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八月桂花香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八月桂花香作文1100字


  八月的江南,到處瀰漫著桂花的香味。無論是大街小巷,還是林間小路,都有“桂花仙子”的身影,令人陶醉……

  乘着秋高氣爽的一天,我約着同學特意去桂花園觀賞那美麗的桂花。還未踏入園中,那桂花的醇香,便若有似無地飄來,給原本美麗的桂花增添了更加迷人的風采。我迫不及待走進桂花園。

  哇!眼前簡直就是“桂花仙子的夢幻仙境”,粗黑健壯的樹榦,墨綠色的樹枝。樹榦上有一點一點的黑斑,還有一卷一卷的花紋,桂花樹的皮很粗糙,像歷經了艱辛萬苦似的。翠綠油亮的葉子,層層疊疊,濃濃密密,舒展着綠色的生機。鵝黃色的花朵似一粒粒米粒,淡淡然然,婉約靜謐,讓人愛不釋手。淡黃色的花小而緊密,嬌巧而別緻,默默地綻放在秋日的陽光下,真惹人憐愛。

  也許是桂花的撲實和無華,不驕不躁的品行,溫柔淡雅的性格吸引了前來的遊客,使他們對桂花嘖嘖讚歎。而我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其中,彷彿這個世界,只有我和它……

  聞着桂花的香氣,看着花瓣的飄落,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媽媽常常為我做那美味得令人垂涎三尺的桂花糕。

  兒時,每當八月桂花盛開的時候,媽媽總拉着我,來到院子的桂花樹下。那桂花散發著淡淡的幽香,誘惑着我。這時,媽媽對我說:“雯雯啊,幫媽媽打桂花好不好?媽媽做桂花糕給你吃。”我的心一下子雀躍了起來,賣力地拍打着桂花樹。很快,金燦燦的桂花就把籃子給蓋得滿滿的,摸下去濕漉漉的,軟軟的,聞起來是香香的。接着,我一臉興奮地看着媽媽做桂花糕的過程,只見,她把桂花中的髒東西一一衝去,把桂花洗乾淨后,放在另一個事先清洗過的篩子中。放至陽光下把桂花晒乾、蜜好。帶着激動又迫切的心情等了幾天後,媽媽把桂花重新拿出來,放在糯米粉、梗米粉中,加糖、加水,攪拌,切成一塊又一塊,有規則的菱形!

  放在蒸籠中,進行着桂花糕的最後一步。那個時候,我便什麼事情也不做,靜靜地坐在爐子前,雙眼緊盯着蒸籠中的桂花糕,,心中卻已經想象出桂花糕的美味誘人了……隨着時間的推移,桂花的香氣從蒸籠中飄出來了!而我的心彷彿也隨着着香氣一起飄了起來。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桂花糕出爐了!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悅,朝媽媽又喊又叫。終於,桂花糕被從蒸籠中拿了出來,那一陣一陣的香氣迎面而來!我不顧三七二十一,輕輕而又大大的咬了一口,前所未有的酥軟,桂花的香甜,真是油潤不膩,入口不澀,吞咽酥滑,甜中有咸,香裡帶涼吶!

  回憶起桂花糕的酥軟,香甜,我不禁咽了咽口水。眼前彷彿又出現媽媽和我一起拍打桂花樹的情景,突然之間鼻子酸酸的很想媽媽,我告別同學,我要趕回去朝媽媽說;“媽媽,我們一起去打桂花吧,我很想嘗嘗您做的桂花糕!”

