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睡醒作文

睡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凡卡睡醒以後……作文500字


他安慰自己:也許爺爺還沒收到信吧。就這樣,凡卡一天一天地盼着,盼望哪一天能回到他嚮往已久的鄉村,過上那雖清苦卻很快樂、自由的生活。半年過去了,他估計信是遇到了什麼問題,就又去問肉店裡的夥計,夥計問:“你寫姓名了嗎?”“寫了。”“寫地址了嗎?”“我寫了‘鄉下’兩字。”“對,問題就出在這,地址不詳細。另外,你貼郵票了嗎?”“沒有。”凡卡找到了原因,沮喪極了。 

  漸漸地,凡卡長大了,13歲了。老闆的小崽子也長大了,叫諾伊杉。凡卡經常陪諾伊杉玩,慢慢地有了感情,諾伊杉經常勸他爸爸、媽媽不要打凡卡。凡卡就免於幾頓打,就這樣混了過來。 

  有一次,凡卡帶諾伊杉出來玩,突然一兩疾馳的車呼哮而來,眼看就要撞上諾伊杉,凡卡一把推開諾伊杉,自己卻倒在血泊中……開車人急忙把凡卡送往醫院,經過醫生的搶救,凡卡活了下來。原來,撞他的人是一對非常富裕的夫婦,聽了凡卡的悲慘遭遇,決定收留他,把他作為自己的親生兒子。老闆、老闆娘得知被自己毒打多少年的凡卡救了自己的心肝寶貝——諾伊衫,心裡充滿了感激,充滿了愧疚。答應把凡卡交給這對富夫婦撫養。 

  從此,凡卡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他時常去看老闆和老闆娘。每天與諾伊衫一起去上學堂。另外,這對富夫婦把凡卡的爺爺也接來了,如親爹一般伺候着,使他過一個幸福、安樂的晚年。更重要的是,凡卡與他的爺爺又重逢了,而且永遠在一起。

2、凡卡睡醒以後作文1450字


“砰——”老闆把門踢開,看到凡卡躲在一個角落裡,正在睡覺,頓時火冒三丈,拿起一桶水往凡卡身上潑。凡卡睜開蒙朦朧朧的睡眼,他還以為是爺爺來接他來了,便大叫道:“爺爺!”“爺爺?誰是你爺爺,臭小子!趁我出門,到睡起覺來了,翅膀長硬了是吧,想飛出去了!老子今天非好好教訓教訓你!”凡卡這才知道,是狠毒的老闆回來了。老闆大喝:“夥計,拿我的皮帶來。今天我真得好好教訓這臭小子!”夥計們立刻呈上一條硬硬的皮帶,老闆雙手緊緊捏住這條皮帶,眼睛里充滿了憤怒,他一步一步地向凡卡走來,凡卡的危險也將一步一步地逼近。凶神惡煞的老闆一把將小凡卡按倒在地,剝下了他的褲子,用皮帶狠狠地抽凡卡的屁股。凡卡一陣劇痛,但他沒有哭,因為他知道,一旦他哭起來,老闆下手會更重的,一旁的夥計非但不來幫幫凡卡,還嘲笑可憐的小凡卡:“瞧他那樣兒,真是鄉巴佬,不知天高地厚!”  

  接着,凡卡還得忍着被皮帶鞭打的劇烈疼痛,又干起活來:擦地板、擦玻璃、收拾青魚……身子本來就虛的凡卡哪兒經得住這番折騰,差一點兒,凡卡就累得趴下去了……  

  到吃午飯的時候了,凡卡揉了揉被老闆用皮帶鞭打的屁股,捶了捶累得發疼的腰,端起一碗稀得見低的粥,咕咚咕咚直往喉嚨里倒。而老闆和老闆娘呢!則在客廳里大吃大喝,餐桌上的豐盛的午餐,香氣四溢,一看就讓人流口水。看,就連老闆養的狗都吃上了香噴噴的大鯰魚呢!凡卡看看老闆那兒,又瞧瞧自己的午餐:那碗一口就能喝得精光的粥,不由得嘆了一口氣。他又回想起了以前在鄉下和爺爺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臭小子,吃完飯還楞着,是不是想找打,死性不改!還不給我去幹活!”怒氣沖沖的老闆破口大罵,又一次揚起了皮帶……  

  凡卡又忙碌起來了,他不斷地想:爺爺,你怎麼還不來接我?  

