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中游橫店秦王宮900字作文

雨中游橫店秦王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雨中游橫店秦王宮 

  岱山實驗學校

  六(6)

  劉冰瑩 

  早就有所耳聞位於金華的橫店是馳名中外的影視城,於是懷着滿心的嚮往,我們一行人興沖沖地來到橫店遊玩。 

  “不到秦王宮,枉來影視城”。大巴向秦王宮的方向駛去。激動,好奇,興奮……一時間我的心情難以言表,揣着滿腔熱情,在大巴上坐立不安。車行至中途,車窗外雨聲忽起,淅淅瀝瀝。雨並不很大,卻恰好將悶熱散去,給了我們一個涼爽的遊玩的好天氣。 

  秦王宮拍攝基地是1997年橫店影視城為了配合導演陳凱歌完成世紀這作《荊軻刺秦王》而搭建的,景區佔地面積約為800畝,建築面積達11萬平方米。 

  耳聞不如目睹,當我身臨於秦王宮外時,那巍峨的城樓,磅礴的建築,城樓高聳,垛垛起落,令人豪情萬丈。蒙蒙雨霧中,秦王宮稍透出几絲寒氣,更顯得巍峨莊嚴。 

  步入皇城大門,走過壁壘森嚴的前廣場,“中宮門”映入眼帘。它的三個門洞中中間的最為高大,左右是稍小的側門。據導遊介紹是中間是專供皇帝使用,兩邊側門則供上等外邦使節行走。 

  穿過門洞來到了秦王宮的主廣場,頓覺眼前遼闊起來,視野開闊,廣場正中央矗立着八根玄色長方體龍柱,花紋精緻美麗,象徵四面八方,唯我獨尊這意,透出秦王的豪氣衝天,勃勃野心。廣場氣勢龐大,威武莊嚴,令人在震驚之餘更是感慨萬千。 

  抬起頭,能仰望到高高在上的“四海歸一殿的主宮,高達44.8米,面積達17169平方米。長2289米,規模已超過北京故宮的太和殿,它由99級台階與主廣場相連,《英雄》里的大批秦軍圍攻李連杰飾演的“無名”一角時的場面就是在這個台階上拍攝完成的。 

  跨過大殿的門檻,只見殿內窟窿高聳,氣勢磅礴規模極具宏大,格調渾樸凝重,整個大殿以暗紅,古銅色,青玄色等重金屬色為主,嚴肅古樸,在這樣的格調下,彷彿連空氣都變得凝重。一眼望去,便是那多少人夢寐以求的——龍椅,腦海中彷彿浮現出千年前秦王的王者之風。殿中有一條長達十多米的通道,橫駕在水池這上,這就是秦王早朝的地方了。 

  聽!那滴滴答答的聲音,是雨點從上翹的房檐滴落,奏起一支歲月為歌,這無詞的歌聲,在任一處長廊旁,居高臨下,目光掃視過每一處,再聽那雨聲,似身臨秦兵橫掃六國時的戰場——黃塵古道,金戈鐵馬,硝煙瀰漫,刀林槍海,亡馬殘車…… 

  雨中漫遊秦王宮,每一處目光所及,耳聽之聲,都能引起思緒的飄揚,品味歷史人物的喜怒哀樂……

雨中游橫店秦王宮 標籤:游橫店作文 雨中游作文 荊軻刺秦王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