  無錫市一女中初一:吳嘉雯


2、八月桂花香作文600字


  八月,桂花盛開的季節。

  桂花樹雖然不像梅花那麼有姿態,但它的香氣非常迷人。雖然笨笨拙拙的,但我最喜歡的花就是它。

  桂花的根十分粗壯,深深地扎在泥土裡面,努力攝取水分和營養。每條粗壯的枝幹上長着許多細小的枝幹,枝幹上長滿了葉子,葉子在陽光的渲染下油亮油亮的,顯得青翠欲滴了,在濃綠的葉海中,綴着一朵朵密密麻麻的小花,猶如一顆顆黃色的珍珠別在絢麗的綠衣裳上。花朵形態各有不同,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猶抱琵琶半遮面”,還有的已經綻放,從遠處望,桂花樹猶如一頂綠色的大傘,又似一個巨型的大蘑菇,如同一個小女孩在秋風中翩翩起舞。

  夜晚,我們在廣場上嬉戲,老年人們在跳着廣場舞鍛煉身體,孩童們歡聲笑語,飛快奔跑。每個人都呼吸着浸滿着桂花的空氣,每個人都讚歎着桂花的清香,是多麼舒暢,多麼心曠神怡。

  桂花樹又是一年中豐收的號角。桂花開時,很多果子和稻穀,就都成熟了。而在這樣一個五穀豐登的季節里,桂花也在肆無忌憚地宣揚着自己的個性。每當有人搖動桂花樹樹榦時,那些桂花花瓣就會像小傘兵一樣紛紛降落到地上,在地面上鋪起美麗的金黃色的桂花地毯。這條桂花地毯將會變成許許多多的美食,讓人垂涎三尺。它可以做成甜甜糯糯的桂花糕,還可以把花瓣泡成清神噴香的桂花茶,更可以把它晒乾儲存起來,等到過年拿出來做糕點吃。

  八月,桂花盛開的季節。

  我愛桂花,更愛那噴香美麗的八月。

  初一:胡詩琦


3、八月桂花香作文400字


  八月桂花香

  喜慶的八月里,桂花們都競相開放了,我們進修校的丹桂也開了,它們的香味隨風飄蕩,很遠就能聞到它的花香。每年的這個季節,我都會和小夥伴情不自禁地聞香而去,陶醉其中。

  今天我又跟隨媽媽去欣賞美麗的丹桂。我們走着走着,就有一股芳香撲鼻而來,我和媽媽爬上梯子,只見兩棵百年老樹映入眼帘。遠看,它們像一把碧綠的大傘,給人們送來陰涼;又像親密的夥伴,永遠的並肩前進;更像兩個穿着綠衣服的戰士,堅定不移地守衛在五星紅旗的兩旁。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樹下,哇!它的腰又粗了不少,我用手抱了抱,還抱不上啦。樹根上還長着一層綠色的青苔,樹枝上又生枝,枝上長滿墨綠色的葉子 ,層層疊疊,非常茂盛。你仔細一看,葉子後面還有一簇簇,一叢叢的桂花,像小花傘一樣;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又像一位位可愛的小精靈,在給我們捉迷藏;更像一位位害羞的少女,羞羞答答地躲在葉子的後面,在說著悄悄話。

