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片天空800字作文

給自己一片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詩,唯美的語言。

  意,夢幻的語境。

  詩意,亮麗的風景,寬闊的天空

  ——題記

  手中的木屑隨風輕舞,站在樹下,拿起詩冊瀏覽,一股奇怪的感覺先進入心頭。

  月華如水,微波蕩漾着河水,風輕輕地拂過,點點躁動,他望向月光,不禁凝思“可憐九月初三夜”月似彎弓,露水凝重,他想抬起那繁重的心緒——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他想讓風兒捎上一句話,隨風直到夜郎西。詩,是遊子的寄託,意,是遊子的心意,詩意,是亮麗的風景——思鄉之情,他給自己的一片天空。

  冷雨敲窗,滴滴點點的雨珠打在窗上,疼痛卻在心中蔓延,無語的夜,有聲的夜,屋裡也亦是冷寂的感覺,她,不禁暗自傷神,“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黯淡的雙眼,失去神采,戚戚慘慘凄凄,忘不斷的模樣一刀一刀攜刻在心頭。“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子回時,月滿西樓”是她千縷思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十年相思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是她堅持的力量。詩,是她心靈的寄慰,意,是她哀愁的心情,詩意,是亮麗的風景——愁緒之情,她給自己的一片天空。

  他,懷才難遇伯樂,壯志難酬,又被貶謫與張懷民漫步於庭,看到“庭下如積水空明”卻想到“閑人如吾兩人者耳”。他,一樽還酹江月,弄發偏舟。他,說不盡的苦,道不盡的悲傷,詩意是亮麗的風景線——懷才未發的無奈,他給自己一片天空。

  合上書冊,閉上眼瞼,靜靜地享受微風地輕撫,我也有一片天空——詩的海洋。

  遨翔在知識的世界里,舔嘗着各種文人雅士的喜怒哀樂,飽覽着古人所描繪的山川河流,欣賞着各個的獨樹一幟的文筆,足矣!詩,是我的語言,意,是我夢幻的意境,詩意,是我寬闊的天空。天空中,我擷取白雲的輕柔,採摘雨絲的輕柔,緊握風兒的柔和,我不斷汲取不斷成長,創造一個更為美麗的天空!

  我願意給自己這樣的一片天空!

  廈門市第十中學九年級 朱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給自己一片天空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另一片天空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