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少年夢,中國夢800字作文

我的少年夢,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只是夢想或大或小。如果一個人沒有了夢想,不知為何而求,也不知求知為何,一切都是那麼的平淡。

  媽媽從小就對我說道:“老師是一個神聖的職位。”於是,使我的心是播下了種子。小時侯的我十分嚮往做一名老師。“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作為一名老師,是那麼高大,卻沒有偉大,讓人油然而生出敬慕之意。看着老師在講台上播下知識的種子,我也不禁向未來憧憬:假如我是一名老師,那該多好啊。老師頭上的白髮是最美的;老師手裡握着筆批改作業是最美的;老師捧着課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講課是最美的。老師沒有怨言,沒有豪言,沒有壯言,一生與粉筆為伍的人,他們言傳身教,把良好的作風,優秀的品行教給我們,使我們終生受益。

  我知道當一位老師就要站在三寸高的講台上,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下面的同學,看到同學們那雙渴望求知的眼睛,吮吸着知識的甘霖,該會多麼愜意呀!當同學們滿臉好奇,帶着疑問向你問問題,自己把知識告訴他們時,那種感覺該會多麼美好啊!和同學們一起學習,互相之間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樑,那種滋味該多麼美妙呀!一位老師,他教育同學改正錯誤,她傳授給同學們知識,她教同學們做人的道理,她培養祖國下一代的花朵!當一位老師,是這麼的光榮、神聖。

  要當一名老師,就要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增加自己的知識,這樣才有資格教別人。發揚好的品德,教育同學們做人,首先要以身作則。博覽群書,增加自己的閱讀量。書能讓人與人之間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樑,不博覽群書,那將來做了老師,怎能回答同學們的問題?不博覽群書,怎能傳授給同學們知識?

  以前的中國很貧窮落後,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中國沒有人才。現在呢,中國的人才多了,就可以用智謀打敗其他的國家。因此,中國就不再是貧窮落後的國家。所以,我們就要一代一代的培育人才,使中國變得更強大。將來我就要當一名老師,帶領同學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做一名辛勤的園丁,呵護祖國下一代花朵,當一支蠟燭,照亮同學們前進的道路。這便是我的一個少年夢,中國夢。

  那麼,我就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奮鬥!

  六年級:曹研



我的少年夢,中國夢 標籤: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夢,中國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