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渴望自由800字作文

我渴望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窗外傳來一陣陣歡樂的笑聲,一群和我同齡的人正在愉快的玩耍。抬頭看看那高高的練習題,再想想老媽那威嚴的臉,我只好把“想玩的心”一點點拉了回來。 

  從小學到初中,我從未見過書桌的練習題有“缺席”,從來都是那麼安份地躺在桌上。而且當一批“下崗”了,別一批又接着“上崗”了。“?浚∥業墓?撾?裁蠢鮮親霾煌昴兀課?耍?一刮弈喂?N姨?鶩房純叢斗劍?肓似鵠礎? 

  暑假到了。我很高興。辛苦了一個學期,這會該輕鬆了。於是我約了一群同學,想痛痛快快地玩一下。為了讓媽媽高興我還把家裡的家務都做完了。果然,老媽回來一看,笑眯眯的。我在心裡竊笑。 

  “媽,我想出去和同學玩,行嗎?” 

  “行啊”媽頭也不抬地說。 

這麼順利?正當我疑惑,老媽從袋裡抽出2本練習冊,“做完就可以出去玩了。”老媽淡淡地說。我一聽頭都大了,說:“媽,我後天就要出去了,還怎麼寫?回來再寫,行嗎?”“不行!”媽媽擱下了兩個字,毫無商量的餘地。 

  接下來的時間我半步都不敢出房間,馬不停啼地奮筆疾書,生怕落下一點點就不能按時過關。媽媽見了,說:“這樣才對嘛!都是個初中生了,不能像小學生那樣了。初中比的是速度,你速度一慢就會被別人比下去了,要花更多的時間來追了……”老媽還在用小學的話來說,我只好一邊寫題,一邊點頭。媽媽忽然停了下來,說:“你有沒有在聽?”我連忙說:“有有有。”最後即使我努力,還是不能按時過關。只好看着別人去玩,我非常失望。 

  從小開始,媽媽就怕我輸在起跑線上,送我去上各式各樣的補習班。周末我就是一隻困在籠中的鳥兒,被人裝着送去各式各樣的補習班裡去,心裡充滿了無奈,回家后,剛想下去玩,又有一堆堆美其名曰“精神糧食”的東西等着我來消化。我的周末就這樣沒有了,我能快樂嗎?每一次當我看到同齡人在遊戲、玩耍時,我的心裡充滿了悲傷與羨慕,因為這是可望不可即的。 

  媽媽,我很渴望自由、快樂,能象天空的小鳥那樣自由飛行。但是這可能被人冠上“壞孩子”的名聲;如果我想做一個好孩子,必須乖乖在家做練習。噯,真難呵! 

  “咔”的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媽媽回來了,我甩一甩頭,又與習題展開了搏鬥……

我渴望自由 標籤:我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我渴望得到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