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渴望自由500字作文

我渴望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天,我都在幻想着自由,我幻想着我正在一望無垠的草原上奔跑,不會有人打擾我,只有動物們是我的好夥伴。無聊時,我仰身躺在草原上,看着一望無際的湛藍的天空,心情無比舒暢。但這些都只是幻想。 

  早上起來,眼前是幾朵棉花糖,定睛一看,是幾朵雲。我的目光追隨着它們,想隨它們一同飄走,想知道它們的目的地在哪裡。可它們是橫着走的,不一會便消失在了我眼前。我跳下床,急忙去尋找,可映入眼帘的卻是一排排小區居民樓。那批雲彩早已消失得無影無棕了。“唉呀,我要是雲該多好,自由自在。看遍人間的風風雨雨。”我自言自語。 

  我渴望自由,就像一隻鷹擁有萬里天空卻無法在其中翱翔;就像落在井裡的青蛙,想跳出去,卻永遠也跳不上去;就像關在籠子里的鳥兒,怎麼飛也飛不出去。 

  天天的忙碌,已經取代了愜意,使我漸漸忘卻了愜意。也許是我經常看風景圖片,每天周六早晨,睜開眼便是天空,我自然而然就想起了山巒的連綿不斷,心中萌生出了一絲絲愜意與舒暢。可窗戶的空間是有限的,我的目光掃到了窗檯,愜意與舒暢頓時沒了。緊接着,我匆匆忙忙地穿衣,上課外班去了。 

  我想起了曹文軒叔叔的話:“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決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好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 

  是呀,痛苦算什麼呢,有了痛苦才會渴望自由,才有自由的那一天。

我渴望自由 標籤:我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我渴望得到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