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交易作文

交易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好交易作文2700字


從前有個農夫,趕着一頭母牛去集市出售,結果賣了七個銀幣。在回家的路上,他經過一個池塘,遠遠地就聽到青蛙們在叫:“呱——呱——呱——呱——。”“嘿,”農夫自言自語地說,“你們真是在胡說八道。我只賣了七個銀幣,不是八個。”他走到池塘邊,衝著青蛙喊道:“你們這些愚蠢的東西!難道你們還沒有搞清楚嗎?是七個銀幣,不是八個!”可是青蛙還在那裡叫着:“呱,呱,呱,呱。”“我說,要是你們真的不相信,我可以數給你們看。”農夫說著便從口袋裡掏出錢來數,並把二十個小錢算成一個銀幣,結果數來數去還是七個銀幣,然而青蛙們根本不管他數出來的錢是多少,只管一個勁地叫着:“呱,呱,呱,呱。”“什麼?”農夫生氣地喊道,“要是你們自以為懂得比我還多,那你們就自己去數吧。”他說著把錢全部扔進了水裡。他站在池塘邊,等待着青蛙們把錢數完后還給他,可是青蛙們卻固執己見,仍然叫着:“呱,呱,呱,呱。”它們再也沒有把錢還回來。農夫在那裡等了很久,一直等到天黑,才不得不回家。臨走的時候,他大聲罵青蛙:“你們這些水鬼,你們這些蠢貨,你們這些闊嘴巴、鼓眼睛的傢伙!你們整天吵得別人耳朵根不得清靜,而你們居然連七個銀幣都數不清!你們以為我會一直呆在這裡等着你們把錢數清嗎?”他說完這番話就走了,而青蛙們還在喊着: 

  “呱,呱,呱,呱”,氣得他到家時仍然憋着一肚子氣。 

  過了一陣子,農夫又買了一頭牛,把它宰了。他一算計,發現自己不僅可以掙回兩頭牛的錢,而且還白得一張牛皮。於是,他把肉運到了城裡;可是城門口有一大群狗,領頭的是一隻大狼犬。大狼犬圍着牛肉跳來跳去,一面聞一面“汪,汪,汪”地叫着。農夫看到自己怎麼也制止不了它,便對它說:“是的,是的,我知道你那‘汪,汪,汪’的意思。你是想吃點肉,可要是我們肉給了你,我自己就倒霉了!”但是狼犬只是回答“汪,汪,汪”。“那麼你願不願意答應不把肉全吃完,並且願意為其他狗作擔保呢?”“汪,汪,汪,”狼犬叫着。“好吧,要是你硬要這麼做,我就把肉都留在這裡。我認識你,也知道你在誰家當差。我把話說在頭裡,你必須在三天內把錢還給我,不然我叫你好看!你可以把錢送到我家去。”說著,農夫就把肉卸在地上,轉身回家去了。那群狗一下子撲到牛肉上,大聲叫着: “汪,汪,汪!” 

  農夫在遠處聽到它們的叫聲,自言自語地說:“聽啊,它們現在都想吃一點,但賬得由那頭大狼犬付。” 

  三天過去了,農夫想:“今晚我的錢就可以裝在我的口袋裡了。”想到這裡,他非常高興。然而誰也沒有來給他還錢。“這年月誰也不能相信!”他說。到最後他終於不耐煩了,只好進城找屠夫要錢。屠夫以為他是在開玩笑,可是農夫說:“誰和你開玩笑?我要我的錢!難道你的那條大狼犬三天前沒有把一整頭牛的肉給你送來嗎?”屠夫這次真的發火了,一把抓起掃帚把農夫趕了出去。“你等着,”農夫說,“這世界上還有公道呢!”他說著就跑到王宮去喊冤,結果被帶去見國王。國王正和公主坐在一起,他問農夫有什麼冤屈。“天哪!”他說,“青蛙和狗把我的錢拿走了,屠夫不但不認賬,還用掃帚打我。”接着,他把事情從頭至尾講了一遍,逗得公主開心地哈哈大笑。國王對他說:“這件事情我無法為你主持公道,不過我可以把我女兒嫁給你。她一輩子還從來沒有像笑你那樣大笑過;我許過願,要把她嫁給能使她發笑的人。你能交上這樣的好運,真得感謝上帝!” 