  夜幕降臨了,凡卡摸了摸餓得飢腸轆轆的肚子,寒顫顫地望着窗外紛紛揚揚的大雪出神。  

  “哇,哇,哇……”小崽子的哭聲使凡卡清醒過來,老闆聞聲而來:“你這臭小子,偷懶是吧!把我的小崽子弄哭了,高興了是吧!”“沒有,沒有……”老闆不容小凡卡分辨,如同瘋狗似的,用皮帶無情地拍打在凡卡虛弱的身體上。  

  再一次被狠心的老闆毒打,使凡卡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再呆在鞋匠鋪里受苦了,要不,總有一天,會被老闆打死的!他想到了逃!他毅然起身,衝進了茫茫大雪之中。  

  寒風呼呼地刮著,大街上的人都裹着厚厚的棉襖,而凡卡呢,穿着一件單薄,有5、6個補丁的破衣裳;褲子呢,只有半條。因為,老闆覺得凡卡有時太不聽話了,打他也不能消氣,便叫他心愛的狗來扯凡卡的褲子,久而久之,凡卡的褲子就被扯得只剩下半條了;凡卡沒有襪子、鞋子,他只能赤着一雙被大雪凍得通紅的腳走在冷冰冰的大街上。時不時,凡卡還得緊一緊腰帶……  

  突然,凡卡對面飛來一輛馬車,凡卡沒注意,頓時倒在了血泊之中。“吁——”馬車停了下來。原來是喝得醉醺醺的郵差駕着馬車撞到了凡卡,郵差非但不下馬車救凡卡,而是輕蔑地對凡卡說:“窮小子,撞死活該!寫封信——不貼郵票,不寫收信人地址,誰給你寄!”說完,便用手一撕,再一撕,再撕,再撕……手一揚,風一吹,凡卡給爺爺寫的信變成千萬隻蝴蝶,漫天飛舞……凡卡用剩下的最後一口氣,輕輕地叫了一聲:“爺——爺……”用剩下的最後一點力氣,撿了一張碎片,放在胸前,慢慢地死去了……  

  太陽升起來了,柔和的陽光照在凡卡瘦小的身子上,他嘴唇發白,嘴角卻掛着一絲微笑:他可能在想,爺爺一定會來接他脫離苦海的……

3、《愛情睡醒了》看后感作文500字


  最近,我剛看完一部電視劇,叫《愛情睡醒了》,我一會哈哈大笑,一會氣的直跺腳。

  劇情是這樣的:一個叫項天騏的豪儷(公司名)總經理(也是君蘭酒店的總經理),被仇岩弄失憶了,進了桃李村,和劉小貝相愛,後來恢復記憶,卻忘了小貝,但卻依然和小貝發生了很多事情,就在天琪準備和沐之晴結婚時,他逃婚去追上正準備去機場坐飛機巴厘島散心三天的小貝,向小貝表白,季如風就開始了他的復仇計劃,到最後,小貝、天琪、之情和仇岩團結起來,找出了是M集團殺害如風父母的證據,後來,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在看的時候,我覺得小貝和天琪註定是有緣的,不然也不會發生了那麼多事情,也不會那麼容易就找到真愛戒指。我也覺得,仇岩還是有良心的,最後認識了自己的錯誤,立馬團結起來對付、面對豪儷要被賣掉的事實。而之情是一個苦命女子,她和季如風的愛情經歷了那麼久,先是遷就了天琪那麼久,但面對的是冷落,最後才知道她心中的白馬王子是誰——季如風。

  在現實生活中,愛情是要經歷很多個考驗和挫折的,途中一定是有傷心和難過的。真愛是什麼呀?就是你開心的時候,她就開心;你難過的時候,她也傷心;你想他的時候,她也在想着你。經歷過挫折和波折,然後繞啊繞啊,繞了兩大圈后,還能牽住對方的手,這就是緣分。

  《愛情睡醒了》真的超級超級好看!大家也上網查來看看吧!呵呵!

  五年級:梁詩韻


4、我的愛,睡醒了作文900字


  春天,小草睡醒了;夏天,花瓣睡醒了;秋天,稻穀睡醒了;冬天,落雪睡醒了。總有那麼一段光陰,我們沉沉的睡著了,但當醒來睜開雙眸的那一刻,就會看到最美的世界。

  故事中的小魚在水的哺育下成長,但是它卻不知道,水是什麼。不是因為水透明無聲,太難以感知,而是因為,小魚心中的愛,還沒有睡醒。其實我們很多人也是這樣的,生命中,那些最常見而又不可或缺的東西,恰恰最容易被我們忽視。

  父母,是我們每個人最熟悉的人了。從小我們就被告知:父愛母愛是偉大的。但是每當執筆要書寫要詮釋出自己所感受到的那份愛時,我們當中有很多,都猶豫,都迷茫了……不是這份愛太難以感受到,只是我們,早已太習慣了它,忽視了它。你是否在意過每天凌晨在廚房忙碌的那個身影,是否抱怨過那個回家后對你問寒問暖的人嘮叨得煩人,是否發現過深夜裡,總會有個身影悄悄打開你的房門為你關好窗掖緊被子……這些簡單而又細小的愛,你看到了嗎?你感動過嗎?你心中的愛,它睡醒了嗎?如果還沒有請快快叫醒它,因為只有會感動,懂感恩的人才能感知自己所擁有的,才會感到幸福快樂。

