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中游西山800字作文

雨中游西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雨中游西山 

  黃岡市實驗小學六(4)班 張世鐸 

  星期一,老師興高采烈地對我們說:“咱們明天要秋遊了!”“耶!太棒了!”大家歡天喜地,心花怒放。 

  第二天上午,我們向西山出發了。儘管天空下着濛濛細雨,但仍然阻擋不了我們秋遊的興緻,老天爺似乎在考驗我們的熱情。 

  西山座落在鄂州市西部,環抱着長江。起伏的山巒、秀麗如畫的寺廟一直吸引着我們。我們坐車來到西山腳下,全年級的師生像千軍萬馬一樣向山頂挺進。 

  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一點也不覺得累。只見滿目青翠,綠色的林海神秘幽深,回頭望去,蜿蜒的山路上,似螞蟻的人群向山上移動。雨下大了,我們頂着風雨來到秀園。 

  在長廊里,大家觀看了小巧玲瓏、漂亮的孔雀。孔雀一蹦一跳的,顯得很可愛、靈巧。只可惜孔雀沒開屏,大概是下雨了,孔雀沒有興緻顯擺她的美麗吧。 

  我們繼續向紅漆柱子的長廊深處走去,欣賞着兩旁的竹子林。竹子非常翠綠,結實地虯住地面,讓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 

  走到長廊的盡頭,就到了吳王避暑宮。避暑宮前頭有一條水泥路,路的兩邊插着帶鋸齒、紅黃相間的大旗,好似古代的賽馬場。走完水泥路,是四十多級大理石石階。等我們跨到最後一級石階時,已經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 

  走進避暑宮的武昌塔,我們興緻勃勃地參觀了二、三、四樓的書法作品展、雕刻作品展,然後,便登上了塔頂。 

  站在第五層的平台上俯視,西山、鄂州、長江的景色盡收眼底。抬頭環視,西山雄偉壯麗,挺拔險峻,高低起伏。鄂州市的建築巧奪天工、別具一格,高樓大廈鱗次櫛比,比明信片上的風景畫還漂亮。長江更是引人注目, 奔騰浩蕩的長江猶如一條蜿蜒盤旋的金黃色綵帶,飄落在西山腳下。 

  雨中的西山更美,無論是西山的雄偉壯麗,還是景色的瑰麗多姿,都讓我心醉。

雨中游西山 標籤:游西山作文 雨中游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作文 西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