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女兒當自強800字作文

女兒當自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她的挑食 

  “乖,再吃一口。”“不,我不吃!”小表妹的兩道秀眉皺的緊緊的,頭也向一邊賭氣地扭着,小小的身子在她媽媽的臂彎里不安分地扭動着,見掙脫不開,只好作罷,疾惡如仇地瞪了她媽媽一眼,張大嘴,一口咬住勺子,把飯含在嘴裡,牙齒和勺子摩擦發出清脆的聲響。她媽媽哄着她,拍拍她的背說:“乖,把飯咽下去,還有一口呢!“不,我不吃啦。”表妹的嘴裡包着飯,含含糊糊地喊道,兩邊鼓鼓的臉頰,好笑極了!我正彎腰笑到不行,她又轉過身來:“笑笑,笑什麼笑?”幾粒米“突破防線”向我飛來,我躲閃不及,不幸“中彈身亡”,哭喪着臉去水池了。而她得意得大笑,一不小心嘴裡的飯全吐到了地板上,被她媽媽鐵青着臉訓斥了一頓。 

  她的天真 

  有一次,奶奶請我們大家一起去她家吃飯。不安分的她剛吃了幾口又溜下了座位,在我們身後搗鬼。當她看到姨媽染黃的頭髮時,馬上像個小大人似的拍拍姨媽,湊上來說:“姨媽,你一定挑食,不吃蔬菜,對不對?”我們都很驚奇:“咦,為什麼?”“我們老師說過,不吃蔬菜頭髮會變黃的。姨媽的頭髮這麼黃,一定很挑食。”她篤定地說,說完還點點頭,似乎對自己的判斷很滿意。大家都笑得彎了腰,笑出了眼淚,笑得肚子痛 。她還渾然不覺,是自己使大家笑得這麼瘋狂。我問:“姨媽挑食,那你呢?你還不一樣啊?”她還振振有辭:“媽媽說,不吃飯會從門縫裡飛掉,我試試啊!”大家再次笑倒。 

  她的堅強 

  前幾天,聽媽媽說,表妹因為考試沒考好被她媽媽打了,她卻愣是沒吭一聲,只是兩行清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後來,在期末考中,表妹取得了很不錯的成績。她來我家玩時,我問她:你難道不疼嗎?怎麼沒有喊呢?”“當然疼啦!你媽媽打你你不疼啊?可是,喊有什麼用呢?只有下一次考好才行呀!”看着她認真的神情,我忽然覺得她長大了。 

  誰說女子不如男?我家的表妹讓我明白:女兒當自強!

女兒當自強 標籤:男兒當自強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 自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