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聆聽雨聲作文

聆聽雨聲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聆聽雨聲作文800字


  “又下雨了”我自言自語道,百般無奈地望着玻璃窗外一道道滑落的雨痕。聽着窗外細微的雨拍打着屋檐,是那樣微弱,又是那樣連續不斷。我撐起一把傘,獨自向老巷走去。

  細雨朦朧,百萬條雨絲籠罩着整條老巷,顯得是那樣神秘。深邃。雨拍打着屋檐的擱板,發出“咚咚”的響聲。這條老巷已經很久了,如同一位歷經風霜的老人,守望着這座村莊,風雨依然。因為村裡經濟發展,把村裡的平房全蓋成高樓,連房前的地板都是五顏六色的。雨順着牆邊滑落到地上,形成一個個小水潭,紅的,藍的,綠的,惟獨找不到原來那獨特的清澈感,除了老巷。因為老巷偏僻所以沒有重建,保留了原有的歷史氣息。在這座村莊所有的回憶,都可以在老巷找到。兩旁閃爍的霓虹燈,有些刺眼,使我不得不快步走進老巷。

  雨稍稍大了點,拍打着我的傘,‘叭叭“聲在耳邊縈繞不斷。一直都很喜歡這條老巷呢!看着牆上早已與雨融合的青苔,踏着腳下凹凸不平的石板路。雨滴在地上,是深沉的,雨滴落在小水潭上,是輕快的嗎?整條老巷,演奏着深沉的哀樂。他亦在為老村莊的改變而惋惜,是天上的雨在老巷的牆上緩緩滑動發出的“嘶嘶”聲嗎?那是一位老人的眼淚正在填滿他臉上皺紋的聲音啊。雨的滴落,在老巷裡聽起來是那樣清晰,卻又是那樣低沉沙啞。巷外的車聲,已經聽不見了,只有雨聲,在着空寂的老巷裡徘徊着……我撐着傘,細細聆聽着雨聲,傾聽着老巷低沉緩慢的訴說。

  經常來這裡,儘管這條老巷不長,但至少在這裡,在此刻,無喧鬧的車聲,無刺眼的燈光,無渾濁的氣味,只有被雨沖刷后青苔的清新,這是屬於老巷的氣味:只有雨滴落的聲音。雨敲擊着石板,“咚咚”的深沉,那是老巷的訴說,雨跌落在牆邊,沙沙的纏綿,是老巷的呢喃。我站在老巷裡,聆聽此刻的雨聲,這般不舍,這般惋惜。我撐着傘,作為他唯一的聽眾,我細心地聆聽着。

  走到老巷的盡頭,雨停了。我收好了傘,巷外,繁華繼續,巷內,是否雨聲依然呢?

  廣東佛山南海區二中初二:黑鍵


2、聆聽雨聲作文600字


  四月,又下雨了,淅淅瀝瀝地落下,構成了美麗的樂章。

  雨滴在田野上,給植物帶來了生的希望;雨飄落在湖面上,激起一層層的漣漪;雨灑落於城市的街道上,清洗污泥雜質。雨,輕輕地,播下希望的種子,默默地,為萬物復蘇獻出自己的力量。

  雨是一種胸懷。初春的夜晚,雨不知不覺的落下,滋潤土地,孕育深埋地下的種子,這不正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嗎?雨絲細如針,胸懷卻寬廣似海洋。並不因為勢單力薄,就拒絕將自己奉獻給含苞欲放的生命,反而,小小的它們聚集在一起,不計報酬地貢獻自己。

  雨是堅定的代言人。在靜悄悄的夜晚,從深藍的天空落向大地,衝破了雲層的阻礙,抵達住風的侵襲,堅定不移地跑向認定的方向。它不會隨意地偏離目標,即使穿破雲層讓它傷痕纍纍,縱然與狂風鬥爭使它粉身碎骨。小雨滴也從不放棄,因為它心中擁有堅定的目標。

  雨是挑戰困難的使者。它終於來到了人世間,落在了一株剛剛冒出頭的小草身上。慢慢地,它向小草的根部挪動,可是尖銳的綠刺兒卻擋住了它的去路。放棄嗎?當然不,雨珠爬上了根的頂部,一躍而下,又接着向終點作最後的衝刺。不知道過了多久,它終於達到了目的地。那一刻,它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卻給小草帶去生的希望。

  我們常常讚美太陽的光輝,我們常常感嘆海洋的澎湃,我們常常仰視高山的巍峨,我們常常欣賞美景的瑰麗。可是,有誰願意坐下來靜靜地聆聽雨的樂章呢?有誰能夠停下來,觀看這無私的奉獻者呢?

