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渴望自由的空間600字作文

我渴望自由的空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石梅小學 六(1)班 鄧波兒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飛卻飛也飛不高……”這首歌常常回蕩在我耳旁,我覺得自己也好像是一隻小鳥,被困在家長關懷與呵護的牢籠中,想要出去轉一會,但是牢門卻被緊緊地鎖住了。 

 我一直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用大人的話來說是一個“小公主”,但是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我想有一個自由的空間,讓我自由地發揮自己,發掘自己的潛能。我被父母管得很緊,這雖然是應該的,但是我也應該有一些空間呀!我特別喜歡聽音樂,所以只要一有空餘時間,我就會打開隨身聽,細細地品味,可是為什麼,媽媽見我聽音樂就會說我在浪費時間,應多看書,這也沒錯,但我也有自己的興趣愛好,難道就不能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來到屬於自己的“天地”嗎?我看過這樣一篇文章,文章中記敘了一位母親在兒子四歲時就讓他開始學素描,水粉畫,可是無所長進;接着又學舞蹈,舞技雖長個頭不長,找不到舞伴,只好放棄;又學書法,結果又沒長進,書桌上倒弄得墨跡斑駁。兒子8歲,就帶壞了7副眼鏡。直到有一天,母親到朋友家拜訪,推門一看,朋友正在認真練字,而朋友的孩子卻在一旁摺紙飛機玩,母親一下子明白了:孩子也有自己的愛好,家長不應該逼子同好,要讓孩子自己計劃未來。我也何嘗不想自己計劃未來?可父母實在是管我太嚴了,每當媽媽用熾熱的眼神盯着我看時,每當她嚴厲批評我不該聽音樂時,我多麼想對她說:媽媽,我也 應該有自由的空間哪! 

 我渴望有一個空間,一個讓我自由飛翔,實現我美好理想的空間!

我渴望自由的空間 標籤:自由的空間作文 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我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