  “哦,”農夫回答,“我才不想娶你女兒呢。我已經有了一個老婆,而這個老婆我都嫌多。每次我回到家裡,總覺得到處都有她似的。”國王一聽就生了氣,說:“你真是個蠢貨!”“嗨,國王老爺,”農夫說,“除了牛肉,你還能指望從牛身上得到什麼呢?”“等等,”國王說,“我另外給你一樣獎賞吧。你現在去吧,過三天再回來。我要給你整整五百塊銀元。” 

  農夫從宮門出來時,衛兵問他:“你把公主逗笑了,肯定得到什麼獎賞了吧?”“我想是吧,”農夫說,“國王要給我整整五百塊銀元呢。”“你聽我說,”衛兵說,“你要那麼多錢幹什麼?分一點給我吧!”“既然是你嘛,”農夫說,“我就給你兩百塊吧。你三天後去見國王,讓他把錢付給你好了。”站在旁邊的一位猶太人聽到了他們的談話,趕緊追上農夫,拽着他的外衣說:“我的天哪,你的運氣真好啊!你要那些大銀元做什麼?把它們換給我吧,我給你換成小錢。”“猶太人,”農夫說,“你還有三百塊銀元好拿,趕緊把小錢給我吧。三天後讓國王把錢給你好了。”猶太人很高興自己佔到了便宜,給農夫拿來了一些壞銅錢。這種壞銅錢三枚只能值兩枚。三天過去了,農夫按國王的吩咐,來到了國王的面前。國王突然說道:“脫掉他的外衣,給他五百板子。”“嗨,”農夫說道,“這五百已經不屬於我了。我把其中的兩百送給了衛兵,把另外的三百換給了猶太人,所以它們根本不屬於我。”就在這時,衛兵和猶太人進來向國王要錢,結果分別如數挨了板子。衛兵因為嘗過板子的滋味,所以挺了過來;猶太人卻傷心地說:“天哪,天哪,這就是那些沉重的銀元嗎?”國王忍不住對農夫笑了,怒氣也消失了。他說:“既然你在得到給你的獎賞之前就已經失去了,我願意給你一些補償。你到我的寶庫去取一些錢吧!願意拿多少就拿多少。”這句話農夫一聽就懂,把他的大口袋裝得滿滿的,然後他走進一家酒店,數着他的錢。猶太人悄悄跟在他的後面,聽見他在低聲嘀咕:“那個混蛋國王到底還是把我給騙了!他幹嗎不自己把錢給我呢?這樣我就能知道他究竟給了我多少。他現在讓我自己把錢裝進口袋,我怎麼知道有多少錢呢?”“我的天哪,”猶太人心中想道,“這個傢伙居然在說國王大人的壞話。我要跑去告訴國王,這樣我就能得到獎賞,而這傢伙就會受到懲罰。” 

  國王聽了農夫說過的話大發雷霆,命令猶太人去把農夫抓來。猶太人跑到農夫那裡,對他說:“國王讓你趕緊去見他。”“我知道怎麼去更好,”農夫回答,“我要先請裁縫給我做件新外套。你認為口袋裡裝着這麼多錢的人能穿着這身舊衣服去見國王嗎?”猶太人看到農夫怎麼也不願意穿着舊衣服去見國王,怕時間一長國王的怒火平息了,自己會得不到獎賞,農夫也會免遭懲罰,便對他說:“純粹是出於友誼,我暫時把我的外套借給你。為了友愛,人可是什麼事情都肯做的呀!”農夫對這種安排很滿意,便穿上猶太人的外套,和他一起去見國王。 

  國王責問農夫為什麼要說猶太人所告發的那些壞話。 

  “啊,”農夫說,“猶太人什麼時候說過真話呢?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這混蛋大概還要說我身上的外套是他的呢。” 

  “你說什麼?”猶太人嚷道,“難道那外套不是我的嗎?難道我沒有出於友誼把它借給你,好讓你來見國王嗎?”國王聽到這裡便說:“這個猶太人肯定騙了人,不是騙了我就是騙了農夫,”然後又命令人再賞給他一些硬板子。農夫穿着漂亮的外套,口袋裡裝着鼓鼓的錢,邊往家走邊想:“這次的交易做成功了!”

