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周末的早晨1300字作文

周末的早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昨夜月下的一簾幽夢不知何時隨風飄散得了無痕迹,只是這個濕潤而清新的早晨迎面而來。這種空靈的感覺,就像班得瑞的那首著名的曲子《清晨》,從遙遠的天際慢慢地飄來,輕輕地迴響在耳邊。 

  天空,似嬰兒般粉嫩的雪膚,推開窗,薄薄的霧靄籠罩着我,似母親的柔懷,細膩而溫暖。世界是純真的乳白,看不見一絲雜質。 

  自然界的沐浴是這般神奇,半夜下的這一場小雨,整個世界像是換了新裝一樣,給人一種不同的新鮮感覺,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目光,不由得想起那首著名的詩句來:“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雖不是早春,但空氣里含有一股清淡的草香,整個新鮮感闖入我腦海里,觸動我的神經,心血開始有點活躍起來。 

  鮮花還做着她們的清夢,昨夜的微雨洗去了她們的塵埃,粉紅的海棠花掛着霧的清淚微微睜開了惺松的睡眼,易安居士看見了,又該發出: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慨嘆了吧。 

  大地在萬籟間悄悄的低語,偶爾一兩聲清脆的鳥鳴傳來,那聲音從雲端唱到山麓,跟清風流水應和着,婉轉而悠揚。這鳥聲打破了這清晨的沉默,叫醒了一切還在似醒非醒的朦朧。這美妙清脆的鳥聲瀰漫在整個清晨的上空,就好像在訴說它們歡天喜地地迎來新的一天。聆聽這聲音,我也跟隨它們迷醉地融入這非同尋常的清晨美景之中。 

  放眼望去,遠處的山巒還沉浸在蒼茫的霧藹里。不一會,天空出現了一抹淡淡的微紅,如果不仔細的看,是看不出有什麼區別的。接着,微紅漸漸變成了薔薇色,這薔薇色的光,低低地浮在山巔,但是你只要再看一會,就會看見一秒一秒,這薔薇色的光向山下爬動。夜幕從東方次第揭開,微明的晨光,踏着清晨那清涼的微風由遠而近。五分鐘……十分鐘,彷彿很長,彷彿只是一瞬,東方迸發出金光,太陽出來了。天空由鵝黃變成了緋紅,山頂的天空全然變紅了,小河裡的水像流淌着的滿河的金波。陽光溫柔的撫摸着大地,折射出七彩的光輝。霎時,一起都變得明朗了起來,芬芳的花香襲人,醉人的青草味撲面而來,綠樹與紅花交相輝映,飛蝶嬉戲在草葉間…… 

  此時,我的目光被一抹紅色吸引了過去,那是什麼?那不是窗台上的三角梅開出的粉紅的鮮花嗎?啊,三角梅,你開花了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揉眼睛再看,的確,是三角梅!在窗檯的那個角落裡,在挨近雨棚的地方,三角梅遒勁的枝幹開出了一串粉紅色的花朵。三角梅,你終於開花了!那是一種怎樣艱辛的孕育啊!春天的時候,你還那麼的瘦小。媽媽把你種在花盆裡,因為缺少陽光,我看見你是怎樣用心用力地把枝條透過防護欄的鐵條努力地向外延伸,承接着陽光地撫摸和細雨的慰藉,又是怎樣以頑強的毅力,抵抗着炎炎烈日和暴雨的洗刷。而在今天,在這深秋的周末的清晨,在我認為決不可能的時候給了我一個意外的驚喜。 

  自然真的是最好的老師。看看自然界的萬物吧,一樣延續着生老病死的法則,可是它們仍能在短暫的青春里盡情展示生命的輝煌。嫩綠的小草,不因冬天的毀滅就停止現在的挺拔生長,美麗的蝴蝶不因生命的短暫就放棄優美的舞姿與快樂追求。因為它們堅信,冬天總會過去,春天總會來臨。從自然萬物那裡我們又該學到點什麼呢?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挫折就輕言失敗,輕易放棄,要永遠保持一種頑強拼搏的精神,保持一種樂觀積極的態度,就像牆角的那株三角梅,總有一天,會在微明的晨光里綻放出自己的全部美麗。 

  我想,這就是這個深秋的周末的清晨帶給我的深深啟迪吧。

周末的早晨 標籤:初冬的早晨作文 冬天的早晨作文 下雪的早晨作文 公園的早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