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有時謊言也很美麗900字作文

有時謊言也很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世上的謊言難道全是邪惡的嗎?不,不是,有時謊言也會成為美麗的、善意的謊言,能夠激發人上進的謊言。我曾經就因為媽媽的一句善意的謊言而努力學習,記得那是四年級一次在開家會之前的情景:那一天,我剛放學,媽媽就走過來迎接我。我一下子就撲到媽媽的懷裡說:“媽媽,今天老師表揚了我,說我進步了,家長會上,老師一定會提到我,說我進步的。”媽媽看着我自信滿滿的樣子,應聲道:“噢,好,我可得仔細聽老師說話了。”說完,媽媽便走進學校里,擺手示意讓我回家。

  一路上,我一邊走,一邊想,老師會說我什麼呢?她真的會表揚我嗎?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雖然坐在椅子上寫作業,但是心卻早已飛到家長會的課堂上了。 

  門開了!媽媽回來了,這時,已是下午6點鐘了。等媽媽還沒有收拾好,我便迫不急待地問媽媽:“媽媽,怎麼樣?老師表揚我了嗎?”媽媽看着我滿懷期盼的眼神高興地說:“當然表揚了。老師說你學習進步了,只是上課不太愛發言,要是上課積極發言的話,那就更好了,尤其是語文課。”聽完媽媽的話,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別提多高興了!

  從那以後,我上每一節課,我都積極踴躍地發言,一個學期下來, 我的各科成績進步了不少,我還有時候排第一呢!上課時,老師也經常表揚我。因此,讓我對學習更有興趣了。

  過了一個學期之後,也就是我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媽媽突然問我:“你不是每一科都喜歡發言么,為什麼你在上語文課上不敢發言呢?”我對媽媽說:“因為語文題太難了,我有的做不上。”媽媽感到疑惑不解,問:“只是因為語文題難嗎,還是因為我上次騙了你?哦……不是……那個……”什麼?騙我?媽媽竟然騙我說老師表揚了我!那這麼說就是老師根本沒有表揚我!我聽了大吃一驚,媽媽見狀連忙安慰我說:“嗯……孩子,其實那次家長會老師並沒有表揚你,沒有說你進步,而是說你發言不積極,不參與課堂。媽媽只是不想讓你失去自信,所以才騙你的。對不起!媽媽不是故意要騙你的……”此時,我真想哭,聽了媽媽的話,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了,一下子撲在媽媽懷裡,哭了起來。

  經過那次善意的謊言事件后,我並沒有對學習灰心,而是更加努力,因為我希望老師能夠在下次家長會上表揚我。媽媽的以後,我會更加努力,一定不會辜負媽媽那句善意的謊言的,我要為自己加油打氣,加油!

有時謊言也很美麗 標籤:很美作文 聽說那兒很美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有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