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同一個世界900字作文

同一個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世界此時鑄劍為犁!

  ——題記

  在這繁華的大千世界中,不只有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有這個夢想。而是全世界的人都擁有的一個夢想——戰爭的消失。

  當今的社會已是一個相對穩定的和平世界,戰爭的爆發率也與之前二戰時期的大相徑庭。當初人們靠着戰爭的勝利趾?氣昂地來對世人吶喊。令人來畏懼他的強大,同時也令自己沉浸於虛榮心創造的虛幻世紀。

  現在人們也已將戰爭淡忘了,卻都着眼於一場更強悍的,沒有硝煙的“戰爭”——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運在許久之前就是一項具有世界性的活動。在戰爭年代,奧運廣場就是茫茫黑暗中的唯一一處綻放希望、和平的曙光。古代的奧運會只於希臘城邦之間舉行,規模並不大。在現在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的倡議下,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894年4月6日在雅典開幕,共有13個國家的311名運動員參加。

  第一屆奧運會已隨時間的長河滾滾逝去,但他仍將完整地記錄在歷史的巨輪之中。然而時間的飛越將會引發更大的浪潮——第29屆奧運會。

  第29屆奧運會將於我國首都北京舉辦,這個消息剛剛產生之時已令世界各國人民為之震驚。再加上奧運會會場——奇幻的“鳥巢”,更是給廣大人民群眾帶來無限神秘,遐想與憧憬。家喻戶曉、名震四海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再加上奇幻莫測,美倫美幻的“鳥巢”助威。29屆奧運會必將別開生面。

  如此隆重的奧運會,到時定會有着各國奧運健兒的到來。奧運會就是給那些努力訓練的奧運健兒們展示自我,名留青史的絕佳舞台。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我國奧運健兒們有着堅不可摧的實力,但他們仍然在加強地訓練自己。他們訓練的同時也正是在挑戰人的最高極限。讓自己進入一個更高一層的巔峰境界。

  當然,我所崇拜的健兒劉翔也會來參加奧運會。劉翔的名聲現在已經很大了恐怕五湖四海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他仍然來參加奧運會,並不是想壯大聲望,也不是向著金錢而跨欄,他是為了國家的利益來飛奔。

  在電影《霍元甲》中曾有一句話說道“通過競技,我們可以認識和了解一個真正的自我。因為我們真正的對手可能就是我們自己。”奧運正是讓我們認識和了解自我的平台。奧運掃除了戰爭,提供了機會,帶領人們進入和平的新世界。



同一個世界 標籤:同一個世界作文 另一個世界作文 這個世界作文 整個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