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殘缺中的完美700字作文

殘缺中的完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的一生不可能完美無缺,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如意,人的一生中不免會經歷許多挫折和失敗。

  有的人一遇到困難就退縮,從而失去了很多機會;而有的人遇到困難勇敢面對,坦然地對待一切;在失敗面前毫不氣餒,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最終,會有人成功。

  張海迪5歲時應患脊髓病,胸部以下完全癱瘓,因此她沒有進過學校。但是,她沒有被命運打垮,而是以頑強的毅力自學成才。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村裡,為孩子們教書為鄉親們治病,無償地為人們。她很堅強,她以頑強的毅力克服挫折和困難,並完成了文學着作《輪椅上的夢》,“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她懷着這樣的信念,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人們。

  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張海迪姐姐沒有沮喪,也沒有淪落,而是以堅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病魔做鬥爭,對人生充滿了信心。我們是健全的人,難道不應該向她學習嗎?

  再看看着名的科學家史提芬·霍金,他患上了嚴重的盧伽雷氏症,連醫生都束手無策,但他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在挫折中排除萬難。從挫折中站起來,勇敢地面對這不幸的一切,他憑着堅定的意志,與疾病搏鬥,創造了一個奇迹,也向人們證明了:殘疾並非成功的障礙。他還寫下了着作《時間簡史》,是值得學習的。

  其實,還有很多這樣人我國跳馬冠軍桑蘭,她在一次跳馬中一時失手,導致癱瘓,胸部以下失去知覺,她憑着自己樂觀的心態、堅強的意志和對生活的熱愛感染着世界。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這樣的話,還會被人生路上的挫折困難所折服嗎?不會。所以,朋友們,不要害怕挫折,不要被困難所打倒,要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堅強的意志,去衝破絕望之雲。

  世界上沒有白吃的飯,天上不會掉下餡餅。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努力,學習張海迪、霍金、桑蘭等人的精神,不要滿足於現在所擁有的物質生活,要為未來做好打算。你將會活得更有意義

  洪澤縣朱壩中學初三:陳娟兒



殘缺中的完美 標籤:完美與殘缺作文 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