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記憶同行1000字作文

與記憶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滄海桑田,萬物變遷,時間帶走了一切,急匆匆的從身邊就這麼飛馳而去了,過去的事情是我無法忘卻的記憶,於是,我將記憶放進口袋,孤單徘徊時拿出來看一看,然後鼓足勇氣,跟着時間的河流浩浩蕩蕩的向前奔去。

  翻開記憶,我看到自己一年級時的第一次發言。小女孩慢慢的,略有膽怯的站起來,心裡撲通撲通跳個不停,開始用顫抖的聲音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可是老師對這個答案似乎並不滿意,於是,小女孩的眼淚如同斷線的珠子般,接連不斷地落了下來,哭的惹人憐惜。

  現在想想,我不禁笑了,自己當時怎麼會為這麼一點小事而哭泣呢?

  翻開記憶,我看到自己二年級時當上小隊長的那一天。小女孩激動的向所有認識的人講訴着這個喜訊,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看着外婆和媽媽喜笑顏開,小女孩興奮的在床上翻來覆去,感覺那天的月亮格外的亮,房間的溫度格外的暖,就連路燈都成了一道美麗迷人的風景線,結果為此一晚上沒睡好覺。

  現在想想,我不禁納悶了,自己怎麼會為這麼點小事徹夜未眠呢?

  我翻開記憶,看到自己四年級時,坐在房間里,女孩懷裡抱着一個十分精緻的毛絨玩具,頭搭在玩具上,然後用手輕輕地撫摸着玩具,不敢太用力,因為怕弄傷了玩具,玩具會痛。心裡眼裡,都是對玩具的喜愛,這是女孩最喜歡的一件玩具,女孩每次睡覺前,都要抱着玩具才可以入睡。因為,在每天睡覺之前,女孩總會把一天當中發生的事告訴玩具,和玩具分享着一天中的喜怒哀樂,女孩總怕玩具有一天會壞掉,因為玩具是女孩最知心的朋友,沒有了它,女孩找誰去傾訴呢?

  現在想想,我不禁困惑了,那個我心愛的毛絨玩具到哪兒去了?難道它也被時間的流水沖走了么?

  我翻開記憶,看到自己六年級時看到老鍾(小學班主任)新燙的髮型,先是一愣,然後忍也忍不住的捧腹大笑起來,再然後用笑的幾乎變調的聲音,顫抖着說:“你……你這頭髮……發,發,怎麼、怎麼……哈哈哈哈……這麼、這、么……有個性、呀?”老鍾很陰險的一笑,抬起手在女孩的腦門上“砰”地猛敲了一下,笑嘻嘻地說:“就是這麼有個性,這叫人來心未老,我還要跟上時尚的腳步呢!怎麼?不服啊?”“好好,我服我服,我心服口服。”但是在沒事的時候,也總愛跟老鍾看個玩笑,一臉壞笑地問她頭上的那包鍾氏方便麵怎麼買,然後大家一起笑得前俯後仰。

  現在想想,我不禁懷念了,懷念曾經那個大大咧咧,有話直言的自己。

  日升月落,斗轉星移,時間帶走一切,美好或不美好的東西,唯有那五彩斑斕的記憶,逃離了時間的枷鎖,不離不棄的伴我左右,隨我同行。



與記憶同行 標籤:憶同學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