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爸爸的背作文

爸爸的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爸爸的背影作文450字


  今年是上班的第二個年頭,我是一名護士,在一個縣級醫院上班,每天的工作就是配藥,扎針,護理,關鍵病人都是一些老年人,不是精神有問題,就是痴獃,所待的科室就叫神經內科。

  剛上班的時候,我還不適應,因為離家在外工作對一個女孩子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因為要自己租房子,還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重要的是在醫院受了氣沒有人可以傾訴,你們可以想像一下被病人家屬吵罵時的感覺,所以每當我受了氣,我都會給我的爸爸打電話,爸爸每次都安慰說:既然選擇了護士,當然要有忍耐性。每每我打完電話的第二天我都會在科室外面見到我的爸爸,我想,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今天我又被一名老人的家屬無端的罵了,說我一個小護士不懂得照顧病人,我十分生氣,事後我給爸爸打了一個電話,當然在第二天我見到了爸爸,我像他說了好多,都是抱怨一類的話,爸爸聽后沒有說什麼話,而是笑了笑說:好好加油女兒。吃過飯後我執意把他送到了醫院樓的下面,看着他離開,到了醫院的門口,他欄了一輛小三輪,只見他用力的抬起一條腿,然後扶着車框上去了,這個動作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我才發現爸爸真的老了,我的淚水已經止不住的往下流。

  女兒會加油的。


2、爸爸的背作文400字


爸爸的背

  小時候,爸爸的被像搖籃,我在上面擺來擺去;長大了,爸爸的背像一座山,為我撐起一片藍天......  開學的前一天,我不幸燙到了腳,當我脫下襪子與鞋時,整個腳面都截取了一層皮,我非常害怕,幾乎嚇暈倒了,我不敢面對爸爸和媽媽,但是我的腳傷的這樣厲害,怎麼能不說呢?我在電話里顫抖的把經過告訴了爸爸。爸爸忙從廠里跑了回來。我不敢看他的臉,害怕他拿眼裡的目光,但是他往日對我拿眼裡的目光與神情,都躲了起來,臉上路出心疼與愛憐。爸爸馬上將我背起,可是我可不想小時候那樣輕,......到了醫院,醫生說我上的很厲害,不能去上學,不能落地走路,但是我怕落下初中的課程,我又爬在了爸爸的背上去了學校。我的教室在高高的四樓,上到三樓的時候,我忽然感到我搭在爸爸胸前的兩隻手上出現了豆大的汗珠,爸爸累了,但仍不停步的往上走我在爸爸堅強有力的背上,我不在害怕傷痛。每當夜晚睡前,回想爸爸被我的情形,我就會感到一絲酸楚。 爸爸平時沒有太多的話語,但我從爸爸那堅強有力的背上體會到無限的愛,仔細看,爸爸的背沒有以前直了,那都是我給他壓彎的,他給了我強大的支撐,給了我堅強的毅力,讓我在成長的路上扎紮實實的向前走去......

3、爸爸的背作文500字


小時候,我總愛騎在父親的背上,如今,父親背不動我了…… 

  父親的背是溫暖的。 

  小時候,父親背着我,粉嫩的臉蛋貼在父親的背上,所感到的總是溫暖與舒適。在父親背上的那些時光,充滿了我的酸甜苦辣,儘管那時的我一點也不懂人生。但是至今,腦海中總有那麼些個揮之不去的記憶。 

  第一次上街,父親背上的我看到了這個街市的繁華,那叫賣聲,砍價聲等等,與我的歡笑聲融合,顯得那麼詼諧。 

  第一次摔倒,父親背上的我人就嚎啕地哭着,感受到父親背上的溫存后,又會心地笑了。 

  第一次生病,父親背上的我緩解着疾病的痛楚,痛,並睡著了。 

  父親那個寬大的背,伴我度過了兒時的閑暇歲月。在那個背上,我以成人的高度第一次看到了這個世界的萬物,初識到了並不多的人和事。 

  父親的背同樣是堅毅的。 

  當我做錯事時,父親那嚴肅的臉龐使我感到恐懼,但看到父親的背,彷彿感受到了父親的兩面性,那如大山般的堅毅。通過父親的背,我天真地理解了那個背叮囑我下不為例,知錯就改。 

