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隨想700字作文

生命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冥冥中,我們帶着父母的期盼與驚喜,悄悄降臨在這個世界上,於是,地球上的某個角落,又增添了一絲生命之光。 

  從我們呱呱墜地地那一刻起,生命的沙漏開始啟動;當我們靈魂消逝之時,生命的沙漏又戛然而止。其間,跨越了幾十年的光陰,生命何其漫長,又何其短暫! 

  有人說,上帝是不公平的。因為,他給予每個人的生命長短不一,有的人一生無憂,有的人命運多折,歷盡坎坷。 

  但我認為,上帝是公平的,因為,他在給你關閉一扇窗時,又向你敞開了李一扇門。 

  當殘疾的保爾·柯察金躺在病榻上,仍然頑強的工作,從他那雙雖然失明.但卻迥然的眼中,我看見了生命的真諦。 

  當盲聾的海倫·凱勒坐在書桌前,仍然執著追尋宇宙的奧秘時,從他卓越的成就中,我讀出了生命的風采。 

  當癱瘓的霍金堂在輪椅上,仍然執著追求宇宙的奧秘時,從他卓越的成就中,我讀出了生命的風采。 

  多少年來,文壇上叱詫風雲的作家不少,但敢於生命的人卻寥寥無幾。不是文采不夠,而是覺得不夠資格。試想,哪位正在寫作的人完整地經歷了自己的一生?彌留前,雖有此心,但已無力。 

  幸好在遙遠的美國,出現了一位莫里老人。就在他得知自己患了肺癌,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他讓自己的一位學生-------一名記者記錄下了他對生命的感悟。文中最讓我震撼的一句話是----------------- 

  學生問:生命最大的真諦是什麼? 

  答:與生活講和。 

  這就是一位經歷了生命的酸甜苦辣的老人對我們的忠告,它包含最高的人生智慧。 

  大多數人的生命是平凡的,大多數的生命又不是平凡的,最美的生命就是,能夠在垂垂老矣時,平靜地說:“我不後悔。” 

  這時,生命綻放出了最美最永恆的光彩。



生命隨想 標籤: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隨想錄作文 隨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