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夢我的夢600字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石;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夢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夢想是一個人一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走向成功的動力、勇氣和毅力!夢想可大可小,但如果夢想太大,總想一步登天,這就是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幻想。夢想可以為自己,可以為他人,也可以為國家。我們不能說為自己就是自私,但如果只為自己的利益,而忽略了國家的利益和他人的幸福,這就是自私、無知的表現出來。

  翻開中國的歷史,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熠熠發光。中國的火藥和指南針傳到歐洲,開啟了人類社會的近代化進程,中國的造紙術傳到世界,加快了人類的文明化步伐。在古代,我們擁有着世界最多人口,擁有世界最先進的科技,更有着輝煌燦爛的文明。華夏民族遠揚四方,成為了各國仿效的優秀民族,世界各國紛紛與中國建立經濟、政治、軍事及外交聯繫。那是的我們很自信,因為我們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

  經過了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一躍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強國。但是我國的居民幸福指數仍然不高,尤其是城鄉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再加之,西方各國紛紛對中國採取敵對的態度,對中國敬而遠之。中國雖想成為負責任的大國,卻困難重重。

  我沒有更加偉大的目標和魄力,我的現實就是我成為了一名中國人,就應該有所擔當,我的夢想很遙遠卻又很現實。我的中國夢就是全體華夏兒女的共同心聲——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雖說任重而道遠,只要我們共同努力,一定就會實現。

  初一:火爐子



中國夢我的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