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欣賞殘缺美800字作文

欣賞殘缺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夜的暴風雨過後,籬笆牆邊有一朵小花,它在不斷的抽泣。因為昨夜的暴風雨打掉了它的三片花瓣,現在的它只剩下兩瓣花瓣和幾片葉子了,它為自己的醜陋而哭泣,為死掉的三片小花瓣兒哭泣,為自己不能再為人們展示美麗哭泣。

  風雨過後,人們從屋裡走出來,眼前沒有了以前那朵嬌艷欲滴的小花。而是躺在泥土裡的花瓣和即將枯萎的兩片花瓣,人們不再讚賞它的美麗,反而開始討厭它,嫌棄它,覺得這朵殘缺了花瓣的小花破壞了風景。幾個男孩子抱着足球從它身邊經過,當他們看到這朵小花時說:“看那,那朵花是多麼醜陋呀!說完竟想用足球去扔它,想讓它剩餘的兩片花瓣也掉落。可憐的小花想要苦苦哀求他們。正在這時,一個坐着輪椅的小女孩過來了,幾個男孩子一看說:“哎呦,這個病秧子怎麼出來了,不過出來也沒用,她呀,是站不起來的。”男孩子們踢球去了,只剩下小女孩和殘缺的小花了。女孩輕輕地把三片花瓣埋在土裡,對小花說:“你就是那朵被風雨打落花瓣的小花吧,她們覺得你丑,可我不認為,你只不過是掉了花瓣,以後還會長出來的,他們哪裡知道你這麼小承受那麼大的暴風雨是多麼艱難,你是用盡渾身解數保護了兩片小花瓣。是多麼頑強啊,面對暴風雨你不會低頭,這是值得所有人欣賞的啊。”小花聽了以後非常感動,面對面前這個臉色慘白的小女孩,她發誓一定要努力生長,他心想:我是殘缺的怎麼了,我以前是美麗的,以後我也會是美麗的。女孩的腿雖然是殘疾的,可她的心是善良的,這一點是所有健全的人都無法代替的。

  以後的每一天,小女孩都會給花澆水,小花也努力成長,終於恢復了美麗的樣子女孩每天聞着花的清香,呼吸着新鮮空氣,面色紅潤起來,病痛已經離開她了,她成了最美的孩子。

  欣賞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包裝,任何的矯揉做作和附庸風雅都是鏡花水月,曇花一現。而殘缺的事物也許並不完美,但欣賞過後,你會發現殘缺背後的美是無可取代的。

  一片美麗的花叢,一個善良的女孩,雖然殘缺,但擁有最真摯的美。

  山東淄博周村區淄博市周村區第二中學初三:吳曉晗



欣賞殘缺美 標籤: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