  窗外,雨不停地下。


3、聆聽雨聲作文400字


  我對雨聲極其敏感,既討厭又喜歡。

  說它好聽吧,的確是呀!在寂靜的夜裡,突然響起一陣悶雷,彷彿一首樂曲的開場白。隨後,風聲、雨聲一齊釋放出來,如同一支黑人樂隊在演奏奔放的樂曲。那風聲如同主唱,雷聲是“咚咚”的大鼓聲,而雨點落地時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則像細碎的鼓點,組成了一曲天空的仙樂,從遙遠的地方傳來。小草在風中搖擺,接受這次沐浴。那聲音,對我來說是一首催眠曲,我躺在床上,用心聆聽大自然為我演奏的樂章,漸漸進入了夢鄉。一覺醒來,天早已亮了,雨也在不知不覺中,只有那清新的空氣和小草上的露珠是雨後的見證。

  有時到了星期天,我本想找同學出去玩。可此時突然狂風大作,雷公公也重重地敲起了他的大鼓,雷聲便排山倒海地向你逼來,彷彿在對你說:“哈哈~!這下沒法出去玩了吧!”

  雨水就是那麼“兩面派”,既令人歡喜,又令人憎惡。

  浙江杭州西湖區留下小學六年級:廖欣怡


4、聆聽雨聲作文500字


自從我開始記事起,不知怎麼的,我幾乎是一下子迷戀上了雨。它柔如水,輕若風。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一個人在發悶呆時,若是窗外下起了雨,我決不會錯過。推開窗,遠處的紅牆,窈窕的翠柳,曲折的石徑,玲瓏的白塔,在瀟瀟細雨中迷迷濛蒙,如同一位少女,隔着一層層紗幔。久之,雨便成了我的“知己”,它似乎了解我的煩惱,總把一絲絲涼風向我這邊吹。一絲絲,一屢屢,闖入我的心田。儘管心裡有一大堆煩惱與委屈,都在這一瞬間,被雨沖得無影無蹤。 

在一個放學的傍晚,天空忽然閃過一道道白光,像揮舞着一把把雪白的利劍;接着,又打了一聲悶雷。街上的人四處逃躥,我拿着書包當雨傘,一路小跑。也就在這時,黃豆大的雨點紛紛落了下來,漫山遍野籠在輕紗一樣的雨霧裡,清新,濕潤,如詩、如畫一樣的美麗。我有些遲疑的停下腳步,這不正是我所要的感覺嗎?一絲絲雨,從天上落到地下,打了一個個旋渦。我任憑雨打在我的頭上,淋濕了我的書包,也融入了我的心靈。大約半小時后,雨慢慢的小了,狂風變成了微風。雨簾斜了,像一根根細絲散向樹木,牆壁。這時的我,才忽然想起,父母正在家干著急呢!於是,我加快腳步,往家的方向奔去,還時不時地回過頭去望那茫茫煙雨…… 

……雨還在下,沙沙的下,這是它在演奏.它奏響了城市的樂章,奏滿了一條條小河,奏出了人們的喜悅,奏出了燦爛輝煌的明天!

5、聆聽雨聲作文700字


  或許你看過潮漲潮落,雁去歸來,你可曾看過煙雨朦朦?或許你聽過花開花落,蟬鳴鳥叫,你可曾聽過淅瀝雨聲?或許你思忖過歲月蹉跎,冬去春來,你可曾思忖過一簾雨夢?

