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好的獎賞10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鈴——”,一陣鈴聲過後,吳老師拿着剛改完的試捲走進教室,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我注視着那一疊試卷,心裡有無盡的期盼。

  “毛小麗、李兵、周強……”同學們一個個拿着卷子走回自己的座位,有的喜有的憂。此時我的心裡無比緊張。“周紅,105分,最高分。”當老師叫到我的名字時,全班同學給了我熱烈的掌聲,我就像一隻快活的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走上講台,接過卷子,潔白的卷面上清晰地印着105分,我就像喝了蜜一樣甜。

  下課的那十分鐘里,我滿腦都是好看的衣服和好吃的食物。心想,媽媽到底會獎我什麼呢?終於放學了,我一路狂奔到家,一進門,我就拿着試卷叫道:“大新聞,大新聞,初一4的周紅同學拿到全班最高分了。”媽媽從廚房裡走出來,爸爸摘下眼鏡,放下報紙問我:“你拿多少分了?”“105分。”媽媽摸着我的小臉蛋說:“真棒,我的寶貝女兒!說,要什麼獎賞。”我說:“帶我吃一頓肯德基,再買一套新衣服,好嗎?”媽媽乾脆地說:“好!”

  這時,爸爸對着我,嚴肅地說:“拿到一個第一就這麼驕傲,還想拿獎品,家裡的條件就那麼好嗎?你媽媽省吃儉用供你上學,你還要求這要求那,真不懂事。”媽媽把爸爸拉到一邊說:“你這幹什麼,孩子好不容易拿了個高分,就不能好好獎賞她一下嗎?”爸爸卻說:“都是你慣的,你這種教育方法一定會起反作用的。”

  爸爸、媽媽的爭吵讓我實在受不了,我拿着試捲走進自己的房間,關上門,埋頭寫起作業來。

  晚飯時,爸爸打開門,坐在我身邊,對我說:“爸爸剛才說的話也許讓你十分傷心,可你要知道,在我們家這種經濟條件下是不可能讓你這樣花錢的。你媽媽太寵愛你了,才使你變得這樣大手大腳。我只能鼓勵下次繼續努力。”

  這時我眼中徘徊已久的眼淚終於一滴滴地落了下來,我對爸爸說:“爸,對不起,我不該提出這樣要求的。你放心,我會努力學習,一定要改變我們家的經濟狀況。”爸爸把我抱在懷裡,說:“最好的獎賞並不是那些漂亮的衣服和好吃的食物,有時一句鼓勵的話都能暖人心窩,它可能勝似物質的獎賞。”

  這天晚上,我在床上輾轉反側,回想着爸爸說的每一句話,是的,最好的獎賞並不見得就是那漂亮的衣服和好吃的食物,那暖人心窩的鼓勵話語不是更能溫暖人心嗎?謝謝你,爸爸,謝謝你給了我最好的獎賞。

  簡評:這篇考場競賽作文寫了自己取得好成績得到爸爸獎賞的一件事,突出了精神獎賞的重大作用和意義。語言、神情、心理等描寫細膩,有一定的感染力。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