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末秋始,告別青澀。600字作文

夏末秋始,告別青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窗欞間穿梭着的,是夏末秋始的陽光,忽明忽暗,若隱若現。 

  手中的東西似乎比曾經更沉甸甸了,捧住的不僅僅是多一倍的作業,還有初來的夢,初至的金色年華。 

  電腦里循環播放了不知多少遍《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心中浮現出一絲安然而溫暖的情愫。 

  遙遠的空山裡,遍地的菊花開得正熱鬧。 

  流光好似水波漂,白駒過隙。這是2008年的菊月,就這樣悄然而至。 

  所有剛經歷過升學考試洗禮的朋友們,都開始了一場告別青澀,走向成熟的鄭重的儀式,華麗的蛻變。 

  以前總是懵懂地自以為長大了,可以獨自地面對生活,而今還是覺得,自己只是個小孩子,一個渺小的角色,未曾舉足輕重,像沙漠里一粒沙,散布在世界無邊的土地上。我的心不禁有些茫然,因為很多很多膚淺的人與事。 

  諸如“我對XXX的崇拜又加深了一層”“網王里你最喜歡誰啊”這類淡而無味的話語,喳喳不絕於耳。每一次別人提及,我總是退避三舍。不知道為什麼有種空虛的感覺,覺得別人離我很遠,彷彿隔絕了數個光年,找到知心密友的時刻遙遙無期。 

  走進九月,走進多夢的中學時代,嶄新的夢想花園,一切,儘是未知數。不知道人生中最美好的豆蔻妙齡將如何度過,不過也僅僅是希望能有幾分應得的收穫,淺淺淡淡地,和父母,最信任的人一起分享,便已足夠。一切虛偽而不必要的東西,都拋棄了吧。 

  在殘酷的漫漫人生路上,只有認識自我,完善自我,才可以得以永存。不要讓自己永遠做那個不起眼的角色,要在這個金光燦爛的時刻,與深紅的果兒一道,告別青澀與過去,走向成熟與未來…… 

  朵。__於08/09/14。

夏末秋始,告別青澀。 標籤:青澀作文 夏末作文 末秋作文 告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