  父親的背彷彿是父親的心,時常與我進行着對話,給了我激勵、啟發…… 

  當父親的背酸痛時,我也會伸出拳頭為父親錘錘,呵護着父親的“心”,也呵護着我的“知音”。 

  以後,等父親老了,在那個滄桑、微駝的背上,我能讀出什麼? 

  不管讀出什麼,父親的背永遠不會讓我忘記,通過父親的背所知曉的,也總是那麼清晰,那麼不可磨滅……

4、爸爸的背包作文800字


夜深了,人靜了,路燈也亮了.爸爸高而瘦的身影出現在夜幕中,當然,陪伴爸爸的仍是那熟悉的背包. 

  ----題記 

  爸爸瘦瘦的,高高的,看上去並不是非常嚴肅的,而是十分溫和.哦,對了,爸爸還有一雙漂亮的手,厚實的肩膀. 

  爸爸是個生意人,天剛蒙蒙亮的時候,就已背起他的包出了門.在店裡一待就是一天.等我熟睡時,爸爸那堅定的腳步才回蕩在門口. 

  那是個周末,我回家了,看着爸爸那張消瘦的臉,我的心裡泛起了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還從未關心過爸爸呢!"爸爸,今天晚上我陪你一起回家吧!"我微笑着,望着爸爸. 

  "好吧,隨便你!"爸爸的手利索地敲着鍵盤,認真地接待着每一位客戶,甚至來不及多和我說一句話. 

  "噢,不行,今天晚上太冷,你還是先回去吧,不用等我.小心別凍感冒了!"爸爸像想起什麼似的,突然停下手中的活,轉頭對我說. 

  "我穿了很多衣服,不冷的." 

  "那也不行,快回去,天黑了,路太滑!" 

  "我不要!"我倔強地說. 

  "那好吧,我拗不過你."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的瞌睡蟲都跑到眼前來了. 

  "我們回去吧."爸爸笑着說:"你好像很累,早就要你回去了,不聽我的話!" 

  "我才沒有要睡呢,我精神地很." 

  "別嘴硬,快幫我把背包拿來吧,我們收手機回家." 

  "哦"我順手把包遞給了爸爸. 

  沒一會兒,滿櫃檯的手機就被爸爸裝進了包里."爸爸,我幫你拿吧.你把外面的廣告牌搬進來."我剛從爸爸手裡接過包,就一下子愣住了,真的好重好重,帶子也勒得我的肩膀生疼.而爸爸每天重複着這個動作,我想,爸爸一定好累好累!頓時,我的眼睛濕潤了.爸爸從未向我們埋怨過一句話.儘管時間已讓背包在他的肩上留下一道道紅痕,但他也一笑了之. 

  記得那次爸爸的生日,我送了爸爸一份禮物,並寫了一封信.在信里,我告訴爸爸:您永遠是我最愛的爸爸,在您的庇蔭下,我才能茁壯成長!一向堅強的爸爸,看了這封信竟也掉下了眼淚. 

  太陽不厭其煩地再次衝破雲層.天剛蒙蒙亮,爸爸已背起包,走向他堅定的崗位. 

