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隨想800字作文

生命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和煦的陽光下,幾隻小鳥開始唱歌。我獃獃地趴在窗口,痴痴地想着,一個簡單卻深奧的問題困擾着我幼嫩的心靈??生命、生命,究竟是什麼呢?

  鑽出地面的小草,穿梭雨中的飛燕,盤旋百尺高空的蒼鷹,還是歷經千年的銀杏?

  從僵硬的書本上,我得知,這些就是生命。

  但是,生命在我心中是個流動的詞語,如一泓春水,生氣勃勃,綿延千古。單單幾個石頭般的文字,怎能將我折服?

  靠近自然,觸摸着生命的脈搏。無論是在萬紫千紅的春,還是在小荷露尖的夏,或是露似珍珠的秋,甚至白雪皚皚的冬,生命的跳動總是那樣清晰,彷彿就在眼前。

  我問過滿腹經綸的父母,生命是什麼?我的雙眼裡閃爍着渴望,“生命嘛……生命……就是……你去問小鳥吧!”父母隨意的問答燃起了我心中的火花。

  於是,我追着小鳥,門外的幾隻麻雀,啄着地上的菜籽,卻在我歡樂的腳步聲中撲騰翅膀一鬨而散,繼而像散落的星星般竄入藍天……我抬着頭,獃獃地望,半晌,忽然興奮起來,恍然大悟似的歡叫着。

  哦,生命是竄入高空的麻雀。雖然是那麼的平凡,那麼的簡單,或許,妹妹了些讚美生命的“能手”看到不過只是回頭一下,視而不見地翻翻雙眼,不過只是幾隻灰溜溜的小東西,構成了一幅生龍活虎的生命圖。在我看來,這動態的生命比書本上那些如詩如畫的美多了??雖然它只是幾隻麻雀。

  生命遙遠嗎?我時常這樣問自己。不,我高興地回答着。它就潛伏在大自然里,隨處都是它的蹤影。

  生命讓可愛的小鳥學會喳喳叫;生命讓出土的小草學會爭奪陽光雨露;生命讓醜陋的毛蟲有機會張開繽紛的翅膀………生命讓我看到美麗的明星辰,生命讓我有機會飽覽着蓬勃的一切……

  生命如一位雕刻家,刻出自然與時間的輪廓;生命如一位繪畫家,畫出了萬物與錦秀河山;生命又如一位歌唱家,一切的一切化作美秒的音符從她口中唱出……

  生命啊,你多麼芬芳,多麼璀璨,多麼絢麗!你那動態的美深深將我折服!

  生命啊!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生命隨想 標籤: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隨想錄作文 隨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