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渴望自由600字作文

我渴望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要飛,我要飛……”每當我聽到這充滿了童稚的歌,我就不由得傷感。

  朋友送了我一隻金絲鵲,我拿了最昂貴的食物來飼養它,可它卻終日悶悶不樂,鬱鬱寡歡,神情獃滯,目光總是盯着那籠外的藍天……

  我也好想飛,好想打開這縛束着我的自由的牢籠,我就像這籠的金絲鵲,我嚮往着籠外的藍天,我嚮往自由!

  在家裡,父母對我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我有求必應,可單單就是限制我的自由:沒有家長陪同,不準去逛街,不準去溜冰,不準……

  這些我都可以忍耐,但最可惡的就是父母竟然跟蹤我!

  那一個星期天,我央求爸爸媽媽讓我一個人上街,以鍛煉我的獨立能力,我原以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Beacuse歷來爸爸媽媽都以“溫柔”的言辭拒絕了我,可這一次爸爸媽媽竟奇迹般地答應了我,還說只要是我的請求,他們絕對答應。

  我的心中充滿了疑惑:爸媽以前不是不准我一個上街嗎?怎麼這一次大發慈悲,給了我“通行證”,正當我充滿疑惑時,爸媽把我“趕出了家門!

  我走在大街上,任由春風撫摸着我,這畢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上街呀!

  可我越走越覺得不對勁,直覺告訴我,我被人跟蹤了!為了知道誰在跟蹤我,我使用了“凌波微步”閃到了牆角邊。

  有兩個急促的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中間還夾雜着吵鬧聲:“你看,都是你出的餿主意,現在好了,孩子跟丟了,你滿意了!”“我也不知道事情會這樣呀!”……

  還沒聽完,我早以淚流滿面!

  從那以後,我和父母之間有了一條不能逾越的代溝。

  金絲鵲,我把它放飛了,它頭也不回地飛向藍天!

  可我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擁有自由呢?



我渴望自由 標籤:我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我渴望得到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