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900字作文

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 

  “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這句歌德說的名言,正是揭示了自強不息的價值與真諦。 

  也許,當你看到這句話時,心中會產生一個疑問,現代的我們還需要自強不息的精神嗎?請你不要疑惑,我可以告訴你我們需要自強不息的精神。 

  當歷史的年輪,轉過去,當那一頁頁早已泛黃的歷史篇章被你翻開時,你會驚奇地發現,我們這些炎黃子孫心中都有一顆自強不息的心,岳飛的精忠報國和那激勵一代代炎黃子孫的《滿江紅》。還有那精武英雄陳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許許多多的“風流人物”為我們豎起了“自強不息”的大旗,為我們打開了一道道幸福之門。而當我們從歷史年輪中跳出來,合上那早已泛黃的篇章時,你會感到其實自強不息的精神,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只是我們沒有感到它的存在,就如同把它封印在一個小盒子中,當你念起自強不息的咒語時,才發現它是如此的光芒四射。證明這一切的例子就是那個令我們銘記的5.12了,在那些讓中國哭泣的日子裡,有那麼多的80后90后在第一時間奔赴災區的“戰場”,全國上下都獻出自己的愛心,為災區的人們送走了寒冷,帶去了溫暖,為災區的人們趕走了死亡,帶來生的希望。這一切的一切正是證明了“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 

  當命運之輪轉動時,我們也許無法讓它停止,但我們可以試着改變它轉動的方向。所以,當你面對困難之時,不要灰心,不要放棄。相信吧!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當我們面對失敗時,不要氣餒,不要哭泣相信吧!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當你面對痛苦時,不要懊惱,不要失落,相信吧!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所以,越是富有,越是幸福,我們這些新世紀的主人們就更有必要增強自己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們應如何培養呢:我認為應該從生活中小事做起,洗衣服,疊被子,刷碗筷…….這些都可以來培養我們自強不息的精神。當我們學會了自強不息,哪怕命運給我們開多大的“玩笑”,那又怎樣,我們有一顆自強不息的心,終能得救。 

  是啊!“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可見自強不息的價值與真諦的所在。“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來吧!夥伴們!為了讓我們恥辱的歷史不再重演;為了讓我們中華民族永不倒,為了讓我們自強不息的精神照亮世界上每個角落,情你在艱難困苦之時,不要忘記—— 

  “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

凡是自強不息者,終能得救 標籤:自強不息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德心者,得心也作文 生生不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