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五官之爭作文

五官之爭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五官之爭作文600字


  夏日的夜晚還是熱的不行,就入一個大蒸籠,五官們可就睡不着了,就那耳朵來說吧,紅的如夕陽,所以它先發話了:“這是什麼天氣啊,熱的人喘不過氣來,像我這樣被主人中用的人哪能享用這種條件哩!你看我……”

  耳朵不停地在說自己的功勞,一旁的嘴巴可聽不下去了:“耳朵大哥,就你,哼屁用,瞧你長的像數字“3”中間又是一個大窟窿,還有呀,你只管聽聽聽,你看我長的有模有樣,在緊要關頭時還是我發揮大作用,就拿上次來說吧,要不是憑我——嘴巴這次演講主人怎能拿第一”。舌頭在嘴裡大聲說:“你們,你們可不能這麼說,要不我,主人吃飯連味道甜咸都不知道還不我,現在主人才胖胖的!”眼睛瞪了瞪說:“憑什麼!憑什麼!你們都用功,我沒功呀,主人用我看清世界,用眼睛識別號壞”。鼻子也聽不下去了,喘了喘粗氣喊到:“你們全都沒我功勞大,主人用我呼吸,不呼吸早就……!”五官們紛紛爭論着自己的功勞,它們越吵越響,越吵越大,終於把主人吵醒了,醒來后就睡不着了。他只得到醫院看失眠,白白吃了一星期的葯還住了一星期的醫院,錢花了不說,在醫院“享受”的中藥別提了。

  五官們歉疚極了都說自己不好,要不是自己這樣,主人哪會這樣呢!是呀,五官們這樣又是何苦呢,就算自己功勞大又怎麼樣,用上心思和別人吵架,還不如樂觀一點一笑而過,何必抓住不放,微笑露一點,脾氣小一點,腦子靈一點,肚量大一點,努力做好這幾點,才能更好點

  隨碟附送一年級:爽到底


2、五官之爭作文450字


  “是我”“我是老大”“你算什麼,我才是老大呢!”``````大家鬧成一片,聲音十分嘈雜。

  “是誰在吵,把我都給吵醒了。”原來是大腦總司令醒了。五官見大腦醒了,忙跑到它面前去,七嘴八舌地把剛才發生的事情說了一遍,並請它評判誰當老大合適。大腦沉思了一下,對它們說:“如果誰可以吃、可以看、可以呼吸、可以按摩、可以聽,誰就是五官之中的老大。”五官聽了,費盡心思地按照大腦總司令的話去做。可是不管怎麼樣做,鼻子只能呼吸、嘴巴只能吃、耳朵只能聽、眼睛只能看、手只能按摩,誰也無法做到大腦給她們提的條件。這時,大腦語重心長地對它們說:“你們是一個集體,個人有個人的作用,如果離開了這個集體,誰也無法生存。所以,你們要團結友愛呀!”

  五官聽了大腦的一番話,知道自己錯了,覺得很慚愧。從此,它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再也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了。

  江蘇連雲港海州區shi六年級:令狐蔥


3、五官之爭作文800字


夜幕降臨,一絲月光射進了屋內,主人已經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五官閑着沒什麼事,於是,便爭論起了主人的好壞。 

 嘴巴首先開口了,他清了清嗓子,用自豪的語氣說:“主人對我可好了,她帶着我走遍大江南北,每到一個地方都要嘗嘗那些美味佳肴,偶爾如果有特色小吃,那就更美味了!大龍蝦 、鐵板魷魚……都是我的最愛!主人吃飯的時候總是那麼的優雅,主人從來不狼吞虎咽,每次都只細嚼慢咽。每當主人吃完飯後用餐巾紙,輕輕撫過我的身體,我永遠都忘不了那種感覺。”嘴巴已經沉浸在無限的幸福之中,嘴角微微翹起,臉上掛滿了笑意。突然,他又補充了一句:“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 

 還沒等嘴巴說完,眼睛就開始訴苦了:“主人真偏心,她對我一點也不好。主人真是一個網蟲,每天晚上的熬夜玩電腦,弄得我一整天也不能休息。白天,更痛苦,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結果是打成了黑眼圈,別人見了都說我是從熊貓身上移植過來的!嗚嗚……主人真壞!” 

