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中游灕江600字作文

雨中游灕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遊覽過不少名山大川,但唯獨桂林的灕江卻讓我記憶猶新。每當天空飄起綿綿細雨,我都會想起那難忘的美景。

  記得那是去年暑假,我和媽媽去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在遊歷桂林眾多的景點中,令我最為難忘的要數有“百里畫廊”之美譽的灕江了。

  那天,我們坐上遊船后,天空突然就飄起了細雨。船兩旁的江水淅淅瀝瀝地流過,打到船身上濺起了朵朵水花,如輕風似的撫過臉龐,江面上飄着薄薄的霧靄,似仙境一般美不勝收。

  船啟動了,兩岸綠樹成蔭,江上煙波浩渺並不時伴隨着浪花的拍打聲。突然,一塊巨石吸引了我的注意,原來是着名的九馬畫山。傳說孫悟空大鬧天宮時,九匹神馬趁機逃了出來,玉皇大帝派兵去追,九匹馬跑呀跑,因為跑得太急,就一頭撞在了灕江山上,留下了九匹馬的身影,故稱九馬畫山。只見這山上面的九匹馬形態各異,有的仰首長嘶,有的長卧小憩,有的低頭飲水……此時,江面上颳起了微風,岸邊的樹輕輕搖擺着,周圍顯得十分的寂靜,讓人浮想聯翩。

  雨停了。我們順着江面而上,途中我們還看到了官帽山、羊角山、五指山、望夫山、童子拜觀音山、唐僧師徒取經山……灕江的水清澈見底,灕江的山奇峰倒影,真是美妙極了。

  霧散了,船到終點站了。之後我們還參觀了銀子岩、陽朔、龍脊梯田、象鼻山等景點。但我任然喜愛灕江的山水,特別是雨中的灕江。桂林山水甲天下!在遊玩的過程中我不僅觀賞到了美景,也學到了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還結交了一些新朋友。朋友你不想去游一游灕江的山水嗎?

  南京市中華中學初一:趙晨



雨中游灕江 標籤:游灕江作文 雨中游作文 灕江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