2、手與命的交易作文700字


  “母親”是一個很普通的名詞,卻有很多人喜歡在這個名詞前加上一個“偉大的”。這是因為在母親身上有一種愛被世人所讚頌,有一種愛能讓人每時每刻感受到它所帶來的溫暖。它,就是---母愛。從古到今,從國內到國外,都無不稱讚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最不求回報的愛。

  在我們身邊,就有千千萬萬個母親。她們像溫暖的太陽,奉獻着自己的光芒;像遼闊的海洋,袒露着寬廣的胸懷;像一片肥沃的土地,哺育著兒女茁壯成長。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日中午十二點剛過,正是人們休息的時候。杭州某一住宅小區二十二棟十樓一單元的窗口,有一個小姑娘正好奇的爬出窗外張望着,一不留神便掛在了窗外,像一株柔弱的小草在風中無濟於事的掙扎着。有人大喊:孩子要掉下去了,快救人!

  那一刻,有一個人奮不顧身,一路狂奔,危險裹挾着生命呼嘯而來,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剎那間搖擺。她挺身而出,在那一瞬間與死神做着手與命的交易。她飛奔而來,在花壇底下伸出雙手,向天空舉着。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孩子重重地砸在她手上。她接住了生命,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傳統美德。之後的事她居然不記得了,因為劇痛將她拉入了昏迷的深淵。儘管如此劇痛,但她依然存有一絲欣喜??孩子得救了!從物理學的角度來看,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在愛的世界里,是沒有力學的,只有一種比金剛石還堅硬的愛。在那一瞬間,一個平凡的女人完成了一個奇迹。吳菊萍也因而被網友們稱作“最美媽媽”。

  “最美媽媽”,她並不高大,並不美麗,但是,她有一顆最美麗的心。她在為別人付出,她的心靈是最美的!她的感人事迹為這個世界留下了扣人心弦的美德故事。

  吳菊萍,她是一個偉大母親的代表,她,永遠是我心中的“最美媽媽”!

  六年級:水晶音樂盒


3、紅領巾交易市場的樂趣作文600字


紅領巾交易市場的樂趣 

  今天,是我們大家期盼已久的日子。那就是學校舉行的一年一度的“紅領巾交易市場”的活動。 

  活動開始了。我拿着我的書《三國演義》到足球場上去交易。我把我的書舉起來,大喊:“誰和我交易書,誰和我交易書!”一個六年級的大哥哥走來問:“你的是什麼書?”我說:“《三國演義》,可好了。”他問:“能給我看看么?”我說:“當然可以。”於是我把我的書遞給了他。他一看,撇了撇嘴說:“幼稚,小兒科,這本書我早就看過了,你還是和別人交易吧。”說著,把我的書還給了我,就走了。我覺得很失望,但還是沒有放棄。決定交易別的東西。 

  我第二次交易的是個手鐲。雖然不是很好看,但特便宜,也特值。我懷着試試看的心情,終於有一個小同學上鉤了。她問:“大姐姐,這個多少錢啊?”我說:“五塊”。小同學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其實那個是一元的,我只不過想騙騙他。只見他說:“大姐姐,我要了”我心裡高興的不得了,剛接過錢,又後悔了。買東西要以誠信為主,我連忙叫住她,說:“小妹妹,這……這東西你給我一元就行了。”小妹妹高興得點點頭:“大姐姐真好!”我也害羞得低下了頭。 

  通過這次交易,我也懂了許多。我用毽子換了一支筆,用頭花換了一支鋼筆,我用…… 

  這項活動很有意義:第一,通過交易,大家都能讀到不同內容的書,增加了我們的知識,用不着花許多錢去買新書;第二,用自己不喜歡的換回了自己喜歡的學習用具;第三,加強了同學們之間相互聯繫,增加了友誼;第四,使我們體會到交易是一門學問,不是那麼簡單,要看準別人的需要是最主要的。

4、難忘的交易課作文900字


  今天下午,第三節綜合實踐課上,老師為我們提供一堂生動的交易課。交易實際上就是買賣東西,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情。所以,我的心情一下子就高興起來。

  但我見同學們比我還高興。他們有的伸出兩個指頭,一邊跳嘴裡還一邊喊:“ye-。ye。”有的還跟前後同學說:“太好了,我們終於可以做交易了!”然後,沈老師大喊:“開始。”教室里就炸開了鍋。同學們拿出自己的玩具下了座位,嘴裡還說:“大減價,大減價,一塊錢一個,快來買啊!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啊……”

