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翔的小鳥作文

飛翔的小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作文1200字


我是一直渴望飛翔的鳥 

一切的一切終究是虛幻,但它也讓我感受到了觀點中體會不到的真確。生活,幸福,幸福,生活。一個人只需要回想一下我們期望從生活中得到的一切,就可以明白它是多麼陌生,就可以得出結論:我們已經誤入其中,卻並沒有真正屬於那個世界。但如果能追隨理想的生活,本着正有自由的精神,則定能到達至美至善的境地。不要向生活低頭,不要向幸福乞求。靠自己的力量去攀登,去追求,幸福就一定會到來。不要去偏執地理解幸福,可以地要求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執著追求理想,幸福是渴望飛翔!

  ——題記 

 我是一隻被關在牢籠中放在窗台上的鳥,我常久望天空,期待風箏搖曳的身子,期待碩大的太陽升起,期待深藍背影里白的光點。我常看到一隻鶯從這裡飛過,一日,它停了下來,問我:“為什麼你看老師眺望遠方?”“我想飛翔”我回答道。 

 “你被關在籠子里,不可能飛的。” 

 “看着吧。”我笑着,不再說話 

 我從春天等到夏天,執著熱烈地追求飛,鶯感到驚訝:“為什麼?一季的時間你已長大,應該明白了……”“可能吧。”我望着天際,輕輕嘆出一口氣,“一季的時間使我懂得憑我自己的力量不可能飛出牢籠,可我依然無法阻止自己。有時,明知是不可能的,但無法自已,不是嗎?”“既然知道是不可能的,又怎麼會無法停止呢?”鶯糊塗了。“可能,因為在我心底,還是想着飛翔……” 

 我朝它笑笑,笑容里,含着一抹淡淡的悲哀……又一季過去了。 

鶯望着我,說:“你還追逐着那不可能實現的夢嗎?”“是的”!我抬起頭,眼裡煥發著不可抑制的光彩,“你知道嗎?我現在很快樂。”“快樂?”“恩,這段時間我明白了許多。我在這陽台上看到許多人來來往往,忙忙碌碌,卻一直無法得到滿足,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沒有得到想要的?”“不,是因為他們在追求‘結果’的同時,忽視了‘過程’。要知道,‘結果’是由‘過程’帶來的。沒有‘結果’的‘過程’固然可惜,但沒有‘過程’的‘結果’卻更為可怕……你明白嗎?”鶯輕輕搖了搖頭:“你到底想和我說什麼呢?”我再次展開了笑顏:“因為我正品味着過程啊,即使沒有結果……”此時,我的“主人”向我走了過來,他居然——打開了束縛我已久的這扇籠門,我起先愣了一秒,然後飛快地飛出了這扇門,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猛——飛翔!我剛在天空飛旋了幾圈,“呼呼呼”!三聲,我感到一陣劇烈地疼痛,翅膀也漸漸沒有了力氣。我失去了平衡,在空中翻騰着,在墜地前做着最後的努力,最終,我還是飄落到了地上。我的身體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那是我生命的軌跡……“耶,打中嘍!”幾個小孩朝我跑來。鶯還是站在遠方看着我,淚,從它眼裡緩緩地淌了下來。“你的夢成真了,但為此付出了幾乎一生的等待,你……不後悔嗎?” 

 我沒有回答,已久靜靜地笑着,漸漸地,合上了眼睛…… 

 我沿着這條我自己選擇的路,向前走去。如果命運之神想切斷這條路,那就隨它去好了。至於我,即使能夠抗議,我也不會抗議……一切都在這裡終止…… 

 已是夜色闌珊,星光依舊燦爛,朦朧中我進入了另一片天空,一切都在這裡開始…… 

 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2、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在舒適的巢中,嚮往着藍天!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與麻雀並肩,卻嚮往着蒼鷹!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飛上了藍天,問道:“天的外邊還有天嗎?” 

  ——題記 

 我曾經聽說過有這麼一個奇特的傳說: 

 在南美州茂密的原始森林,住着這麼一群奇特的鳥,它們的名字叫知更鳥.當地的土著居民發現,當幼鳥剛一破殼而出時,就會睜着大眼凝望天空.過了雨季,幼鳥的羽毛已經豐滿,此時它們在望着天空的同時偶爾會撲閃翅膀.一星期後,它們就會猛地飛向藍天!所以,當地的土著居民將知更鳥奉為神鳥,因為它們崇拜藍天,渴望飛翔. 

 在我的心中就沉睡着一隻知更鳥,強烈地膨脹着飛向藍天的慾望.我要飛翔,我要自由,我要走進大自然母親的懷抱,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感受大自然的美麗。我要飛翔,我要做自由飛翔的小鳥。為那廣闊的天空點綴一些美麗;我要成為大自然中自由自在的一份子,用我的熱情奏出屬於自己的樂章,迸發出在心中壓抑許久的情感。可是,我的翅膀在哪裡?我能夠在風雨中堅強的飛翔嗎?我 

要為自己插上一雙知識的翅膀,我要努力提高自己飛翔的能力。儘管這裡會有艱辛、會有淚水和汗水,但我不怕,因為,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 

 終於,我展開雙翅,撲向我嚮往已久的天空,感受大自然一切美好的事物,我隨意地從水面掠過,毫無顧忌地在空中劃出完美的痕迹,棲息於任何一棵大樹上。海面上,天空中,一隻曾經渴望飛翔的小鳥忘我地盡情翱翔!

