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好的獎賞13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現實的世界是多麼殘酷,多麼的迷亂,多麼的躁動。可我還是堅信生活本身是美好的,也感激生活,給予了我最好的獎賞--勇氣。 

  清清晰晰地印在腦海里。 

  有一次的期末考試,我一直都很努力地追趕知識點,每天幾乎在題海中暢遊。累,更不用說了。但每當有所領會的時候,就真的好開心。每遇到困難時,我都選擇做一個“逃兵”,總是把自己鎖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裡,把自己弄得遍體?傷;當我一意孤行認為不可能時,我還是選擇做一個“逃兵”,甚至想過放棄。我不甘心,半途而廢根本就不是我的性格,更不是我的作風,就一直累到堅持到底。我依然堅信烏雲散盡,便是生活的柳暗花明。 

  命運的千差萬別,人生的大起大落。 

  成績拉開序幕了,我徹徹底底崩潰了。我恨命運,但我更很我自己。為了考到更好的成績,我一直都很努力地為了迎接這場人生的考驗而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總是告訴自己只要付出,就會有所收穫。可是現在命運再次向我提問了,努力真的會有回報嗎?為什麼我的努力卻是讓排名落後了?或許是別人比我更努力吧!我真的好恨我自己,對自己真的好失望。因為不甘心,我還是硬着頭皮去翻卷了。果真是計錯了分數,那是我最愛的科目,少計了我10分,這10分足以讓我的排名延後了30多名啊!我本來是可以榜上有名的,但是老師的粗心,讓我名落書山。補救也太遲了。努力的回報,可笑,回報的是淚水、是失望、是打擊。老師的粗心,就得要用學生的成績來承受嗎?學生自己歷盡千辛萬苦的努力,卻得到如此的回報!我真的很不明白,難道努力的回報是加倍的痛苦嗎?我徹徹底底失望透頂了,所有的不公、失望、打擊,就如千把萬刀割在心裡一樣,悲痛欲絕。身為老師,毫無道歉之意,只是隨便敷衍兩句罷。可笑,粗心是她的錯耶,更是她一手造成的局面耶,還裝出毫不關己的態度,我真是不明白,“老師”這個職業在她的心目中的意思是什麼?這樣的不公,我真是欲哭無淚啊!心靈的世界早已被淚水、傷痕佔據了,我沮喪透頂了。 

  生命的脆弱,時間的殘酷。 

  本以為經歷了這件事後,我對學習不再感興趣,也讓它隨波逐流,不再努力。但一段時間的反省,我想清楚了好多,我還是努力地學習,我不甘心也不相信,命運之輪是絕對不會有機會打敗我的。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擁有勇氣,讓自己戰勝自己,讓自己打敗命運,讓自己改寫這樣的不公。現實的世界雖帶給我們更多的是無助和希望,但我們仍要相信生活是美好的。不要失去做人的原則,不要拋棄夢想,更不要喪失對生活的追求。無論生活多麼的悲哀與無奈,那隻要相信一切只是暫時的,更美好的明天源於我們對生活的信念和勇氣。 

  微笑面對人生。 

  海豚可以直接表達自己的情感,想靠近誰就靠近誰。可人類卻永遠被鏈子捆住,想做什麼都動彈不得;但鏈子卻捆綁不住可以釋放自己的人。海豚本應該是自由自在地生活在海洋里,但當它們被賦予另外的責任時,例:公園裡的表演,或在海邊嘻戲,它們也能很快的適應環境,與人類交朋友,它們知道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讓自己快樂!上天不會讓任何人,任何生物做自己百分百的主人,可你卻可以選擇與逆境共存,這就是海豚的快樂哲學! 

  尋找勇氣時,記得要給自己一個微笑喔!生活會是美好的,讓我們以快樂的勇氣來迎接我們生活的常客——挫折和困難! 

  指導老師:虞老師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