  ----後記

5、爸爸的背作文600字


他的背,給予我們溫暖;他的背,承擔了許多責任;他的背,是受傷心靈的避風港。

  ——題記 

  懷着對世界的期望,我衝破了媽媽的肚皮。小時候,爸爸總是替我說話,無亂我做錯了什麼事,他都幫我求情。 

  還記得八歲的那年,我和父母一起去爬山,我本來說不想去的,但媽媽怎麼都要我去,還說:“整天悶在家裡,不出去運動一下怎麼行。”說著,便拉着我上了車。我在車裡悶悶不樂,還未媽媽強迫我去爬山而感到埋怨。去到目的地,我下了車,本想拉媽媽的手的,但一想到她剛才強迫我,就改變了想法,我邊撒嬌地托着爸爸的手走了。  

  到勒一個山坡,我們不得不跑上去,我也跟着跑了。誰知,一塊躺在中間的石頭成為了我的絆腳石,我一個勁地撲到勒地上,擦傷了膝蓋的皮,幸虧有雙手的支撐,要不摔得更傷了。忍着腳上的疼痛,我走了幾步,終於忍不住了,我便撒嬌地讓爸爸背。媽媽聽了,訓斥了一聲,說:“只是擦傷了一點,繼續走!”我埋怨道“好疼……”說著,便哭了起來。爸爸應該是看不下去了吧,走到我身邊,把我背了起來。一股熱流湧上了我的心中,甚至喉嚨。第一次感到爸爸的背是多麼溫暖、寬闊,溫暖到我可以在上面睡着,淚水浸濕了他的衣背,可他並沒有說什麼…… 

  家裡的不管什麼東西,大都是他來做。爸爸的背可有力了,雖說他有些胖,但對於他來說,那些並不是問題。 

  經過雷日照射一天的植物,到晚上應該是很乾旱了。爸爸是個比較細心的人,他拿起水桶走了出去,一棵植物一桶水,連續走了他十幾個來回。我在窗邊看着他搖搖擺擺的身子,不禁感到作為一個父親要承擔多麼多得責任。 

  不管怎麼說,父親的背給了我們全家人幸福!

6、爸爸的背影作文600字


  在我的腦海里,很多事,很多的人都隨着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淡忘了,唯有爸爸的背影是清晰的,給我的印象是那麼深,那媽媽是醫生。早上,我還沒吃完飯,媽媽已經推開家門去上班,背影消失在門外。晚上,媽媽去進修時,我在陽台上看到的仍是她那朦朧的背影,那從早到晚匆匆忙忙的背影。

  使我不能忘懷的是三年級上學期,通過刻苦努力的學習,我竟意想不到的考了全班第四名。老師一公布分數,我簡直驚呆了。同學們也用既羨慕又驚奇的眼光看着我這個高分上不去,低分下不來的中等生。興奮代替了吃驚,我激動的心幾乎要跳出來了。老師剛說放學,我就背上書包,像小說中描寫的那樣“箭一般地”飛出教室,沒有等同路的小夥伴,路邊的小石子也沒能吸引住我,我的心被一個願望完全佔據了——快吧好消息告訴爸爸!

  走到十字路口時,突然,那熟悉的背影在我眼前一晃,是爸爸!“爸爸,有一件事要告訴您!“我大聲地喊着,簡直是迫不及待。爸爸回過頭尋找着叫喊聲,這才注意到我。我跑過去,還沒開口,她到先說了:“好孩子,有一個急診病人等着爸爸呢!有話回家再說,你先回去吧!”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她就走了,只留給我一個匆匆離去的背影,我剛才那股高興勁兒一掃而光,淚水在眼裡打着轉兒。爸爸呀爸爸,您知道我要告訴您什麼事嗎?我考了第四名呀!我的鼻子酸溜溜的。

  回到家,我又看到了爸爸疲勞的背影,我從心底里喊了一聲:“我的好爸爸!”么深。

 三年級:美國隊長


7、爸爸的背作文700字


  在我的記憶中,爸爸的背是一隻船。

  唉!可惡的雨一連下了幾天,真愁人吶!路上那麼深的人,又沒有雨鞋,怎麼去上學啊?就在我倍感焦急時,爸爸走過來,笑呵呵地對我說:“月,來吧!爸爸背你去上學。”都這麼大了,怎麼好意思叫爸爸背呢?但爸爸到底背背上了我!吧嗒!吧嗒!水在爸爸的腳下響着,趴在爸爸的背上,真舒服啊!搖搖晃晃的,就像坐船似的。

