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中游鼎湖1000字作文

雨中游鼎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我和哥哥去鼎湖山遊玩。但不同的是,今次天公不作美--------一出發就下起了濛濛細雨。到了半路,雨更大了,一陣狂風襲來,閃電劈天,雷聲震耳,驟然間,傾盆大雨如瀑布般直瀉下來。我心想:今次遊玩是去不成了。雨,還在不斷的下着,我看着雨,心裡已經不抱什麼希望了。可意想不到的是,在我們差不多到鼎湖山的時候,雨又小了,下起了濛濛細雨。我想是老天爺也不想我們白跑一趟吧。 

  我們來到了鼎湖山。一下車,一陣涼風襲面而來,頓時把舟車勞頓的倦意洗刷地一乾二淨,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鼎湖的雨是纏綿的,它飄灑溫柔,把整座鼎湖山隱在自己身後,以致空氣都瀰漫著潮濕的氣息。印象中的鼎湖山是巍峨的,千峰萬壑。但籠在細雨中的鼎湖山,和蒙蒙的細雨,卻有了幾分婀娜、幾分柔美,猶如一個靦腆的小姑娘,穿着飄逸的裙,矗立在和風細雨之中。雨中的鼎湖山,卻也有着別樣的韻味。 

  我選擇了步行上山。不為別的,只是想好好地親近鼎湖山,雨中的鼎湖山。

  開始登山,眼前好一派原始味道,高大茂密的樹,遮住了陽光,也好似隔絕了外界。穿梭於其間的是彎曲、悠長的石階,人置於其中,有如置身於遠古,自己也似乎成了猴子,成了猩猩,在樹與樹之間穿行,與這個天地融合一體。 

  在一條三叉路口,我們選擇了通往慶雲寺的方向。 

  慶雲寺建於唐朝,慈禧太后六十壽辰時對寺進行修葺。慶雲寺千百年來香火鼎盛,來上香,參拜的人絡繹不絕。人們都祈求神仙保佑自己,給自己帶來好運。寺內有許多神佛,它們一直都守護着鼎湖山這人間仙境,使鼎湖山永保它那美麗的容貌。 

  離開了慶雲寺,我們便向孫中山游泳處——飛水潭走去。 

  飛水潭是鼎湖山空氣負離子最高的地方之一,飛瀑、綠樹、幽潭組成了一個清涼世界。昏暗的小道上,走着三三兩兩的遊人。突然,一陣淙淙的流水聲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原來,橫在我們前面的是一條小溪。淌過小溪,登上飛水潭,只見一條條銀帶似的水柱,從40多米高的崖頂深處狂奔而來,飛瀉而下,忽而形成千尺飛流,如白練懸空,忽而濺作滿空雨花。瀑布下,如注的水流匯成一譚碧水,綠幽的深潭。我現在終於體會到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感覺了。據說,辛亥革命時期,國父家孫中山就曾在這個深潭上暢遊,所以這裡又稱為孫中山游泳處。峭岩上,就留有宋慶齡題刻紀念的手書。 

  伴隨着雄壯悅耳的水聲,西邊的太陽緩緩落下,我們也該回家了。鼎湖山啊,你真像一位明星,讓那些“追星族”與你度過一個美好的日子讓人流連復返,回味無窮,這種境界,既叫人驚嘆,又叫人舒服,如果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再投入你的懷抱中!

雨中游鼎湖 標籤:雨中游作文 鼎湖山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作文 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