衛生,知道到廁所去大小便,十分活潑可愛,贏得小主人的歡心。於是,小貓打算長期在這裡安家。

  過了幾天,貓主人的朋友又送給她一隻小兔子。小兔渾身灰不拉幾的,不太講究衛生,經常拉的到處都是。主人便把小兔趕在了籠子里。從此,小兔就失去了自由。

  可憐的小兔子多麼希望能夠生活在籠子外呀!然而,它只能整天被關在籠子里,沒有自由,還得天天吃剩湯剩飯。小貓就不同了,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在家裡跑來跑去,爬上爬下,還有很多玩具呢!主人並不是因為誰先到就偏愛誰。而是因為誰活潑可愛,又講究衛生。小貓見了主人整天:“喵、喵、喵”沒完;而小兔笨嘴笨舌的,因是豁子,一說還漏風。當然小貓就贏了。

  可憐的小兔,由於長期得不到主人的關心,吃不飽,穿不暖的。終於對主人抗議,它發瘋般的咬壞了籠子,又弄得屋子亂七八糟的。還發出聲聲嘆息。

  小貓看到了,卻又得意,又驕傲地說:“哈哈!怎麼樣?小東西,我是這個!”便說邊豎起大拇指。“而你是這個!”同時伸出了小拇指。說完便得意洋洋,大搖大擺地走了。

  主人是在討厭小兔子,第二天,就把它放回大自然了。

  接下來,使小貓嘆息了,因為它雖然在主人家過得好。此刻它想媽媽了,它多麼希望能和小兔一樣,也會到美麗的大自然中去呀!


7、小貓和小兔作文300字


  老師家養了只小貓,它的名字叫咪咪,他全身都是雪白的,它眼睛一隻是棕色,一隻是藍色的,像玉一樣的小眼睛閃閃發亮。我們老師的女兒特別喜歡它,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都給小貓吃。

  不久后,別人有送給老師兩隻小兔子,它的毛是棕色的,耳朵直直的,眼睛紅紅的,走起路來一蹦一跳真可愛。可老師家的大姐姐不喜歡它,有一天小兔子從箱子里跳出來,把屋子裡弄得亂七八糟的,到處都很臟,被打姐姐狠狠的教訓了一頓。

  小兔子一來就跟小貓成了好朋友,它就問:“小貓,怎樣才能讓小主人喜歡我你?”小貓說:“你要把自己打扮得乾乾淨淨,吃飯的時候不要搶着吃,要學會有禮貌,我們的小主人是個愛乾淨的人,只要你學會了這個,小主人就會喜歡你了。”

  從此以後,小兔子就把這些壞習慣都改掉了,小主人就很喜歡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