  在我的記憶中,爸爸的背是一張弓。

  在炎炎的夏日。爸爸冒着酷暑,在家裡拖地,他彎着身子,盡全力地拖着,連額頭上滲出的汗,都顧不得擦一擦。可爸爸總不讓我幹家務,總時對我說:“只要好好學習,再苦再累我也開心。”看着爸爸微駝的背,我用力的點點頭。

  在我的記憶中,爸爸的背是溫暖的火爐。

  一個初冬的下午,我發起了高燒,全身沒有一點力氣。爸爸急忙背起我,快步向醫院走去,風像刀子般的割着人的臉和手。爸爸的耳朵都凍紅了。我問爸爸冷不冷,爸爸搖搖頭。我問爸爸累不累,他笑着說:“不累,你再長几歲,我也背得動。冬天的天氣是寒冷的,可是我伏在爸爸的背上,卻覺得異常溫暖。

  在我的記憶中,爸爸的背是一座石碑。我對爸爸十分尊敬和崇拜。無論遇到什麼挫折,困難只要想起他,我就充滿自信和勇氣。

  在我的記憶中,爸爸的背是我的避風港灣。當我遇到大風浪,便可以駛進那個港灣,在他那溫暖的背上靠靠,心中便充滿希望與生機。

  有人說,父愛是初升的太陽,發出的愛的光芒;是一葉輕舟,載滿愛與祝福駛進無風的心港。我認為,父愛是記憶中最絢麗的鮮花,也是最有生命力的小草;父愛就像夢裡的紫丁香,陣陣馨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父愛點滴在我的心頭,珍藏在快樂的五線譜上,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我的心底深處


8、爸爸的背影作文1000字


  晚上,突然停電了,百無聊賴,什麼事都做不了。坐在椅子上發獃,回想起白天的熱鬧與繁華,眼光四處掃蕩。

  突然,眼前閃過一點光亮,定眼一看,那是父親那蹲着的背影,他嘴裡吞吐着雲霧。透過那些灰白色的煙,我看見到的是過去的父親,也看到那永遠也忘不了的背影:蒼老,瘦弱,令做兒子的心膽俱裂,黯然淚下。

  那年,我考上了一所不錯的中學。開學的第一天,父親很高興,但他說不放心我一個人去,其實那時我已經十二歲了,生活自理能力也算是足夠的,有什麼放心不下的。但父親不相信,堅持要送我,每一次都是如此。

  路很漫長,我坐在父親那破舊的自行車后架,有意無意地看着父親的背影,他戴着黑色的羊毛帽,穿着已穿了三年的有點褪色的大馬褂,黑色的布綿襖。見他那麼吃力地蹬着腳踏車,心中有些不忍,但為了滿足父親那一點小小的願望,我還是無動於衷,但心中不免有些傷感瘦弱的大腿緩慢地上下運動着,上身也隨着大腿有節奏的左右擺動。透過帽子上的破洞,我看到的是失去光澤的黑髮中夾雜着幾條銀色的頭髮。

  就這麼看着他的背影,淚水忍不住的滴落在手背上。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

  學校已經臨近了,我下了車,父親也停下來,問我:“怎麼了?”我說道:“爸,你先回去吧!這點路,兒子能走的。”這時,我看見從他的眼睛里閃過一絲失望,但卻很快對我說:“好把!那我先去對面買幾個饅頭,你可以留在學校餓了吃。”他轉身走去,不爭氣的淚珠又一次在我的眼睛里打轉,我趕緊拭乾。到了馬路中間,父親回過頭來,對我說道:“你就站在那裡,不要走動,我很快就回來的。”我示意的點點頭。在來來往往的行人里,父親的背影比任何時候都覺得顯眼。

