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渴望自由600字作文

我渴望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柳木編成的緊質鳥籠,玲瓏可愛的花紋,金邊鑲上一圈又一圈華麗的線條,還有籠內配置齊全的食盆、水槽、玩具等,你看了,也許會讚歎:“多麼精緻的鳥籠!”我就住在這鳥籠。

  我是一隻金絲雀。

  我是一隻被囚禁的金絲雀。

  我歌唱,婉轉的歌聲透出悠悠的悲傷;我低吟,輕輕的聲線傳出幽幽的思念!

  眼中的籠子漸漸變形,啊,這是我的家嗎?廣闊的天空,濃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流!我要盡情歡唱,在自然的懷抱里,在自由的夢想里。我要在每一片樹葉上留下我的腳步,在每一朵花瓣上雕琢我的歌聲,在每一絲白雲上穿透我的心靈。

  我要在這無憂無慮,沒有束縛的世界定居。每天早晨,喚醒太陽,在林間與夥伴嬉戲;迎接明月,在柔美的月光下與影子遊戲!多麼快活,多麼充實的生活!展開翅膀,飛向森林……“咚!”我狠狠地撞在了那美麗的鳥籠上。咦我的天空呢?我的森林呢?河流呢?自由呢?我依舊在面目猙獰的鳥籠中。鳥籠外,幾雙人類的眼睛盯着我,還有一對閃着綠光的黑貓的貪婪眼睛!

  唱吧!唱吧!唱完你生命的歌!心中哦有個聲音在呼喚。是誰?是自由嗎?

  唱吧!把心中的歌唱出來!唱吧!把心中的夢唱出來!唱吧!把心中的自由唱出來!

  “漂亮的羽毛下/是已被腐蝕的靈魂/靈魂中的念想/從不間斷/精緻的鳥籠啊/管不住飛翔的心靈/心靈里的自由/有誰能懂……”

  我要飛!

  要自由!

  衝破鳥籠,將身體投入黑貓的口中,我能感到血肉被撕裂……廣闊的天空,濃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流!

  寶安區海濱中學初一1班初一:李菲



我渴望自由 標籤:我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我渴望得到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