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民族精神永放光芒900字作文

民族精神永放光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翻開歷史課本,讀起孔老夫子的名言,我猶如面對着波濤洶湧的大海,中華歷史文明的浪潮滾滾而來。浪潮里,凝聚着民族的悠遠文化;浪潮里,閃爍着民族的偉大精神。

  從屈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不屈不撓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膽忠心;從林則徐的“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的豪情壯志到“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在天安門上空回蕩時的莊嚴激昂……中華民族精神,在歷史長河中閃爍着燦爛的光芒!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在世界硝煙瀰漫的今天,中華的民族精神仍然在散發著耀眼的光芒。且不說為了祖國的利益,有多少人在艱苦環境中努力奮鬥;且不說在抗擊“非典”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有多少醫護人員為了患者的生命而奉獻出自己的一切。就說說我們少年兒童,就在我們的身邊的小事里,也閃爍着民族精神的光芒。

  中國人向來是愛和平的,這也是中華民族一個可貴的民族精神。說到“和平”,就不得不提在去年3月份爆發的世界矚目的伊拉克戰爭。我看過這麼一件事情:當2003年伊拉克戰爭已是箭在弦上,一觸即發的時候,美國駐華大使館收到了中國一位純真的7歲的小女孩王燕梟寫給布什總統的信。“請您想一想,如果您打伊拉克,多少父母會因為您失去孩子,多少孩子會因為您失去父母,他們以後怎麼生活?他們更談不上學習了,我想到這些就很想哭……”一個7歲的小女孩,一個熱愛和平的中國人,她以自己純真的語言和想法勸說和質問布什總統不要攻打伊拉克。這封不同一般的帶有些孩子氣卻又充滿了勇氣和智慧的信,深深地感動了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每個人。與此同時,伊拉克駐華大使館也收到了王燕梟安慰伊拉克小朋友的信。王燕梟這種熱愛和平以及不同他人的勇氣,事雖小,但不正是一個民族精神的閃光點嗎?

  弘揚民族精神,並不需要做得“驚天動地,氣壯山河”,而是只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就可以了。我們青少年學生無疑更應該要弘揚和培育這可貴的民族精神。梁啟超先生曾這樣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從青少年做起,弘揚民族精神,我相信,歷史長河上一定會再添上新的燦爛輝煌的一頁篇章!

  “弘揚民族精神”是一句古老的口號,但我們要讓這古老的口號也能煥發出青春的光彩!



民族精神永放光芒 標籤: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代代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