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好的獎賞9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光如流水般飛逝,轉眼間一個學期便過去了。 

  今天我把去年的東西清理一下,突然發現了丟失很久的心愛的日記本,我盡情回味起其中的酸甜酸苦辣,《最好的獎賞》又一次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 

  去年5月26日上午,我班進行了一次數學考試,真是天助我也!一不小心,久違的滿分—120分穩穩地砸在我頭上,老師的表揚,同學們羨慕的眼光,整個下午我幸福極了。有點喝醉酒的感覺——飄飄然。更讓我高興的是,據我爸爸的獎懲政策,我可以得到100元的獎金,哈哈!心愛的mp3有望了! 

  一放學,我滿懷欣喜地向家跑去,一路上小鳥為我歡歌,柳樹也垂下枝條敲打着湖面為我慶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想和父母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一進門就大喊:“我考了120分!”不料,我眼前並沒有出現父母的笑臉,也沒有聽見舒心的讚美聲。只見爸爸一臉嚴肅地望着電視機,而媽媽則在輕輕地啜泣。 

  這時,爸爸指着電視機對我說:“玲玲,你看一下,這次5.12大地震吞噬了多少無辜的生命啊!”於是,我搬了一個小板凳,靜靜地坐到電視機前,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 

  電視上正播放着一個個凄慘而動人的故事。有的老師在死前還保護着自己的學生;有的父母用自己的生命去給孩子一個生存的機會。戰士們則全力以赴地救人,旁邊還有許多的志願者。更為感人的是這些志願者中,有的親人也在這次地震中喪生,他們強忍着悲痛在災區奮鬥了幾天幾晚。這時我彷彿就在災區,聽見了那些孤兒傷心的哭聲;大家奮力救人的吆喝聲;聽見了廢墟下對生命渴望的敲擊聲。這時,我想到災區人民現在最需要的是幫助,是愛心。我何不把這次的獎金捐出來呢?但我隨即又想,這樣mp3又不知道等到何年何月了?我心裡彷彿有兩個小人兒在打架,不分勝負。我的目光又投向了電視機,災區的慘象再次呈現在我眼前,逼我痛下決心。於是我馬上對爸爸說:“爸爸,我這次考試的獎勵就捐給災區吧。”爸爸聽后,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欣慰地摸了摸我的頭。 

  5月28日學校舉行捐款活動,我望着風和日麗的天空,心中充滿了對災區人民的牽挂和祝福。捐款開始了,老師多的捐1000元,少的捐200元。同學們少的捐40元,多的捐100元。當我驕傲地把120元放進募捐箱時,後面的同學發出了讚美聲:“歐陽捐得真多!” 

  第二天,學校貼出了光榮榜,看見自己的名字立在上面,心中充滿了自豪。 

  我盒上了筆記本,想到我過生日時,媽媽給我買的mp3。真有點魚和熊掌兼得的美妙的感覺。這是我童年時期最好的獎賞。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