 “非也,非也,此乃大錯特錯。”鼻子又發話了;“ 主人對我可好了,主人最愛養花了,每到開花的時候,屋子裡香噴噴的,就像仙界一樣。對了,主人有時候還買一些名貴香水,噴在身上香香的,我最喜歡了。”鼻子已經沉浸在鮮花的海洋里了。 

 耳朵委屈地說;“主人真壞!主人以為她買了一個MP3就了不起了,整天拿出去炫耀,整天把兩個硬梆梆的耳機塞在我的身子里,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有一天,一塞就是兩個小時,我的身體又酸又痛,我的聽力正在下降呢!”“嗚嗚…… 她還在我身上打耳孔。掛上了兩個沉甸甸的耳環,我都快支撐不住了 。”

 “主人好!” 

 “主人壞!” 

 “好主人!” 

 “壞主人!”

  …… 

 爭吵聲,把皮膚博士給吵醒了,皮膚博士睜開了朦朧的睡眼,才阻止了這一場口水戰,皮膚博士聽了他們爭吵的原因,語重心長地說;“所有的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你們只要做好你們的本職工作,負起自己的責任就可以了 。人人都追求完美,但是沒有一個人是最完美的。”

4、五官之爭作文400字


  嘴巴、鼻子、眼睛和眉毛都很有靈氣。

  有一天,嘴巴不服氣地說:“鼻子鼻子,哼,你有什麼能耐,為什麼長在我的上面,難道我比你差嗎?”鼻子爭辯地說:“我是聞香臭大王,我能辨別出這種東西可不可以吃,然後你才能動口吃,以我這個大本領,位置當然要在你上面。”鼻子有對眼睛說:“眼睛眼睛,你有什麼了不起的,為什麼站在我的上面,我可對你的本領有點懷疑。”眼睛得意的說:“我的本領可大了,我能眺望四方,美景我可是盡收眼底,我找到好吃的東西,嘴巴才不會悶得慌;我找到香香的花園,你才能聞到香香的氣味。這一切都是我,我才是主角。”鼻子疑惑不解的說:“既然是這樣的,那為什麼眉毛站得那麼高,它有什麼用,不就是擺着好看嘛,它怎麼站在我們的頭上??!!”

  眉毛把它們說的話全聽下來了,可還是和和氣氣地對它們說:“兄弟們,我也不知道我有什麼本領,能站在各位的上面,但是如果我站在鼻子和嘴巴的下面,那就熱鬧了,那臉不知道往哪兒擺?難道不要臉嗎?


5、五官之爭作文500字


  一天,眼睛、鼻子、耳朵、嘴巴都在睡午覺。突然手無意中揉了一下眼睛,眼睛受了刺激,流下了眼淚,不料眼淚流進了鼻子里。鼻子癢了,讓嘴巴打了一個大噴嚏,唾沫賤到了手上,手生氣了,於是去打嘴吧,可是手並沒有打到嘴巴,而是打到了嘴巴的鄰居耳朵。這下可好了,五官都生氣地吵起來了。

  耳朵先說:“我說手先生,該文明點吧,怎麼能朝着我亂打,要是沒有我,你們們是聽不見一點聲音的。”嘴巴說:“你就只有這麼兩下子,如果沒有我,你早就餓成一張皮了。”“你們有什麼了不起,要是沒有我,你們能看見地球上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嗎?”眼睛得意的說。這時,一向心平氣和的鼻子也沉不住氣了,說:“要說功勞,我最大,如果我不呼吸,你們哪有今天。”

  這場爭論把大腦這個總司令給吵醒了,它們沒有一個不聽大腦的話,於是它們就向大腦訴說了它們爭吵的原因。大腦聽了之後說:“是呀,你們的功勞的確非同小可,但是只靠你們各自的力量是不夠的,你們誰也少不了誰,比如說,只說不做、只聽不想、只看不說,到頭來還是竹籃大水一場空。所以,你們要團結起來,才能成大事。”

  它們被大腦說得心服口服,又重歸於好、轉怒為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