3、我多想做那自由飛翔的小鳥作文450字


  窗外天已黑,唯有幾顆小星星還閃着幽暗的光,路上偶爾響起一聲車鳴聲,路邊的燈光卻五顏六色,愈來愈亮。我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拿着筆敲着額頭。望着桌上堆起的作業和一張剛發下來的數學試卷。鮮艷的紅色大大的在試卷上打了一個“132”。望着窗外景象,無奈搖了搖頭又輕輕嘆了口氣,正準備上“戰場”與“敵人”廝殺。忽然看見隔壁王大爺的鳥撲稜稜地張開翅膀,飛向了天空。許久,才回過神來,大概是王大爺忘記關鳥籠了吧。

  望着那隻鳥,心裡一陣自嘲:人是高級動物不錯,但人有其它動物活得快樂嗎?人有自由嗎?都沒有!

  我多想做那自由飛翔的小鳥,擁有自由的生活。不需要天天學習知識,也不必天天為考試惶恐。

  我多想做那自由飛翔的小鳥,可以自由的飛行。不需要父母天天嘮叨,也不必天天為父母臉色害怕。

  我多想做那自由飛翔的小鳥,可以自由的嬉戲,不需要天天擔心成績,也不必天天為囚籠罩住受驚。

  …………

  天色愈來愈晚,作業依然堆在那裡。我望着窗外,一動不動,眼神里更加充滿哀傷。

  重慶渝北區重慶市渝北區回興初級中學校初一:劉星宇


4、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作文800字


  從小學到初中,我從來沒有出去過大山,初中就要到縣城讀書了,我喜出望外,那幾天我過的是一種飄飄然的日子,因為我整天想着可以走出大山了,可以感受一下縣裡的生活。當時的我別提有多高興了,真的迫不及待。

  我從小長在大山裡,和別的孩子不一樣,那裡只有8戶人家,所以別人稱為“八家寨”,其中包括我家。我們那裡離學校太遠,那時候對於我來說根本沒把學習當回事,因為我哥哥只讀過幾年書,他們就不讀了。又過了幾年,該我上學了,第一天開學,我非常開心,是爸爸送我上學的,到了學校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同學,可是我只一個人,沒有同伴,她們兩個一夥,三個人一群都說說笑笑,只有我在一旁看着,沒有一個人和我做朋友,都說我們那裡是窮地方,雖然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她們那一雙雙蔑視的眼睛盯着我,讓我提心弔膽。由於離學校遠,每天我都早出晚歸,有時候老天作弄人,下很大雨,為了上學必須下山,我那破舊的鞋子都被弄濕了,到了學校很多學生的鞋子都是乾的,她們笑話我,只有你們家在下雨,她們都樂滋滋的,只有我的腳整天冰冷着,這時的我開始討厭我的家鄉了,我渴望着有一天走出這讓人嘲笑的鬼地方。

  上初中了,第一次來到縣城,我像剛上學時一樣害怕,在小學時除了上課說漢話,平時竟說家鄉話,來到這裡,說漢話吞吞吐吐,可不同的是我有了新朋友,有了新同學,她們都很公平,讓我感到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上學真好,上縣城上學更好。

  現在想起從前的自己,我就是:“一隻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每天關在籠子里,沒有自由,沒有朋友”。

  現在的我又像一隻坐井觀天的井底青蛙,只能看見井底那麼大的天空,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所以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飛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好,有多美,所以每天我都告訴自己,笑一笑去面對人生,樂一樂去面對學習。

  小鳥小鳥,有一天你會自由自在的飛翔,飛翔在草原、在山崗、在湖邊、在山外、迎着快樂歌唱,奔向新生活。


5、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作文700字


每當我抬起頭來,仰望這飄着几絲白雲的天空時,總覺得沒有什麼能夠比這更美麗,更廣闊的了。深吸一口氣,啊,真爽,涼涼的飛在我的臉頰吹過,啊,好舒服哇!我似乎已經依賴於這種生活,無憂無慮。 

  不知何時,誰在對我說話,他對我說:“你自由嗎?”“自由.” 我很快的回答了他,語氣中帶有幾分神氣。“你錯了。”“為什麼,請回答我。”她的聲音隨着一陣風飄走了,我聽不到他的回答,也不知道此時應該怎麼做。我只是坐在台階上望着天空發獃,發獃中,我看見小麻雀在樹梢唱歌,兩隻小麻雀在天空飛翔着,他們落在電線上,有落在了遠處的屋頂上,漸漸的,離我遠去,直到消失在我的視線里。哦,我恍然大悟,“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要飛翔,我要飛!”我大聲喊叫着,似乎已經嘶聲竭力了,可我就是飛不起來,怎麼也飛不起來,我傷心的低下了頭任眼淚流淌,淚水落在了地上,聚集起來成了一面鏡子,我在那兒看到了自己,我明白了,我要努力。 

