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中游香林600字作文

雨中游香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八月桂花香滿地。“十?一”長假,我等不及天朗氣清,冒着濛濛細雨,踏入了香林花雨景區。

  昨夜的風雨,打落了香滿樹的桂花,鋪成了一道金色的花路,引領着我往前走。今天,仍飄着小雨,山間的青竹玉筍都朦朦朧朧的。我抬頭遠望高山,那連綿不斷的高山上,縈繞着時濃時稀的雲霧。霧來時,山峰下一片銀白;霧散時,頂上出現淡淡的青光,恍如仙境一般。我猜想,廬山雲霧也不過如此罷了。

  我撐着一把雨傘,踏着山間的青石板,石板兩旁各有一股清泉流下。潺潺的流水走得那樣歡快,它似乎把所有的喜悅都傳染給了路人,每個遊客都面帶微笑。我忍不住蹲下身子,捧起了一把泉水,灑在臉上,享受着泉水的涼爽。

  走着走着,我越來越覺得,這雨中也充滿着芬芳,似乎是滿山的桂花再也盛不住花兒的清香,索性把這清香溶於綿綿秋雨。來到一株千年古桂下,我驚奇地發現它的花兒仍密密地綴在綠葉間,小小的黃花盛滿了雨水,怎不會把香氣灑向四周?桂樹下面,還有木桌竹椅。我一坐下,服務員馬上幫我沏了一杯茶。我趁人不注意,悄悄地摘下幾朵小花放入杯中。靠着桂樹,我一邊品嘗着香濃的桂花茶,一邊觀賞着綠葉陪襯下的桂花,腳底下還踩着軟軟的桂花地。遠處還有隨秋雨落下的桂花。此時此刻,我才真正領悟到了“香林花雨”的美。

  秋風秋雨中,夾着幽幽的花香,飄着碎碎的黃花,這似秋非秋的景緻,吸引的並非只有我一人。你瞧:那香林花雨不知何時又冒出了一個新的景點??五彩的、流動的傘花。



雨中游香林 標籤:雨中游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作文 游香山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