  地上也落着一朵朵桂花,我們撿起來一看,它們是橙紅色的,有四片花瓣,簇擁在黃色的花蕊四周,就像是能工巧匠雕刻的一般。

  桂花,我愛你。我不僅喜歡你嬌嫩的花朵,更喜歡你馥郁的清香。


4、八月桂花香作文700字


暖暖的,雲,軟綿綿的,風兒輕輕地吻着我的臉。樹葉,被秋姑娘染成了金黃色,葉兒打着旋兒悄悄落在泥土深處。我走在林蔭大道上,心情像鳥兒一樣,快樂的飛舞着 

  夾雜這一股熟悉的味道,猛的用鼻子嗅着,“呀”,原來桂花開了。 

  尋着那股熟悉的味道,在樹林中,尋找着,尋找着。 

  眼前突然一片金黃,心一下子飛騰起來,那是我夢蔓已久的的桂花。走向前,踮起腳尖兒,湊近花朵 

  貪婪的吮吸着,那股似夢一般的香味兒。 

  風,吹着,花兒似飄舞的天仙,跳着優美的舞姿,悄悄的輕吻大地。 

  花的香,吸引了不少蝴蝶和蜜蜂 

  蝴蝶在桂花從中飛舞着,飛舞着,飛舞着。 

  蜜蜂們在花朵中采着密,一會分到東,一會兒飛到西。 

  看,那金黃纖小的花瓣兒依偎在那打了臘似的綠葉中間,向母親一樣呵護着自己的孩子,又像一個個閉月羞花的小姑娘,躲藏在了綠葉之間。 

  我輕輕的捧起掉落在泥地上的花朵兒,彈去花朵上的浮塵,放進口袋裡;讓這味道一直伴隨着我 

  這熟悉的味道,讓我想起了我那和藹可親的外婆。每年,桂花開的時候,我都會和外婆站在自家種的桂花樹下打桂花,那滿眼的花兒自由的飄着,真漂亮! 

  還有那軟軟的桂花糕! 

  每年我都忘不了和外婆在一起做桂花糕,和外婆一起用手把麵糰使勁的揉搓着,在麵糰里豁上那漿了蜂蜜的桂花。 

  待到蒸籠里傳來陣陣花香的時候,我變迫不及待的叫外婆開鍋。 

  每當我狼吞虎咽的吃着桂花糕的時候,外婆總會摸着我的頭笑着說,你個小饞鬼。每當這是,我便向外婆調皮的眨着眼睛。 

  想着想着,我已走到了家門口,我悄悄的打開了門,一陣桂花糕的香味撲鼻而來 

  。外婆端着金銀剔透的桂花糕向我走來。“今天怎麼忘了一起打桂花了"我朝着外婆調皮的笑了笑/,拿起一片桂花糕細細地咀嚼着,咀嚼着。就是那股十年不變的味道,那股外婆獨有的從未改變過的味道! 

  八月,桂花,好香

5、八月桂花香作文800字


  人一生當中,最快樂,最無憂無慮,最值得回憶的時候就一定是孩提時代了。每當在大街上聞到那桂花香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的童年。

  在我才會模糊的喊出:“媽媽”時,我就被帶到了鄉下姥姥家,在那裡我快樂的生活了四年。姥姥家有兩棵桂花樹,東邊一株西邊一株,對面就是一條小溪流。溪流里的水很清,偶爾會有幾條小魚匆匆游過,在水底的泥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的螺螄。約三平方米的玉米地就長在溪流上方的土地中,溪流上方還有一座小橋,走過小橋就可以看到姥姥種的那幾畝地了。到了八月份,桂花一開放,兒時那不懂事的我總喜歡從桂花樹上抓一大把桂花,溜到姥姥的田地,東撒撒,西撒撒,裝模作樣地學着大人們播種時的場景,撒完了一處,跳上去,用腳踩一踩,把土地踩結實了。那時,我天真地想:“這樣一來,明天這兒就全是桂花樹了,多好呀!大人們真笨!”可是,等到來年,收穫的不是“桂花樹”而是一捆捆的青菜蘿蔔!可無論姥姥怎麼勸告,我始終每天都到田裡去看看,看看我的桂花樹有沒有長出來。姥姥見我這樣,跟姥爺商量了一下,連夜把院子里的一株桂花樹移到了田裡去。第二天一早起來,我發現田裡的桂花樹終於“長”出來了,開心地不得了,真相還是後來跟姥姥閑談時無意中知道了這件事。

  桂花樹是其次,我最懷念的還是姥姥的獨門絕活兒:桂花糕!記得小時候,姥姥總會在八月半左右之時把樹上的桂花都摘下來,好好地洗凈晾乾,每逢這時,我都會纏着姥姥給我做桂花糕和桂花茶,姥姥總是呵呵的笑着,點點頭,在吃桂花糕之前,先品一品那桂花茶,茶里放了少許冰糖,聞一聞這淡淡的桂花香,你會忘記今日里的一切煩惱。桂花糕就更不用說了,輕輕一咬,便掉在了你的嘴中,軟軟的,甜甜的,吃一口便讓你回味無窮!

  算算日子,已經有幾個月的時間沒下鄉去看姥姥了,不知道,她是否已經做好了桂花糕等我回去品嘗?這時,大街上的桂花香味更濃了,這桂花香,是在召喚我回去嗎?