  為了能夠飛翔,我經歷着各種困難,儘管身體受傷,可我還是向前走着。通往成功和喜悅的路上布滿了荊棘,就如西天取經一般,要經過九九八十一道難關,才會取到真經。我不怕,我勇敢的來面對着一切,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向前走着。流了汗,拂袖而揮,流了血,用手捂住繼續向前走。努力,加油,我給自己不斷地鼓勁,為了那美麗廣闊的天空!想到這裡,我心中有了更大的動力,這些動力將化成力量,促使我快點向前走,連我自己都迫不及待了。 

  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時間過得真快,連我自己都忘記了自己還在努力地向前走。不知什麼時候,我聽到有人對我說:“你飛的真高!”“什麼,飛?”我感到疑惑。扭頭一看,我的翅膀在不停地扇動着,向下望去,大樹,屋頂,一切都是那麼渺小。我的心裡充滿了激情與歡樂。抬起頭來,向上看,雖然天空里我還是很遠,但我一直都會努力的,努力向上飛! 

  我,一直渴望飛翔的鳥,一直想要飛的更高的鳥。

6、假如我是一隻自由飛翔的小鳥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隻自由飛翔的小鳥,我在大森林裡飛來飛去,受到所有小動物的喜愛,我與它們成為朋友,我快樂、美滿地生活着。

  有一天,我突然想離開這個溫暖的家,去一個遙遠的地方,我告別了小夥伴。我飛啊飛啊,飛到一個到處是樓房的地方,公路上“嗒~嗒~嗒”的聲音響個不停。我心想:“這個地方為什麼這麼鬧呢?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呢?”當我看見一個大牌子上寫着“城市”,“原來它的名字叫城市啊!”我心想。

  過後,我飛到了一個“動物園”,當我看到這個牌子時,便很好奇,“這裡面會不會也有許多小動物呢?”我飛了進去,真的看到了許多動物,不過它們都被關在籠子里,失去了自由。它們注視着我,向我投出羨慕的眼光,可我又能幫它們什麼呢?我傷心的飛走了……

  飛啊飛啊,我飛到了一個充滿歡樂、刺激的地方,那裡有許多小朋友。當我看見那些危險的遊戲時,心中不禁打了一個寒戰。看見那些放鬆的遊戲時,我也跟着玩了起來。可是有一天,我在與蝴蝶妹妹玩耍時,被人類堅固的網捉住了,他把我帶回了家,我,也失去了自由。

  當我以為我一輩子都回不到那個溫暖的家的時候,一位小朋友過來看到正在哭泣的我時,走過來,把我從籠子里拿出來,放回了大自然,我飛啊飛啊,飛回了那個家,又和朋友們一起快樂的生活。

  我向它們講述了我的經歷,甚至我差點回不了家的故事,這時候,朋友們也有了想外面世界的好奇心,我卻深情地說:“只有這個溫暖的家才是我們唯一的歸屬呢!”

  三十九中初一:吳昕鈺


7、我是一隻渴望自由飛翔的小鳥作文500字


我是一隻小鳥,很希望能飛向明凈湛藍的天空,飛向廣闊無邊的大海。可是幾年前,我就一直被關在“籠子”里,得不到自由。 

  記得那是夏天。期末考試的成績出來了,我在班裡的名次還是倒着往前數。一想到爸爸媽媽那怒氣沖沖的樣子,我就不寒而慄。 

  果然不出所料,媽媽果斷的說“必須得讓你提高成績!”從此,整個暑假,我每天都被鎖在屋裡,直到晚上,爸媽下班了,我才有走動的自由。每天看着一大堆作業、練習做不完就會受到懲罰,我好想哭。可是,我這隻可憐的小鳥卻不敢怒,也不敢言。 

  一個晴朗的上午,爸媽照例把我關在屋裡,我傷心極了,無奈的趴在窗口往外看。白雲在藍藍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徜徉,小麻雀好像故意氣我,也在房檐下嘰嘰喳喳的唱,連牆角的小草也都沐浴在陽光里。可是我一個人卻被關在房間里,就像鳥飛不出籠子,像小金魚游不出狹窄的魚缸,像柵欄里的動物沖不出動物園,我的心像要死了那麼難受。 

  我越想越氣,拿起爸爸媽媽的枕頭,一頓猛力的拳頭,還是沒有出氣。再看看那一頁一頁的習題,一張一張的卷子,一本一本的作業,我哭了,好想自由,好想飛翔。我在心裡跟自己說: 

  要問作業有多少? 

  用干黃河寫不了。 

  作業習題像小山, 

  起早貪黑寫不完。 

  我是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我渴望長大,我渴望自由!我長大后,一定要衝出籠子,飛向藍藍的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