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女兒”當自強600字作文

“女兒”當自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眼前多少難甘事,自古男兒當自強。”男兒當自強,我不反對。但為什麼沒聽過讚揚女兒的名句呢?是女兒們不“符合條件”嗎?

  當然不是了。這是因為幾千年來封建思想??重男輕女的影響。其實不是男兒才當自強。女兒也是很自強的。

  像對自己曲折的命運而不肯低頭的桑蘭那樣。1998年在紐約市長島舉辦的友好運動會上,桑蘭不幸因脊髓嚴重挫折而造成癱瘓。被譽為“跳馬冠軍”的桑蘭,面對如此殘酷的命運,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選擇當挫折的挑戰者,桑蘭一直頑強地堅持着康復訓練,有效地防止了肌肉萎縮。而且她能藉助器具熟練地操作電腦、上網與各界朋友交流。按照醫學常規來說,這一切是不可能的。靠非凡的意志力和自強的精神,桑蘭掙脫了癱瘓者的命運。爭奪世界冠軍,是永不滿足的桑蘭的夙願,受傷之後的桑蘭坦然地接受了命運的挑戰……

  桑蘭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人物,我真欽佩她,欽佩她那頑強的鬥志、自強不息的精神。就桑蘭這一事例就可以證明:“女兒當自強”並不是徒說。而且自強的女兒不止桑蘭一個,還有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的張海迪。她也是因疾病而高位截癱瘓,她說:“像所有矢志奮鬥的人一樣,我把艱苦的探尋本身視作真正的幸福。”她一直以頑強的毅力與病魔抗爭,為社會做貢獻。她們那份堅強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自強即是積極進取、不懈追求,是前進的動力,所以人生當自強,不分男女。

  “眼前多少難甘事,自古女兒當自強。”可能人們認為這樣念起來不順口吧,也可能人們偏心了。不過,女兒確實當自強,這是事實。



“女兒”當自強 標籤:男兒當自強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 自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