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殘缺美的震憾——觀心靈之聲有感800字作文

殘缺美的震憾——觀心靈之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殘疾,對弱者是災難,是絕望;對強者是磨練,是考驗。就在3月17號這一天,我和全校師生見證了一群真正的強者。直到現在,我的心中盪起的漣漪仍然未能靜止下來。在他們的面前,我覺得我好渺小啊!他們用殘缺的肢體支起了一段段人生的輝煌,創造了一個個生命的奇迹。 

  “我想我能行”這是每一個團員的心聲啊!他們並不需要我們眼神里的同情和憐憫,他們只是想靠藝術和精神來贏得掌聲。殘缺美的震憾,人生的尊嚴中沒有強與弱。生活雖有不幸,但同樣也有奇迹。只有一條腿,也能跳出優美的舞蹈;沒有了雙手,也能書寫精彩人生;雙目失明,也能看到人生的光輝…… 

  伴隨着優美的音樂聲,表演開始了。兩位美麗的主持人華麗登場。她們一一為我們講解“心靈之聲”殘疾人藝術團的由來。緊接着是一位殘疾人歌手登台,他那高昂的歌聲,贏得了全場的歡呼聲。各色各樣的殘疾人表演一一登台,讓我們看得目不暇接。 

在這麼多的藝術表演中,有一個舞蹈讓無數人黯然淚下,那就是《千手觀音》。你們可知道嗎?這個節目,是由21個聾啞人來表演的。21個聾啞人在古典的音樂如同群星半璀璨,是那麼絢麗奪目,令人在驚嘆之餘讚歎。我甚至還懷疑他們並不是一群聾啞人呢! 

  幾十隻手舞動着,這是柔與美的結合,銜接得那麼天衣無縫,完美無暇,怎不叫人沉醉?舞動着的那一隻只手。剎那地收回,那是輪迴的轉動;柔美地舞動,那是心火的閃爍;飛舞地晃動,那是命運的掌控;瞬間地綻放,那是生命的輝煌。他們通過肢體語言向我們訴說著——只要你的心是善良的,就會有一千隻手來幫助你。同樣的,只要你的心是善良的,你也會伸出一千隻手去幫助別人的。表演結束后,體育館內頓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吶喊聲,鑼鼓聲蕩漾在體育館上方。 

  “求人不如求己,生氣不如爭氣。”朋友們啊!比起這些堅強的叔叔阿姨們,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人要幸福得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在這美好的時光中奮鬥嗎?拼搏嗎?我們要憑着這四肢健全的身體,闖出自己的一片藍天! 大愛無痕,震撼心靈!讓我們用一千隻手關心社會,關心他人吧!

殘缺美的震憾——觀心靈之聲有感 標籤:心靈的震撼作文 打開心靈之窗作文 心靈之花作文 心靈之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