  心裡有愛,不僅會擁有幸福快樂,還能看到更美好的世界。天空的澄澈,湖水的碧藍,小草的清新會舒適你的身,身邊的人,更會溫暖你的心。我們都知道“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他們的事迹廣為流傳,人們讚譽他們為“英雄”。也許他們並不生活在你的身邊,也許你感覺這些“英雄”,這種道德之光太遙遠,其實這並不遙遠,只是你還未能夠看到身邊的美好。不是只有作出做出驚天動地大事的人才是英雄,不是只有媒體鋪天蓋地宣傳的人才是英雄。實際上,麗莉、吳斌都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百姓。麗莉曾是一個不在“編製”內的教師,吳斌更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司機。也許我們的身邊,就有很多的張麗莉和吳斌,他們辛勤工作樂於奉獻,只是我們沒有看到沒有發現這些身邊的美好身邊的榜樣。

  只要小魚喚醒心底的愛,我相信它一定會明白水是什麼。只要我們能喚醒心底的愛,我相信,生命中,那些常見而又不可或缺的東西,就不再會被我們忽視。喚醒愛,睜開眼,世界如此美好!我的愛,睡醒了。你的呢?

  高二:青鳥


5、睡醒的昆蟲作文150字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在場地上看見瓢蟲飛來飛去好像在找什麼東西,我說:“瓢蟲多好玩啊!”我仔細一看原來有16隻瓢蟲,還有西瓜蟲。很多昆蟲都出來了。春天真美好啊!

  緣誠小學二年級:邢天俠


6、睡醒作文100字


當雷雨睡着時, 彩虹就悄悄地醒了。 當月亮睡着時, 太陽就悄悄地醒了。 當夜晚睡着時, 黎明就悄悄地醒了。 當黎明醒來時,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7、我又沒睡醒!作文200字


   今天早上,我迷迷糊糊睡衣正濃,隱約聽見一聲喊聲。“幾點了還睡快起來”一聽我就知道是爸爸。

   爸爸把我喊醒之後,我坐起來一看還不到7點半。我咕嚕一聲又躺下了,爸爸說:“怎麼你還躺下呀!快起來吃飯!!”我求道“還不到7點半呢?再讓我睡一會就一小會?”可爸爸不好商量“不行快起來,再不起來看我怎麼治你”爸爸說完揚長而去。我卻不敢睡了。只好乖乖的起來。心裡卻默默的想:放了這麼長的假,連睡覺都不讓睡呀!會不會有點太慘了吧!雖說,我的心裡這樣想的可嘴上不敢說。誰讓我爸是家中的霸王呢?弄不好就遭到嚴厲的處罰。

   哎!今天又沒睡醒,下一次我一定要想法子保證讓自己睡個夠!!


8、凡卡睡醒以後......作文500字


第二天,凡卡醒了,他很開心,老闆的小崽子晚上不哭了,讓他睡了一個安穩的覺。 

  一大早,他便跑到街上,看看爺爺有沒有來接他,可到了中午,爺爺沒有來,凡卡大失所望,可他一想:信是昨晚寄的,今天爺爺怎麼會收到呢,再等幾天把,爺爺收到信,一定會來接我回家的。 

  第二天,凡卡盼望看到爺爺的身影,可是,他等了一天,兩天,三天......始終不見爺爺的身影。 

  一天早上,夥計們都在作台前商量怎麼欺負凡卡,凡卡在一旁靜靜地看着,他不知道夥計們在說什麼。一個夥計從廚房裡拿了一塊麵包,摟住凡卡,一邊和凡卡說話,一邊偷偷將麵包塞進凡卡的口袋,麵包放進凡卡的口袋后,夥計們湊在一起,對着凡卡笑,凡卡也不知道他的口袋裡有一塊麵包。這時,老闆回來了,他一進廚房,就發現麵包沒了一塊,這時,他看見小凡卡的口袋裡有一塊麵包哦,不分青紅皂白,揪着凡卡的耳朵,拿起身旁的楦頭狠狠的朝他的腦袋砸去,凡卡暈了過去,就被拖到了過道里,凍了兩天兩夜。 

  第三天傍晚,凡卡的爺爺找到了凡卡。 

  “凡卡,凡卡,你醒醒,我是爺爺,我來接你回村子了。” 

  凡卡睜開眼,模模糊糊的看見了爺爺的身影。“爺爺,你......你終於來了......”話還沒說完,又暈了過去。爺爺帶着凡卡回了村子。 

  凡卡躺在床上,睜着眼睛,眼珠已經不再動了。白樺樹嘩嘩地響,在凡卡的頭上不住地號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