  高郵市城北中學初一:徐陽


6、八月桂花香作文700字


  那天天氣晴朗,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到一個朋友家做客。說是做客,實際上就是同學們在一起拉拉家常。偶聽得同學小劉說他要來找一些花卉回家去種,出於好奇,我和同學們都去了,在朋友家門口,隨處可見各種花草,原來朋友也是一個清閑之人。

  小劉終於選好了一株桂花樹,我不由得問起了關於桂花的事情。朋友介紹了一些桂花有關的知識,特彆強調說八月桂花的花香格外誘人。

  同樣出於好奇,我也向朋友討了一株小桂花苗,說是拿回家養。順便刨了袋泥土。

  回到家,在雜物堆里尋了一隻破花盆,裝些泥土,再放上桂花苗,這就算給它安了個家.以後的日子裡,它便開始同我一起生活,一起經歷風吹雨打,一起享受安逸的與閑適.

  每天除了定時給它"喂水"以外,還經常和它一起看日出觀日落,看着它,分外充實.特別是在憧憬八月到來時,桂花所散發出的香氣瀰漫整座樓時,心中那份說不出的喜悅.桂花啊桂花,何時才能聞到你花的清香?我企盼着.

  一天,突降的暴風雨肆無忌憚的襲向了脆弱的它,我實在不忍心,就把它搬到了陽台下面,以防風雨的侵襲,但它似乎不那麼高興,而是希望和暴風雨展開搏鬥,畢竟生命只有在波濤中沉浮才會有絢麗的光彩.於是,我把它放回了原處.風雨中,看着它瘦小而飄搖的身軀,我似乎聞到了一股淡淡的的清香,好像就是桂花的香味!

  今夜,不知不覺又起風了,,隨後便是雨.窗前的桂花也是得格外精神,只是花盆裡的土太少,恐怕難以支撐它再在風雨中飄搖.我不禁有些擔心:你挺得住嗎,桂花?

  屈指算着逝去的日子,已如流水飛逝,但離八月的日子,似乎仍是那麼漫長.更有人說:"你那樹還太小,開不了花."難道真是這樣?不會吧.你一定會準時完成我的心愿,對嗎?只要你不被鬧市所困擾,我相信,在一年的八月終將會看到朵朵絢麗的桂花.你的清香,也必將傳遍萬里,飄散四方.

  八月的桂花真香,你聞到了嗎?


7、八月桂花香作文900字


正是烈日當空之時。夏天的陽光拿着大烤爐,烘烤着大地;夏天的風呀,又搖着大蒲扇,一陣接着一陣,努力驅趕着炎熱。 

  不過在公園中,庭院里,總會有那恬靜涼爽的一隅,那邊兒,八月桂花清香撲面而來。 

  幾乎每個暑假的早晨,從被窩的朦朧中醒過神來、作完了一切準備工作。就是去公園散步。邊走邊掃視着周圍的花卉與綠草——但是我並沒有停下過腳步。 

  直到來到一棵高大的桂樹旁,我終於停下了匆忙的腳步,駐足於那兒。那時正趕上桂花的旺盛期。瞧那朵朵花兒,金黃得迷人眼,一朵朵都那麼小,玲瓏嬌小,一簇簇接着一簇簇,一群群連着一群群。擰着勁兒地向上竄,朵朵相依,從花蕊到花瓣,金黃漸漸轉為淡黃。滿樹的黃色加上夾雜其中的幾片綠葉,頗顯生機勃勃了。 

  清風輕輕撫過,發出“沙沙”的歌鳴,輕喚着她們,指引着她們,令而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從繁茂的枝葉之間如一星一星地飄落於土地上,無聲的,細微的,靜靜的,美麗的,好像似道燦爛的虹光從天邊慢慢劃過,留下一道燦爛的餘輝依然在閃爍…… 

