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少年愁900字作文

少年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花開花落,風呼嘯而至,海邊拉長的身影一直延伸到天空的一抹斜陽下……不太喜歡這種憂人的景象,怕在那個路口我會遺失了自己的個性,或是怕醉在那悲悲喜喜的暮色中。我沒有象李清照一樣的愁情,寫不出“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別情,更沒有象“風力掀天浪打頭,只須一笑不須愁”詩中楊萬里的才情。只是有着小孩子一般的純真,以為躲到最安靜的地方,就不會再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繁瑣。只因我還不懂得愁在何處游。

  過去的點點滴滴掛上心頭,曾記起“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詩句,卻無從記起出自何處,我沒有理由記起那瞬間給我的一絲憂愁,從不鑽研已走過的路,更不說只是一首眾人皆知的詩句。有時,我也會害怕,害怕我會在這樣無愁的海洋中沉沒,然後蛻變,驀地,也就開始學會洒脫,認為每一滴淚都是一個故事,開始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刻,品味愁和天空搭配的美妙,藍色再加透明變成的水晶泡泡。

  昨天的那個瞬間,我延伸了生命的長度,卻在漫天的落葉中低吟一曲“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這似乎是一派凄涼的景象。我試着客觀的去了解愁的字眼,以為可以拓展生命的長度。但最後,還是不懂的怎樣“海納百川”,層層的海霧早已就模糊了來時的路,只留下愁在海上漂泊,征服一路的驚濤駭浪。

  獨上西樓,翩然而行,沒有象李煜一樣帶着深深的寂寞踏上愁眉的季節,遙望天際,此時,月已不再靜美,帶着淡淡幽香瀰漫開來,勾起無數望月人兒的迷離,惆悵,亦如我此刻淡淡的思緒,偶然會注意我輕輕的步履,跟着悄悄的離去。梧桐葉兒又何時在空中飄然而落下,醉於望古懷今的詩情中。

  窗外飄着綿綿的細雨,我有些孑然地藏在一個角落,仔細想想愁物愁事卻還不能告慰我的孤單,或許是真的少了些什麼,才讓生活變得如此單調自然。曹雪芹的愁讓《紅樓夢》從一開始就把讀者引入一個迷離倘恍的神話世界中,有時,我也會學着一聲嘆息,將人生憂愁縈繞其中,但終究也不能體會到這是一種什麼意境。

  “人言柳葉似愁眉,更有愁腸似柳絲”,透過窗外,我開始醒悟用心靈去感受世界呈現出的靈氣,同樣,現在的我有何曾懂過何為愁?也許是年齡蒙蔽了我吧,試着拾起一片落葉,也不能如詩人們一樣談盡各類情懷憂傷。

  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少年愁 標籤:少年愁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