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記錄隨感450字作文

記錄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時間過得真快,來白雲飄飄網寫作,不知不覺也幾年過去了。

  斷斷續續地也寫了不少篇作文,漸漸地形成了一個文集,有時候點開以前的文字,感覺很奇妙,有的甚至都想不起來當初是在怎麼樣的心境之下寫出那些感悟的。

  記得有一位學者說過,他喜歡寫作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當歲月流逝,因為寫作記錄下來了的每一刻,讓他在這在歲月長河之中覺得心安。

  我似乎也漸漸地明白了這個道理,因為有記錄,就彷彿那每一個時刻都有了印記一樣。就像那句說學習要動筆的話一樣:好記憶不如爛筆頭。雖說用在這裡不是很適當,但是真的再好的記性也不可能記住每一個細節,而如果你有記錄的習慣的話,那真的會給你留下讓一筆“財富”,那是一筆精神財富,獨屬於你自己的。

  昨天的一篇作文被駁回了,看到提示消息里的可以申訴的建議,我卻是想半天想不起來那篇文章的標題了,所以即使是字字句句自己所寫的原創,即使知道自己的字數也達標,可我愣是記不起那內容了,平台上也沒有其它的提示。

  想想,這記憶真的不如爛筆頭呀。

  儘管因為這件事有點兒小小的鬱悶,但我仍覺得不能放棄記錄的習慣,有些益處是只有自己才明白的。



記錄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記錄作文 成長記錄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