  蒼老的他已買好了饅頭正轉身走過來,他把饅頭裹在胸前,小心翼翼地“保護”着。我趕緊走過去扶他,用那顫抖已久的雙手接過那暖暖的饅頭,一直從手心裡暖到心窩裡。淚水再也忍不住地往下掉,說:“爸!你快回去吧!兒子可以的!家裡需要你!”那一刻父親征住了,回過神來時,淚珠也不盡地滑落,緊緊地抱住我,說:“孩子!別哭啊!乖啊!爸爸這就回去了!別哭啊!”父親的聲沙啞無力,卻飽含着無限的愛。幽深的目光中流露着鼓舞,期待!最後,目送着父親騎着車往回走,我哭得越厲害……

  回到學校,望着窗外。回想父親那陽光的愛,幸福極了。

  那一次,我長大了,不再是那任性的孩子了,不再哭哭嘀嘀了,不再跟弟弟搶吃的了,也不再嘻嘻哈哈的了……我的童年也就這樣過去了……


9、爸爸的背,女兒的山作文700字


  爸爸的背,寬寬的,是我兒時的樂園。

  依稀記得,小時候,最熟悉的就是爸爸的背。每天,我總是吵着鬧着要騎馬,嘴裡還含糊不清地喊着:“爸,爸爸,騎,騎馬。”爸爸總是咧開嘴笑一笑,然後抬起手勾勾我的小鼻子:“小乖乖,來吧!”說完,便把身子俯下來,雙手撐在床上,我呢,則慢悠悠,呼哧呼哧地爬上爸爸的背,然後嘴裡咯咯地笑着:“小馬,快,快跑……”爸爸就像一隻溫馴的小馬在床上爬來爬去,時不時用手扶扶我,問聲:“沒事吧?”時刻都在擔心我摔着或碰着,那時的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了!

  轉眼間,我步入了小學,小學生的我覺得爸爸的背,暖暖的,一種依靠。

  小學時,最喜歡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後座上,把身子靠在爸爸的背,很溫暖,很舒服,每次他上街,我都會蹦着跳着要跟着去,然後呼哧呼哧地爬上自行車後座,尋找爸爸的背所給我的那種溫暖的感覺,就像一隻小鳥偎依着大樹,給我與生俱來的安全感。那時,爸爸的背,就像一堵牆,密不透風,為我擋住風雨。

  後來,我進入了初中,中學生的我,宛然發現爸爸的背,是那麼的直,不曾彎過。

  那天,爸爸把我攔下,他一臉嚴肅,眉毛直直的,他說:“婷婷,把背直起來,不要駝着背。”我有些不以為然:“那怎麼了以後不這樣就是了。”爸爸的臉在急劇地變化,眉毛快豎起來:“習慣成自然,養成了就很難改掉,你連背都直不起來,以後還怎麼在別人面前抬得起頭?我們人窮,但志不能窮,你說呢?”他說得頭頭是道,讓我沒任何反駁的機會,從那以後,一看見爸爸的背,我就會自覺地挺起胸膛。

  爸爸的背,女兒的山。爸爸的背,給了我歡樂、溫暖和依靠,還給了我自信和尊嚴,讓我明白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爸爸的背,是我心中最巍峨的山!

  山東省菏澤市成武縣實驗中學二·八班初二:侯雨婷


10、爸爸的背作文200字


承受不了生活沉重負荷 

  父親的背 躬了 

  躬成了一張古樸的木梨 

  躬成了一條汗漬的扁擔 

  躬成了一座忍辱負重的古橋 

  躬成了一個令人思索的問號 

  苦苦耕耘了半輩子 

  收穫了鬱郁憂愁的半輩子 

  默默渴望了半輩子 

  又掉下長長嘆息的半輩子 

  就是這樣的半輩子 

  父親的背躬了 

  躬成了一個農家人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