  我看着看着,也忍不住了。拿出自己的東西和錢下了座位。不久,我看中了陸天洋的一個陀螺玩具,於是,我拿着這個東西說:“陸天洋,這個多少錢?”陸天洋說:“4塊錢。”我說:太貴了,不買不買,兩塊錢我可以考慮。”陸天洋說:“保本價,跳樓價,最低三塊錢,”我說;‘成交’說著我拿出5塊錢遞給陸天洋。陸天洋從書包拿書兩塊錢找給我。我說:“謝謝。”說完,我又去看別的東西了。很快,我又看中俞可欣的一支紅玫瑰筆。只見它一頭是筆芯。另一頭是一朵紅色的花,可漂亮了!於是,我問俞可欣:“這個筆多少錢?”俞可欣說:“3塊錢。”這次我沒有還價,是因為我覺得既好看又實用,如果我不及時出手,很可能被別人橫刀奪愛,那時我就後悔晚了,想到這裡我趕忙從口袋裡掏出3塊錢給了俞可欣。買完,我想:“買別人的東西,也應該賣自己的東西。”正在這時,施瑞婷拿着我擺在桌子的小米老鼠走了過來。她說:“這個多少錢?”我回答:“1塊錢。”她說:‘便宜點,我們可是好朋友啊!”我說:既然是好朋友,一塊錢你還還我的價,那我還不如送給你,讓你念我個好呢!”聽了我的話,她不好意思的從鉛筆盒裡里拿出1塊錢給了我。

  我正忙的不亦樂乎的時候,沈老師又大喊:“結束。”同學們都走回了座位。頓時,教室里安靜了下來。我計算了一下,我花了7塊錢,賺了1塊錢,但我很高興,因為,我知道了什麼叫做交易,怎麼去做買賣。別小看這次小小的交易會,也許在不久的將來,能把我培養成一個着名的企業家(大老闆)。嗨,開玩笑的,同學們可別笑我是財迷。

  五年級:趙蕊


5、我們學校里的“交易會”作文700字


我們學校里的 “交易會”

  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試結束了,A。B。D班的老師們為了讓我們在理財方面有更好的基礎,就組織三個班的同學展開一次“交易會”。當我們聽到這個消息后,大家都興奮地跳起來,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吵個不停。

  第二天早上,空氣清新,天上飄着幾朵閑悠悠白雲,鳥兒在窗外歡快地唱歌,像是在祝賀我們有一次難得的“交易會”。我們真想讓時間老爺爺能快點過去,唉!爺爺就是爺爺,做事情總是慢吞吞的,想快也快不了,我們盼呀盼,終於盼到了第五節課。每個同學都像一個個大商家一樣,貨物充足,展現出老闆之風範。手裡還拿着通用的班幣,作買賣之用。

  “交易會”一開始,我在教室里轉了幾轉,看見沒有什麼生意,便順手拿了幾隻娃娃,邊買邊賣,邊走邊喊:“快來看呀,快來買呀!一隻cute,beautiful大玩具只要100元呀!”我喊到了D班,“oh my god!好貴啊!”不禁從我嘴中脫口而出,一張貼紙要100元,一包餅乾200元,一包150元的糖被我買了,但裡面只有10顆,太氣人了!我一口氣把它吃掉了,還不夠塞牙縫,還有……,我憤憤不平地嘮叨着,D班的貨物價格太坑人了!

  接着我來到A班,哇!A班的東西太便宜了!一盒巧克力20元,一包薯片10元,還有許多貨物都很便宜,我在A班收穫不少!

  當我回到自己的B班時,許多人在我的桌子旁打轉,當我坐在位子時,大家就拿着我的貨物開始討價還價,他們都說太貴,我想:是二手貨,就便宜點吧!打個7折!這一便宜,剛走的人又回來了,一下子把我的東西買光了,我的班幣一下子增加了許多,我立刻從平民變成了一個“小富翁”。

  今天我知道了,勞動最光榮!靠自己的辛勤勞動來賺錢,花自己因勞動而賺來的錢,比花媽媽給的零花錢,感覺非常自豪!

6、有趣的交易會作文600字


有趣的交易會 

  早上,起床后,我趕緊收拾好交易會的小物品,哼着小調來到了學校。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都把交易會的小物品擺在了桌上。老師走進了教室,宣布交易會開始。頓時,教室里像炸了鍋似的,你一言我一語,爭論起來。同學們將各自擁有的玩具和物品進行交換,這樣可以不花錢就得到沒有玩或沒有用過的東西。桌子上的東西真多呀!有的是玩具,有的是紙做的賀卡,還有的是······總之小物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讓我大飽眼福,大開眼界,看得我眼花繚亂。 

  我用三元買了一個可愛的玩具小白兔,它坐在杯子里,兩隻粉紅的耳朵特別耀眼,讓人愛不釋手。我正看得入神的時候,李心月說:“這兔子怎麼賣?”“五元。”“五元給你。”玩具小白兔一轉手就賺了兩元。我自己親手製作的小物品還無人問津,我想可能賣不掉了······我剛想到這裡“顧客”馮一葦來了,她說:“你這兒可有什麼好東西?” 