  “人閑桂花落”,王維這句詩境界此刻才真正有了意會——漫步着的遊客與在空中盤旋的桂花花瓣。 

  驀然間,一陣撲鼻濃郁的香氣頓時令我陶醉其中——剛才輕風吹起的芬芳伴着泥土的清香朝我撲來,潔凈了我身上與心頭的塵埃:一直在公園中走動,身上的塵土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每當聞到桂花的香氣時,就會回想起過去,那個曾經友誼上的桂花。 

  望着在草坪上奔跑着的一群小夥伴們,再回頭看了看這棵桂樹,我思緒萬千,心裡也會不禁一陣。我從此喜歡上了桂花的柔情與直接——她的香味芬芳宜人,多麼柔和,卻又不繞遠路,是直接撲面而來的一股濃郁的氣息。 

  她的謝落也並不會令我感到惋惜。畢竟花開花謝是自然規律,雖然聞着甜如蜜的桂花香,想到明年的這一天就可能見不到這一瓣花瓣兒,不過又見她安詳而恬靜地靜卧在那兒,睡得多熟時,心中便會湧起一般欣慰。因為我與張愛玲一樣,不會將花謝看為死亡,她們只是睡著了吧,被風的輕喚而覺悟,正做着自己甜美的天使之夢吧。 

  我想到自己曾經擁有過的友誼,是多麼的甜美,就如同桂花香兒一樣。可惜一片花瓣,她總得要離開大樹的,而她卻已離我遠去了。也許,我正思念着她,以前的朋友呵,她現在也應做着“美夢”吧…… 

  桂花,這八月的桂花,我沐浴在她的芬芳與陽光之中,我眷戀着她的縷縷清香,承載着我無限的思緒……

8、八月桂花香作文600字


八月桂花香

  謝橋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施意

  “桂花開了,快來看哪!”才八月初一,就迎來了飄香的桂花。桂花開得這麼早,讓我一陣驚喜。我立即放下手中的作業,迫不及待地去觀賞。

  我抬起頭,伸長脖子,貪婪地呼吸着桂花的醇香。只見樹上已星星點點地散落着淺淺的鵝黃小花,這兒一團,那兒一簇,親密的相依相偎着,灑在滿樹的綠葉叢中,彷彿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又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多麼好看!仔細瞧那花朵,每一朵都有一個短短的葉柄。那小巧玲瓏的四頁花瓣,就像它們擎起的一把把小傘。每一叢,每一簇都直接長在乾淨利落的稈上,掩藏在綠葉的背後。

  聽媽媽說,十一年前剛出生的我從醫院回到家裡的時候,這桂花樹開出了它的第一茬花,它以主人般的深情迎接我的誕生。十一年來,我對這棵樹十分珍愛,有事沒事總要在樹旁轉悠轉悠,澆澆水,撥弄撥弄樹枝,盼望着花開的季節早點到來。

  今天,桂花提前開放了,過一陣子會開得更旺,濃濃的花香飄出院子灑滿整個村子,這時鄰居們就會聚攏來,信手摘個兩三枝,我們也總是很樂意地奉獻,桂花使我們的鄰里關係越來越親和。

  今天,我真的要好好地欣賞欣賞這充滿親切感的桂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金燦燦的小黃花躲在碧綠碧綠的葉子下面,只有你親近它,才能觀賞它,了解它,才能真正理解它的美。

9、八月桂花香作文250字


  今天早晨,我即將要去學校的時候,就聞到了一股撲鼻的香味,這是什麼呢?我也想不起來。

  我出了家門,發現門前的桂花開了,我想:原來是桂花開了啊,真想,我回家一定做個小香包把這些花兒裝起來,但是,我得先踏上上學的途中。進入校園,我發現學校里的桂花樹也開了,我真高興,游暢在書的海洋,聞着桂花的香味,真是神清氣爽。

  回家后,我拿起一張紙,把它裁剪成要做香包的紙,一想到我等會就能聞到香包綻放的香味,我高興極了,香包做好了,我把它掛在我房間,真香啊!

  我願我的祖國變得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