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片陽光600字作文

給自己一片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天空,為何總掛着濕的淚,我的天空,為何總灰的臉,漂流在世界的另一邊,任寂寞侵犯一遍一遍,天空,划著長長的思念。”聽着這首憂傷的歌,我似乎進入了一個黑暗無邊的地方。孤獨、恐懼、害怕、驚嚇,重重感覺湧上心頭。

  我長地一般,沒有顯赫的身世,也沒有什麼優異的成績,我是一個普通地再也不能普通的中學生,因此陷入了深深的自卑中。

  直到有一天我從書店看到了一本名為“給自己一片陽光”的書,我低着頭默默付了錢買回來。從此這本書成了我忠實的伴侶。

  著名的小提琴天才帕格尼尼,一出生便患了肺炎,後來的一場大病又讓它失去了珍貴的眼睛,疾病並沒有讓他失去勇敢與自信。即便是這樣,他也依舊堅持追尋自己的理想。

  霍金,幸運地考上了英國劍橋大學,一開始他對學習並不是很刻苦努力,但他得知自己患了硬化症時,刻苦鑽研,頑強地生存,終於在黑洞研究世上有了綽約的地位,然後便成了揚名海外的著名科學家。

  作曲家貝多芬同樣有着這樣令人惋惜的事迹,他也在很年輕的時候雙耳失聰,但這,並不阻礙他的任何創作,這顆熱愛音樂的心不會為了這小小的挫折就停止。命運交響曲就是在他失聰后創作的。

  有時候,挫折並不是阻礙前行的道路,反倒是催人奮起前行的有力工具。我們應該感謝一切磨難,因為有困難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經歷過困難的人,才會更好的綻放出絢麗的花朵,散發著無窮芬芳。

  感謝這本書讓我學會如此深刻的道理。多讀些積極向上的書吧,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有陽光的人。



給自己一片陽光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