  “百合花五元,千紙鶴三元,奧運五環五角,印章條一元,紙木偶三元。”我笑着說。 

  “百合花四元行嗎?” 

  “不行。你看這百合花,造型奇特、色彩亮麗、做工精緻,僅此一枝,機會難得。” 

  “那我就五元買枝百合花。” 

  “成交。” 

  接着,鄒冰陽買了奧運五環,王星穎買了紙木偶······呀!小物品我賣了20元。 

  這次交易會,讓我親身體驗當了一位“小商人”,知道了做買賣的討價還價和掙錢的辛苦。交易會真有趣,它給了我快樂的心情,我盼着還有下次。

7、交易作文600字


交易 

  河南省唐河縣第一小學四二班 杜怡安 

  今天我剛到校,見老師沒來,正閑得無聊,忽然靈感再現,從書包里拿出一支嶄新的黑色鋼筆,用它畫了一幅畫。 

  我剛想用自己“甜美”的嗓音稱讚上幾句,前座的頭就“神不知鬼不覺”地探了過來,說:“哇!太漂亮了!”我一聽,自豪地說:“怎麼樣?我這‘人間絕畫’是不是讓你驚住了呢?”“嘿嘿,你畫的還行,但我說的是你的鋼筆。”她又冷冷地說。哦,NO!我大跌眼鏡,裝作“暈”倒在座位上。 

  “不如,我們換換筆用吧?”前座試探着說。“不行,不行,我得用它做紀念品呢,再說,你的筆都是一些一元錢就可以買到的便宜貨。”我一口回絕。“我求你了,我用五支筆和你換還不行嗎?”她開始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我想:能換五支筆,真是划算!可也不能太高興了,萬一她又反悔了呢?於是,我就故意擺出一副國王的架子,說:“你越求我,我越不給。”她一聽,便不吭聲了。我一看手錶,呀,不好!馬上就要上課了!我迅速地把東西收拾好了,等老師來講課。這一整節課她一直在寫東西,神神秘秘的。一下課,她就大聲朗讀起來:“啊!尊敬的Mr杜,希望您成全小女的心愿……(此處省略50字)“不等她念完,我就真的要吐了。沒辦法,我只好裝着‘忍痛割愛’,“被迫”和她做了交易……” 

  我看着手中的五支水筆,彷彿自己已經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哈!這場“交易”太划算啦!

  (指導老師:王 爽)

8、愉快的商品交易會作文600字


  愉快的商品交易會

  今天,我們學校要舉行一個盛大的商品交易會。從下午第一節課的時候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切地盼望着這場激動人心的交易會快點到來,因為我為此絞盡腦汁地準備了好幾天呢!交易會正式開始了,我和小夥伴們飛速下樓,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了格言林,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聽着此起彼伏的叫賣聲,我欣喜若狂地說:“這麼多買東西和賣東西的呀!這回我可要大顯身手了。”

  我先看準了一個不錯的位置,便招呼小夥伴們將我們的商品不慌不忙地擺上,並一起向周圍三五成群的“顧客”吆喝上了:“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明碼實價,童叟無欺!”不一會兒東西就賣完了,揣着賺到的錢心裡都美滋滋的。我們決定到別的攤位看看有沒有中意的東西,於是便各自逛了起來。

  在一個小賣部里碰見了桑德江,他說:“我看見了一個小玩意兒,很好看,可惜我還剩5元錢。”於是,我就讓他帶我去看,我正好有20元錢,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我們終於以10元的低價把那個小東西買了下來。然後,他就又看見了一個小東西,去買了。“錢不夠了!還有十元。”我朝桑德江叫道,“都快看遍了,一個吸引我眼球的東西都沒有。”正說著,忽然,一個“小小蛇”在我眼前一閃,我問那人多少錢,那人說10元,不能再少了,於是,我又貨比三家地看了一圈,沒有和這條“小小蛇”一樣新的了,我太喜歡它了,便用僅剩的錢把它買了下來。

  交易會結束了,這次小小商品交易會讓我買到了心儀的玩具,同時也收穫了許多交易知識,我喜歡小小商品交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