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地球,不只是個人的事800字作文

愛地球,不只是個人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近幾年來,地球簡直是“煥然一新”!新鮮的空氣變成了惡臭的二氧化硫;清澈見底的小河小溪湖水變得既渾濁又散發出一陣陣刺鼻的臭味;原本綠綠的山變成了光禿禿的一片…… 

 一天,我和我的朋友來到了離我家不遠的小河邊上玩。可是我們剛到哪裡的時候,就有一股刺鼻的臭味撲向我們,我們大家都覺得十分噁心,他們都急忙跑回家,我出於好奇心,迅速地跑到小河邊上。到了小河那裡后,眼前的那一幕,令我十分震驚,小河旁的小花小草都死了,小河十分渾濁,河面上有許許多多的小魚屍體。我頓時呆住了,回想起以前那清澈見底的小河,裡面的小魚在河裡嬉戲,來來往往地游來游去。然而這裡完全變了,失去了以往的勃勃生機!突然有一隻小魚從河中游出來,奄奄一息地對我說:“救救我們吧,救救我們吧……”我說:“這裡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一大早,不遠處的一個工廠排出許許多多的污水,我的兄弟姐妹們都死了”,它回答道。我思索了一會兒,帶着抱歉的語氣對小魚說:“對不起,我無能為力,保護地球,保護我們身邊的環境,光靠我一人是無法做到的,如果這次我把你們救了,下次那個工廠又排出污水,那你們該怎麼辦,我必須要號召大家保護地球,保護我們身邊的環境”!小魚點了點頭,不久后就死了。為此我既感到對不起它們,又對那些污染環境,破壞地球的純潔的人感到十分憤怒! 

離開小河后,走在路上的我,回想起小魚那雙渴望生活的眼睛,我的心在隱隱作痛,我痛恨那些扼殺環境的人們!我決心從我做起,呼籲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從生活小事坐起:在日常生活中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不亂扔垃圾,節約用紙;減少工業污染;不隨地吐痰;少用一次性的東西……我們大家不僅僅只還小魚們一個交代,給要為地球母親着想呀,而保護地球母親單單隻靠一個人,保護地球母親人人有責! 

 同學們;地球公民們,行動起來吧,為了我們親愛的地球母親,請保護地球資源,不再傷害她。從現在開始讓地球母親真正煥然一新!在今後的日常生活上我們要真正做到對得起地球母親的行為,從現在做起,讓地球母親“笑”起來!

愛地球,不只是個人的事 標籤:美麗不只是外表作文 我只是個孩子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愛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