  ——題記

  窗外,雨打芭蕉:簾內,一燈如豆。掬一杯淡淡的清茶,握一本宋詞,獨守一場靜謐淡定的夜。

  曾幾何時,我是不喜歡雨的,總認為那雨景那雨聲那雨情皆是矯情的產物,過於嫵媚,過於纏綿。如今,當我已脫去稚氣,看問題不再那麼片面時,我發現雨其實妙不可言,獨有韻味。漫步細雨之中,柔情萬千的雨絲兒撫摸着臉頰,像是媽媽輕柔的手指,那是愛之韻:聆聽暴雨之聲,讓心中惱人的不快隨着傾瀉的大雨遠去,煙消雲散,那是暢之韻;品味雨後之景,窗外一片清新怡人,乾淨柔和,嗅着純凈的泥土香,思忖着心中最單純的一簾雨夢,那是純之韻。難怪古人言: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

  聆雨聽淅,聆雨聽淅……

  雨中最妙的便是聆雨聽淅。古人觀雨風情萬種,卻不知聽雨也獨有一番韻味。撐一把小傘,靜穆在雨中。閉上雙眼,只聽大雨嘩嘩,彷彿一首雄壯磅礴的交響樂,使人內心跌蕩起伏;只聽小雨淅瀝,驀然想起白居易筆下的“大珠小珠落玉盤”,不禁心頭為之一震;睡前聽雨聲,隱隱約約的淅瀝,朦朦朧朧的滴嗒,彷彿一曲輕柔緩慢的催眠曲,不一會兒便進入了溫柔而冗長的一簾雨夢;醒來聽雨聲,不免低頭嘆息昨夜夢裡花落知多少……雨聲切切,雨聲幽幽,雨聲如溪流,雨聲如瀑布,雨聲嘩啦嘩啦,雨聲滴嗒滴嗒,雨聲淅淅瀝瀝,雨聲纏纏綿綿,聆雨聽淅,一切妙在不言中……

  低頭品一口清茶,茶已微涼,看一眼宋詞,書頁已被風吹亂,我起身去關窗,呵,雨下得更大了。我索性立在窗前聆雨聽淅……

  聆雨聽淅,看盡雨中煙雨朦朦;

  聆雨聽淅,聽盡雨中淅瀝雨聲;

  聆雨聽淅,思忖着雨中一簾雨夢……

  聆雨聽淅,聆雨聽淅……


6、聆聽雨聲作文500字


聆聽,多麼美妙的詞呵,聆聽雨聲,更是別有一番意境。 

  江南春天的雨,細如牛毛,密密的,輕輕地,像是母親溫暖的撫摸着臉頰;夏天的雨,狂暴短暫,來得快,去得也快,像是熱情洋溢的舞曲,充滿着夏天的狂熱與激 情;秋天的雨,舒適綿長,淅淅瀝瀝,誰也不知道何時才去,像是老婆婆緩慢地織着布;冬天的雨,冷若冰霜,噼里啪啦,凈往臉上撞,痛痛的,像是怨氣衝天的怒 婦。 

  雨聲,竟是如此多樣,令人難以猜測,難以捉摸。 

  聽,窗外,已不知不覺下起了淅瀝小雨,叮咚作響,在演奏着屬於春天的舞曲,柔曼而又充滿了勃勃生機。 

  雨中的草,被雨露沾濕了衣裳,晶瑩剔透的雨露,在草兒清脆的葉上活蹦亂跳。 

  雨中的花,在雨露的洗刷下,更顯得愈發嬌艷,令人恨不得全神貫注地觀賞它。 

  雨中的藤蔓,循着春雨輕快的節奏,伸長着柔軟的身子,像是要迎接春天的到來。 

  雨中的鳥,在濛濛細雨中肆意的飛翔,像是在接受春雨的洗禮。 

  雨中的人,撐着各式各樣的雨傘,在雨中漫步,細細品味着春雨的溫柔。 

  雨中,一切是那麼安詳和諧,沒有多餘的煩躁,只有濃濃的愜意,多一分,嫌太靜,少一分,嫌太吵。 

  喜歡聆聽,喜歡聆聽只屬於大自然的雨聲,那種與自然渾然一體的感覺,令人不捨得忘卻,也許美妙的時刻總是很短暫,但只要擁有過,就不曾遺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